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舅那裡得到的梨山青蘋果,我喜歡這個味道耶~
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很讚! 但事實上一般的蘋果我不會太愛...
就是這樣~
拿到青蘋果後心中忍不住想起小時候跟青蘋果有關的回憶
你會想到什麼呢...??
我的話嘛...是這個~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428)

終於迎接來最後一集~
要告別有未來妹妹和另眼相看的山田優的夏天還真捨不得呢!
不過至少它還能讓我有始有終的看完,真的拍拍手!!!〈啪啪啪...〉
要不然即使再好看我也秉持著最後一口飯特別不想吃的心態 XD
看到最後意外的是我對壞姊姊接受度提高了
也許已經心平氣和地接受這就是這部的梗吧〈攤手〉
看不慣姊姊一直使喚妹妹 or 壞心眼全都變成善事的人要做好心理準備
整體來說算是前幾集和後幾集精采的類型,跟去年同檔的「ホタルのヒカリ」一樣
小品,調劑炎炎夏日用,輕鬆看就好~
那麼就來說說最終回的心得~GO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48)

撇去某些劇情的老梗和設定,這部片在視覺上倒給我相當大的滿足~
綠到快出水的水草世界、風格獨具的街道....
一種心之嚮往、又很舒服自在的感覺~
小花梨對智史母親〈和久井映見 飾演〉的孺慕之情讓人忍不住掉淚
童年的回憶美好的像幅畫,在過去與現在穿插出現
智史和花梨重拾友情後的默契很讓人會心一笑~
↑ 沉睡五十年才發芽的種子
智史的單純、處理水草時的專注和愛...給人很純淨的感覺
最喜歡的一幕是智史爸說:
「
能和花梨再見面真的太好了,對吧? 智史? 」
只見智史低下頭微微笑默不作聲,了然於心又不急著發言~
跟著再對花梨說當年搬家後智史沮喪了很久,這時智史才害羞地跟老爸抗議 XD
小花梨真的很可愛,有點男孩子氣又隱隱帶著讓人心酸的神色
發下豪語說將來要當水草店的店花和畫家的模特兒
渴望親情的細微表情詮釋得很好~
小佑司也很可愛,堂堂正正的小大人樣
三個小孩和牧羊犬TRASH在一片森林裡的友情很美很美
最後,配樂實在太棒了,大自然風+感人溫柔的基調~
→ 智史的業務:麵包店的水族箱,智史會定期過來細心清理
比較可惜的是塚本高史,戲份少的讓人不敢相信
這樣也要拉他一起出來宣傳喔?!
是擔心我們山田面對媒體太害羞,會害長澤獨自撐場面是不是? XDD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9)
奇怪雖然我的觀劇重點一直在容子和陸的進展上
但這一集還是看的蠻快樂的~
是因為有位把槙子當成假想敵的婆婆搗蛋嗎?〈笑〉...也許喔!
不過上一集我也沒看的那麼開心啊
也許是上集主題集中在家門內的婆媳大戰
而這集則是把婆媳大戰擴大到整個家族裡吧
被牽扯進來的還增加了中田家父母和可怕的良川姑姑,這也增加了一些張力
為什麼呢? 因為春子媽媽幾度深不可測的表情~ 太耐人尋味了
不過這部戲說穿了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個手段高明的惡魔姐姐在指使自己的妹妹
然後所有不替別人留餘地的言行到最後會因禍得福變成別人正義的夥伴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表面妹妹感到厭煩和無奈,實則是你情我願的姐妹愛 XD
這麼單調的劇情除了看明星外它居然算好看,而且還好笑
因為它的節奏實在掌握的恰到好處
所以我也就跟著這樣看下去了
春子媽媽....nice!!
田中好子這次的角色已經成功取代阿信裡的小初成為我的第一位了
把這一集的最佳女主角獻給春子媽媽~~~
--
這集給了本鄉好幾段慢動作的柔光回憶,oh...看起來特帥
但吃胖點好不? 這是只有演文學名著《秘密花園》的柯林才需要的身材和臉色吧 =.=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4)

いきていくあなたへ
おまえは最後に聞く
隣のあの子はどこに行ったの?
