看完讓人會心一笑,幽默而神奇~
果然驅走一部戲的痛最好的辦法就是再投入另一部,讓不同的感覺進駐

儘管裡面有好多我不熟悉的人名和時代背景,但也隨著Gil時而詫異時而驚喜
Owen Wilson在這部真的很可愛,特別是海明威問他:「是否曾和一位很棒的女性做愛?」
Gill用強調的語氣說Actually, my fiancee is pretty sexy. 

〈呵呵~ 我喜歡注意聲音演技的變化〉


看完這部並沒有如預期燃起所謂一遊巴黎的想法,也許是開頭長達好幾分鐘的巴黎街景吧
它不是片段性出現來誘惑視聽者,而是極其普通自然地呈現巴黎街道的一整天
有種原來巴黎也跟我們生活的地方差不了多少的感覺 ?!

歷史造就巴黎的人文薈萃當然有其可看性,但同時也存在你我熟悉的城市裡類似的東西
我想在羨慕和嚮往之餘其實也沒有必要以過份神化的角度來看,算是我看完之後的小心得





就好像劇中的Gil一直嚮往1920年代那個有海明威、費滋傑羅、畢卡索、達利、葛楚德斯坦的巴黎
他享受著每個午夜和這些他心中的偶像交流,也愛上那個時代的迷人女性Adriana
但活在Gil最嚮往年代的Adriana卻嚮往著巴黎更早的Belle Époque
當他們離奇地一同穿越到穿著誇張禮服的黃金年代,那裡的高更等人居然在嚮往文藝復興時期...@@

人總是不滿於現在和所處的環境,總是在嚮往一個自己認為最好的範例啊! 

Inez的朋友Paul總愛炫耀自己的學識雖然有點討厭
但也許有一件事他說對了,嚮往過去是一種現實的逃避。


對自己現存的時代和生活的環境不滿,孰不知這個時代在後人看來卻可能欣羨得不得了啊~ 
就好像我們總是嚮往到別的國家、渴望在某個都市生活、羨慕別人的生活
、羨慕別人所擁有的一切或人格特質...但同時我們一定也有被別人嚮往的地方不是嗎? 

人啊~ 總是只看得見自已沒有的
因為渴望那些沒有的東西要死要活受盡折磨,但對自己所擁有的卻欣賞得不夠多
對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也沒有意願好好去認識

Gil從和Adriana一起的這段穿越體認到自己的癥結
無論工作還是未婚妻,也許正是不知該放下理想接受現實
還是該勇敢追求理想、與安逸的生活說再見的心理狀態
才讓Gil這麼渴望1920年代的巴黎吧

最後他做出他的選擇,同時也有一個新的開始不經意地進到他的生命
我們都預期改變會帶來痛苦而不願輕易嘗試
但也許不會如想像得糟糕,只是習慣安逸太久

都會慢慢過去的,因為人總是要走出來,總會不斷成長~



--
你願意讀一下我的小說嗎? 我想知道你的看法
我的意見就是我討厭它。
但你還沒讀啊!
如果寫得很糟我會討厭它,因為我討厭糟糕的寫作,
   如果寫得很好我會忌妒,這樣我就會更討厭它,你最好從別的作家那裡要意見。
」XDD

我只是想找一個能信得過的人來評斷一下
作家都是競爭對手
我可沒想和你競爭」XDD
你太看不起你自己了,這樣太沒有男子氣概,如果你是作家就宣告自己是最好的作家!

    ↑ 三兩句就呈現海明威的性格,很可愛啊! XDDD




 ↓ 午夜通往神秘國度的車子


 ↓ 一夜醒來還沒回魂的Gil XD


 ↓ 漫步在巴黎的午夜~


 ↓ 城市一隅極其平凡的交集


 ↓ 這段之後的發展......XDDDD


 ↓ 雖然我很愛雨天,但弄濕身體還是....算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