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語氣要不要這麼可愛啊~
    “Good Morning” + 模倣惠理口氣說“我的腳也沒關係”

好像嗅到了點什麼,又有讓人猜不到的地方
一個個爆出來的點,將來終究會連成一條線

這部真的是意外的收穫,我剛好很吃推理這一套
再加上愛情、小搞笑、揪心的一應俱全
真的讓人越來越期待下一集了~

不妙...這部戲真的不應該用追戲的方式收看
這種帶有「懸疑」的劇情一口氣看完會比較爽快
更何況前途未卜,真的很怕毀在結局
一個壞結局是可以斷絕很多後來的看倌的...
拜託大家都給我好好的活著!!!!〈吶喊〉
 
不過追戲也有追戲的美妙就是了...


嘖嘖! 徐仁宇完全是誘惑性十足+讓母愛氾濫的角色嘛
DC上說的「魔性徐辯」一點也不假...@@

表面上讓人最不放心的是馬惠理
實際上最需要關愛和守護的人卻是徐仁宇

站在半全知立場的觀眾,既覺得他危險又覺得他可憐
這個人物的複雜情緒直接牽引著觀眾

可以說在真相爆發之前,會一直虐他
爆發之後會再多虐一個馬惠理 =.=

沒想到這也是部虐戲〈咦〉

明明還沒相愛就讓觀眾感到虐,可這麼早虐也不會感到乏味
這就是加進懸疑的效果吧,份量和這種糾葛調和得很好
這就是說故事的能力~



Another Love Line...?



現在看來,尹檢的女兒即使想念死去的媽媽也算是站在陳檢那一邊
至少她明白陳檢對尹檢的心意,並不怎麼排斥
將來見到惠理頂多因為和母親太相像陷入混亂
真心想撮合的應該還是陳檢

就像尹檢被惠理吸引的原因一樣,不很純粹
一大半還是兩人真的太過相像...

馬惠理之於尹世俊是那種不斷侵入自己領域的存在
容易引起注意也是正常,特別是像尹檢這種嚴肅的個性


但尹世俊和陳檢之間的關係同樣耐人尋味~

職場上的前後輩、開同輛車上下班、女兒一週五天住在陳靜家
雖說是要專心檢察官的工作才同意把女兒交給陳檢母親帶
但在外人眼裡這也差不多是把女兒交給丈母娘帶的程度了
對陳檢這樣一個未婚女子來說,怎麼說也是名不正言不順的事
而他卻默許這樣的關係?!

我不相信他不知道陳檢對自己的心意...

關鍵就在於對死去妻子的愛與愧疚吧
所以怎麼樣也要把金東石緝捕到案

現在金東石已經抓到了,他也可以慢慢忘掉過去了吧
我想陳檢也在等這一刻、等這個男人做完該做的事、然後放下過去

由馬惠理提供的線索抓到了金東石
由尹世俊對馬惠理說出「放下過去,才能迎向未來」也是一樣
絕對有其意義存在~


此時出現的馬惠理不一定是程咬金
相反的,馬惠理對尹檢積極的態度一定帶給陳檢不小的刺激

不敢說尹檢能否重整對陳檢的感覺,畢竟是認識那麼久又安全的關係
但至少陳檢絕不可能像從前那樣一貫被動
有刺激、有改變,檯面上下的關係就有機會扭轉!

看第七集搭順風車 & 驗屍的部分就知道了
馬惠理為尹世俊和陳檢之間帶來的效應~ 有戲!
也許是讓尹世俊真正放下前妻、接受陳檢的契機也說不定
只是天兵的馬惠理先在尹世俊心裡引起波紋就是了...


女二不再是女一和男一愛情上的阻礙,是這部戲最爽快的點
因為女二愛的是男二,而女一先愛上的也是男二

但故事也沒那麼痛快,只能說虐點不是在那裡罷了〈嘆〉



檢察官馬惠理

搜查官「為什麼調查情況說話這麼小心?
馬惠理「擔心這個被告也是受冤枉的啊...

馬惠理「如果不想冤枉人還要把謊言拆穿
            疑心、再疑心,也只能這樣做了!