すると私は答えるだろう
もう見えないよ
なぜならおまえの中にいるからさ
おまえの脚は、あの子の脚だ
がんばれ
隔了三年,因緣際會下最近複習了一遍
爆好哭的啊....甚至第一集的配樂一下就開始想哭了〈河野伸的配樂很驚人!!〉
也許年紀大了對很多劇情會看得更透吧....原來三年裡人是可以成長很多的...
每集一開始和結尾故事會回到現在(2004年),並且一集比一集要接近亞紀的死亡...
並且在每段十七歲回憶的最後高潮出現了最催淚的配樂《朔與亞紀》
我好愛好愛拍攝地點靜岡縣‧松崎町喔! 很美很美的自然景觀攝影
青春的河堤、章魚燒店、與腳踏車雙載
淳樸的鄉下+懷舊感 = 青春
最重要的是感動 & 累積而成的一切羈絆...
連續劇時間較足夠,因此更有空間能好好描述這兩人生長的環境
在看電影的時候沒辦法喜歡調皮愛作弄小朔的亞紀〈單純不喜歡這種個性的女生〉
電視版則讓我知道亞紀溫柔又愛成逞強的個性來自父母的遺傳
而小朔的個性也來自於不矯揉造作的母親和悠悠哉哉好脾氣的父親
詳細鋪陳家庭互動非常助於理解兩人個性的形成與互相吸引的原因
森下佳子的改編太太精采了!!
親情、愛情、友情、死亡、病人家屬與病人心境的描寫都很細膩動人
也有很多不錯的人生道理~ 不能廝守的戀情與在拌嘴中一起變老的愛情一樣美好
〈也是基於此論調,我想即使亞紀沒有先走一步,他們結婚後還是會很幸福的〉
也許一開始不會喜歡某個角色,但到最後一定會漸漸喜歡上,每一個都是!!
--
好きよ、朔ちゃん
大好きだよ~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1)
閉幕式沒很專心看,不過總比開幕完全沒看到得好...
還在期待進場時能看到熟悉的台灣選手,至少也要瞥到奧運期間看過的選手吧
結果啥都沒有!! 只有以色列的體操舞蹈選手很漂亮印象深刻...=,=
相較於開幕時整齊劃一的進場,閉幕時選手們都蹦蹦跳跳的跑進去
很多人帶相機一邊進場一邊拍照,還可以跟別國的選手寒喧合照
多歡樂的氣氛啊~~如果在現場一定很棒,當然前提要是運動員啦....
記得以前運動會結束都還沒這種歡樂的儀式...只有頒獎和準備回家而已〈馬拉松比賽頒獎好酷!〉
anyway,16天〈如果有一個月多好〉的活動劃下句點
但批踢踢真是個讓人又愛又好氣的地方耶
好多人在說奧運板即將自動靜版四年覺得很不捨〈看看世運、亞運還會不會再重開〉
希望四年後2012年、甚至2016年還能在這裡討論
有人點出現實的一點是:即使2012年批踢踢還在,2016年也不一定還有批踢踢
到時不曉得還是不是這種電子佈告欄為主流了...
有人說四年後應該已經成家立業了
有人說希望四年後自己已經結婚了〈笑〉
有人說四年前以為現在的自己早就結婚了...
最哭笑不得的是〝我只希望四年後我不是單身〞....不得不說心有戚戚焉啊....
那我呢?! 那你呢? 希望四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
思考一下吧~ 什麼可能都會有...可以樂觀點也可以悲觀點想
人生真的充斥著一期一會的事物啊,就拿BBS來說好了
高三迷上韓劇學習上KKcity的高麗研究社 → 畢業後為了上高中班板多去一個不良牛
→ 大學時學校官方+非官方BBS〈草食動物園自從我畢業後就做古了@@ 然後蔚藍海岸也沒再去了〉
→ 大三起又開始上批踢踢到現在,不知道下一站會是哪裡而這一站又什麼時候結束?
就好像今天突然想起高中時東京舉辦的世排賽巴西選手Giba
決賽前受傷只能戴著眼鏡在看台幫隊友加油的身影記憶猶新
今天才突然想起不知道他後來怎麼樣了? ?
沒想到七、八年後他已經是巴西男排隊的隊長了
而且還離婚又結婚...是個好爸爸,然後不知不覺今年打完奧運就要退休...