陳靜「所以說做事情很辛苦啊!
         不能相信任何人的話,又必須相信別人說的話啊!


角色帶有成長的意味是我很樂見的劇碼
觀眾不僅能從中學習、得到一點力量
更能拓展戲劇深度價值

讓馬惠理從同事眼中「不懂得配合團隊」+「不知人間疾苦」的檢察官開始
更加襯托出成長後馬惠理檢察官的可貴~


 → 雖和我記憶中美麗的主播&「我家翰世新對象(XD)」印象不同
     從說話的口氣到一舉一動,崔松賢這次的變身很成功~

我喜歡陳檢這位女二,也喜歡惠理現在和她的互動~

即使一開始受不了惠理的白目行徑
工作時還是無私地教導一個菜鳥,看到她慢慢成長能夠發自內心給予祝福

即使惠理一直在自己心上人身邊團團轉
也從不在工作或私底下為難她

這是身為人與職場前輩的一種大器!!


而我們天兵的馬惠理同樣也不簡單
即使是想搭尹檢的順風車上班才搬家
還是知道該把前座讓給原本的主人,知道不該搶人家的位置

惠理「我真的很瞧不起搶走別人心上人的女人
         前輩您應該早點告訴我啊...那樣的話我就早點死心了
         現在太晚了,我的心已經收不回來了...
         不過我可以把搭車的事情讓給你
         因為這是前輩以前就在做的事
         要是我夾在中間真的顯得我很過分...


               ↑ 對兩人同樣喜歡尹檢的事實不知如何是好
                 還是以一句“Fighting”結尾 XD

馬惠理要不要這麼單純可愛啊〈笑〉
聽見這麼明事理的話,即使是情敵也討厭不起來吧


雖說徐辯魅力無法擋,但惠理也不容小覷
推理案件時連珠炮的口氣,現在是金素妍本人的RAP上身嗎? XDD

惠理有些小動作超級可愛,不過有時候會很像大嬸欸!!〈爆〉



近水樓台先得月


 → 不是搶吃一碗泡麵的熱鬧,而是「等你吃完一口我再吃一口」那種替對方著想的心~

果然近水樓臺有很多機會加深感情!! 難怪愛情片都很愛來同居這招〈笑〉
這兩集好多甜蜜和深刻的相處片段,兩人的對手戲也越來越自然~

〈是說這棟高級公寓設計真巧妙~
   雖然是樓上樓下的鄰居,只要到了陽台就見得到面,還可以一起做早操^^*〉

不過兩人都還沒開始淪陷
算是進入「愛的自覺」的前哨站吧

徐辯是別有目的,本來就很難界定他的反應了
惠理雖然稍微有點不同,但也一閃而過
儘管如此,近乎戀人的感覺還是出來了~


打著幫惠理得到愛情的心態,硬是搬來做鄰居〈說自己本來就住這裡 XD〉
為了讓她搭上尹檢便車錄製「個人化鬧鐘」鬧鐘聲是教官口吻 XDD〉
說了關於鬼的玩笑,又找藉口陪伴不敢睡的惠理、戀愛諮商、幫忙做約會便當
連惠理到荒郊野外勘查事故現場也跟去保護...

除了幫忙惠理「有效率」地得到愛情外
根本是怕她一個女孩家外宿危險,自己就近照顧比較放心吧〈指〉

唉辜~ 這個徐辯真的很寵愛惠理耶~


 
 → 學惠理的慢跑姿勢很討厭 XD

但是,在這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外
難道沒有一點點想跟多跟惠理在一起的私心嗎?

不想壞了任務,所以第六集起小心收起快要蹦出的感情
到現在為止還是可以控制的地步,甚至能幫她和別的男人戀愛
可是難道沒有想到,這樣頻繁的親密來往,不是更容易淪陷嗎?
〈還是說唯有送她去別的男人懷裡,自己才能死心?!〉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放心不下馬惠理的心情就是計畫裡最大的變數

一半是想給她所有的心情,可另一半又是連自己也掌控不了的情不自禁
在相處之中加深了感情,忍不住以最真實的心情和她互動

跟惠理在一起有時像男人一樣成熟穩重,有時又跟孩子一樣可愛 XD

 → 釣竿運送的梗編劇是怎麼想出來的啊 XD


徐仁宇對馬惠理講的話或多或少也透露他的真實想法
編劇在在使用這些對白暗示兩人之間的關係

沒有比食物更能抓住人心的了
     → 這是在說惠理當年以兩塊糕點打動他的事吧


你先想想有沒有對尹世俊負責的信心!
   你很容易衝動、衷於自己的感情而活
   但尹世俊是內心有傷口的人,選擇這樣的尹檢的你
   和接受你心意的尹檢,他內心的創傷和身邊的情況
   你是不是有信心全部接受?
→ 徐仁宇同樣是內心有傷口的人

忌妒是愛情的靈藥→ 對! 你也是一樣被尹檢刺激到了吧 XD
起得這麼早~ 看來是很好奇結果了~→ 這口氣絕對有忌妒的成分 XDD
表面的忌妒不是全部,再怎麼不了解男人也太不了解了吧... 」 
         沒錯! 你也把忌妒隱藏得很好吧?

漂亮、裝飾這麼華麗、精神不集中、又很純真
   鬼喜歡的類型你都具備了啊!

                       什麼鬼的理想型,是在說你自己的理想型吧!〈笑〉






徐辯對惠理的心意觀眾已經看懂七、八分了,那麼惠理又怎麼樣?
面對徐辯打著好朋友旗幟的處處關懷,難道就沒有一點點心動?

讓徐辯揹的時候,惠理說路好像變長了,吱吱喳喳的反應
是不是也代表她的心情有點緊張呢? ^^*
徐辯叫惠理閉上嘴就會走快點,臉上可是難掩的好心情~

從剛開始的笑容,到揹著揹著那種既幸福又複雜的神情
即使是單純的粉紅,也讓人體會到徐仁宇內心的拉扯...

Love Is You這首配樂、加上櫻花道路的背景
這一連串表情變化拍得好美也好細膩~


惠理「我啊~如果別人不說就不會主動問

一直埋首於書本和司法考試的世界、爸媽從不讓她操心其他事
人際關係更是因此比別人少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這樣自我中心的馬惠理,居然注意到徐辯受傷的腳並偷偷買藥
難怪徐辯知道後一臉不可思議和感動了~

和徐辯在一起的惠理總是被一眼看透,有點傻呼呼又很單純
〈沒想到金素妍的這一面這麼可愛,難怪導演&編劇叫她盡量演自己 XD〉


從一起去車禍現場 走山路高跟鞋壞掉 徐辯讓出鞋子 腳扎傷 揹下山
超市買藥 一起煮麵吃麵 做惡夢拉手 到隔天早上的道謝與關心

這一大段滿滿的對手戲不只一氣呵成、環環相扣
更描繪出徐辯對惠理的情不自禁,以及惠理逐漸靠近徐辯的過程
這裡真是劇本寫的好、導演導得好、演員也演得好啊!!


惠理「實在太帥了...愛著死去的老婆三年不能忘記...我該怎麼辦才好?

由此可見馬惠理很吃「癡情」這一套~
如果她知道徐辯對自己也是這樣的心情又怎麼能不感動呢?

看著徐辯替自己的約會加油的模樣,惠理說:「怎麼一臉可憐的樣子...

如果說惠理對尹檢的喜歡如金素妍所說來自於自卑,所以更趨於訓斥自己的人
那麼要開始惠理對徐辯的感情,我想那會從依賴與細心呵護的感動開始~

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kiss前微笑的真意?!

一般帶著目的的男主角即使對女主角好,也讓人覺得不純粹
徐辯和惠理之間多了小時候的情誼,基本上你就知道他不會太捨得傷害女主角
所以也就更容易相信他對女主角的好,只是也會更想區分何者是出自於愛...〈嘆〉

何者真心? 何者刻意? 又如何辨別???

搬家是真心
幫助馬惠理得到愛情是真心
擔心她被車撞、等男人等到半夜是擔心

但徐仁宇還沒有真正陷入,還是理性大於感情的牽引 
在最大的苦難來臨前,他只是在打預防針
只要惠理想要的他都想為她做,包括為她得到另一個男人的心...