一整個好不可思議的感覺喔~~~本人還是很帥!!就是有點認不出來...
〈是說男排選手身材都超高的...幸好梅西還有足球@@ →〝謝亞龍下課 〞快笑死我 XDD〉
但其實大家也不必太過感傷啦...真的!
因為記得兩年前世足版靜版前也一堆人說感傷
但你看看兩年後就是今年北京奧運啦
so兩年後就有世足可看了~ 等世足結束再兩年又換看倫敦奧運
快樂會過去,但就在眾人遺忘的時候又會回來~
最後
終於見識到凌淑芬在《紅娘的替死鬼》裡提到王劬玩的手球了
規則似乎很歡樂 XD 很像足球+籃球
and 一直忘記提射箭‧很‧好‧看!!
技術外心理素質要很強啊!! 稍微抖一下就偏了
--
8/26、27補看了韻律體操和男排金牌戰
看Anna Bessonova很享受,因為她樂在其中的愉悅確實傳遞給觀眾了
不知道是得失心太重、還是舊傷的因素,個人全能決賽時失敗了好幾次...
Kanaeva Evgeniya這位奧運初登場就奪金的18歲女生則是爆穩
決賽中幾乎很難找到明顯的缺點,原地抬腿旋轉做的之美!!
團體組的韻律體操也很好看! 特別是3環2棒的團隊默契&自創招式~驚奇連連啊!
然後男排的部份...恭喜美國隊摘金!!
Stanley的超強勁發球和凌厲眼神嚇到我了@@
巴西前面兩局一直想發球得分卻發出界真的輸給自己,不然根本不相上下
賽後隔網握手時Giba對Stanley惺惺相惜的靠頭握手真感人....這就是氣度啊~
〈1998日本世錦賽~2008北京奧運,10年內我只參與到這位巴西排球名將的最初和最後
誰叫後來電視沒有世排男子組轉播的蹤跡,然後又不懂得找別的管道看,最後根本完全忘記這號人物
帶領巴西隊封王的輝煌期完全沒參與到,還兩次都是巴西鍛羽而歸... 哭哭啊〉
--
上一篇才剛稱讚北京奧運的字樣好看,今天就發現倫敦奧運的更有特色~
重點是他們的國旗配色本來就漂亮,把國旗和舉辦年份融入標誌真漂亮!!
真的期待下次倫敦奧運囉~〈可惜到時沒棒球看就是了...哭哭〉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9)
我喜歡這次的字樣〈笑〉,就是8這個數字看起來很像6....
前幾天才突然意識到每天醒來就有看不完的賽事是非常幸福的~
而且這是一個月前的我絕對想不到的事
一轉眼睡醒後就即將迎接閉幕典禮了啊...
原來奧運只有短短兩個多禮拜@@
雖然無線台的轉播不盡人意,幸好一年前明智地多裝了MOD〈明明當初只是想換一台數據機...〉
這次沒怎麼趕上菲爾普斯的游泳比賽,但可以發現他游泳的姿勢真的很棒
雖然奧運紀錄的綠色線總是被他拋在腦後,但和其他選手相比他卻遊得似乎毫不費力
感覺呼吸和划水配合的相當好,沒辦法想像他其實是第一位領先的選手
讓我想到已經三年多沒去游泳了....〈汗〉
棒球〈可惜了〉、跳水〈郭晶晶很強〉、水上芭蕾、足球〈恭喜阿根廷〉、田徑....
最後是前幾天轟動的跆拳道選手‧蘇麗文...
當天早上傳出她在比賽中舊傷復發的時候就想大概接下來不會打敗部復活了吧
沒想到下午睡醒發現她還是堅持忍痛上場,這真的讓我好驚訝
在比賽中她數次倒地又數次站起真的很讓人佩服也不捨
最重要的是她除了倒地後露出痛苦的表情外沒有在場上掉過一滴眼淚
只要一開始比賽就恢復強悍的模樣
只有最後輸掉比賽的時候在教練的背上落下眼淚...
她沒有輸給疼痛
為了她自己也為了給她生病的父親鼓勵
也為了台灣
我想她的拼勁已經超越疼痛、已經到另外一個境界了
比賽完後面對媒體關心又恢復開朗的笑容
開玩笑說即使教練幫她丟出白毛巾,她也會撿起來擦擦汗再瀟灑的丟回去
也嚴肅的說她這是不良示範,希望大家不要學她
我想她在心理層面上真的是非常成熟又識大體的人
那一天真的感動很多很多人吧,看比賽的時候也都快哭了...
自從知道郭晶晶眼角膜受傷的事,我真的覺的運動員為了獎牌真的在玩命
還有蘇麗文和其他很多運動員也是這樣
足球也是幾乎用全身在摔好玩的....
想到四年後才有奧運可以看不免覺得很寂寞啊....
這種每天被比賽包圍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呢!
再會了,奧運!
接下來還有什麼大比賽呢?
非常期待生活中偶爾出現這種讓人熱血的活動~~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83)
Amy Adams和Lee Pace 的合唱 from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特別喜歡If I didn't care would I feel this way和
Would my every prayer begin and end with just your name這兩句
特別是後者唱出來特別有FU~
If I didn't care more than words can say
If I didn't care would I feel this way
If this isn't love then why do I thrill
And what makes my head go round and round
While my heart stands still
If I didn't care would it be the same
Would my every prayer begin and end with just your name
And could I be sure that this is love beyond compare
Would all this be true if I didn't care for you
If I didn't care
I know there's time
I know there's time
I know there's time
I know there's time
If I didn't care if I didn't care
If I didn't care more than words can say
If I didn't care would I feel this way
And if this isn't love then why do I thrill
And what makes my head go round and round
While my heart stands still
I know there's time for us
I know there's time
I know there's time for us
I know there's time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027)

羅素克洛好讚! 不枉費我在欣賞他的演技!!事實上人也長的挺帥的不是嗎? 眼睛的部份
貝爾努力髒兮兮了
〈這部的他不是帥哥〉,但角色的心理轉折少、魅力度也比不上羅素克洛的Ben 故事是我非常不熟悉的西部牛仔時代(?!),因此花了一些時間習慣整個背景
簡單來說就是個有錢就是老大的蠻荒時代,然後警察的保護還需要用錢買
荒涼的景色 + 炎熱的感覺是基本 XD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7)
好看!! 這集好看!!!
原本看了第四集還很失望的說
這一集真的節奏明快又有進展,也和其他集不太一樣,調性修改的很剛好
首先,可能是槙子因為被良川解除婚約打擊過大所以比較少欺負容子吧
看槙子氣焰全失,吃飯只喝一口湯就說我吃飽了,然後還對容子說敬語 XDD
說實在討喜多了....之前真的看到有點氣
〈稱讚一下山田優這集有氣無力的演技,總算是和之前的槙子不同的模樣了〉
但是呢....槙子變得溫和並不代表容子可以大搖大擺起來
相反的她感到非常害怕,甚至比以前還要緊張姊姊的反應
主動張羅吃的、甚至還跑去良川公寓打探 XDD
因為良川是真心愛著姊姊又善良的好對象~ 容子這次是發自內心的希望姊姊得到幸福
是說...良川也陷得很深嘛 XD
連划艇槳都寫上姊姊的名字MAKIKO
而槙子最後知道去非洲海外赴任可以得到很多津貼才甘願嫁給良川
雖然這樣的心態勢利了點啦....但是她可是正義的夥伴咩....
即使自私,但卻傷害不了別人〈除了她老妹 =,=〉甚至還能為週遭帶來幸福
就結果而言,好像也不能對她太苛責是吧?!〈攤手〉
而且托姊姊的福,容子也習得了十八般武藝
會當偵探、做料理、連婚禮會場預約到送禮都能一手包辦、和長輩的應對也很得體
遇到挫折也能圓融的能換個方法想辦法解決.....哪個高一生會這麼能幹啊? XDDD
簡直是另一個恭子嘛 XDD
還有,本鄉同學的戲份能不能再多一點啊???
之前已經夠少了,上一集好不容易出現兩次,這集只剩下一次
然後還有青梅竹馬的情敵一起攪局....
這對小情侶到底能不能受到編劇的青睞點成鴛鴦譜啊?? 集氣ing......
容子的青梅竹馬在游泳池被三個女生異口同聲吐槽:「你才是同性戀吧」 那段很有趣
他也是很可愛的小男生啊~ 至少像福士誠治這點就會讓我心軟很多 XDD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