不過還是可以從這次的KISS發現到一些事~


親臉頰、親額頭、或是擁抱做做樣子都能達到效果
即使是嫉妒作戰也不一定要用「吻」的方式啊

腦袋告訴自己要促成惠理和尹檢戀愛
可實際上知道惠理撲空又等到天黑火就上來了
接著尹檢追來、發現尹檢也可能對惠理有意思、理智就飛走了吧
結果選了他最不應該用的作戰招數....KISS

這是衝動的結果,所以才有親完的懊悔
姑且說是徐仁宇內心的忌妒因子也被尹檢挑起的反應
這是極力克制對馬惠理產生感情的徐仁宇最不該有的行為

為了讓惠理早日得到尹檢的心?! no.....
吻前的微笑不過是引誘接吻對象的迷魂招〈爆〉


 ↑ 我有沒有說過我超愛看男演員接吻前微笑的表情?!〈笑〉 
    ex:《18:29》尚永視線朝下,微笑看著惠燦再kiss的樣子  &
           《穿透屋頂的High Kick》志勛對靜茵連續kiss前眼底的每個笑意

那種得意又自信的笑容實在太有魅力~

摟腰 捧臉 微笑 “以勾” 親下去
不過抓住我的反倒是那句「igo」^^*


真的要繼續幫馬惠理談戀愛?!
最先動搖的恐怕是自己壓抑已久的情感喔....

這一吻,我想我看到徐仁宇「失控」的真心了~ GJ!



完全自虐的男主角 ~"~



一忍再忍,真的這麼能忍?!

必須執行任務也必須接近
必須照顧又不能心動和行動

徐仁宇,為心愛的女人付出就那麼快樂嗎?
哪怕是把她推向別的男人的懷抱?

繼續相處下去只會越陷越深
即使是這樣,也還是什麼都想給她吧〈嘆〉

徐仁宇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有愛的爆發?
他會有勇氣去愛嗎?〈唉...我覺得他沒有!〉


徐辯「要想欺騙對方就應該弄假成真。
         真的就是真的,但其實不是真的,不知道嗎?


真相一旦揭曉,愛也成了懷疑的一部份,那麼這句話也會在日後被拿出來懷疑

之前所有的關懷、包括愛,全部都是假的嗎?
一切只是為了方便報仇?

惠理無論愛上誰,面對的同樣是有傷痕的男人
只是愛上徐辯還會多一項「背叛」,難度也更高
他們好像真的是不能相愛的一對 T.T

真相大白的那天幾個當事人要怎麼面對眼前的事實?
特別是惠理和徐辯,現在都還好,一旦他們產生真正的感情就...



「徐仁宇,你到底是誰?」 
                         ↑ 這個答案觀眾也很想知道...@@

  → 一臉疑惑+擔心的仁宇 vs. Dark 惠理〈韓飯said〉兩人的表情真的很棒!!

按照十六集迷你劇的架構,男女主角通常要到九,十才會意識到愛

第八集的最後連「互有感覺」都談不上
怎麼就直指徐仁宇的真面目來了??


徐仁宇的計畫逐漸往核心靠攏,但有利的證據卻尚未蒐集完成
試想,被惠理這麼一問徐辯會輕易說出真相嗎?

當然不可能,這樣就功虧一簣了

想當然爾,他會找一個理由搪塞惠理
縱使馬惠理再單純,可她畢竟是通過競爭激烈的司法考試的檢察官
該有的推理能力絕對少不了,她也不是前陣子只把心思放在fashion身上的女孩
徐仁宇該怎麼接招?

絕對會朝他還單戀著惠理這個方向解釋,這個會讓照片得到合理解釋
因為他從很久以前就暗戀惠理,所以擁有一張心上人照片也是有可能的 
〈就要看「偷拍」這件事怎麼圓? 還有小時後送蛋糕的回憶會不會說出來了〉

這樣就瞞混得過去了~
畢竟馬惠理還沒有蒐集足夠證據就去質問徐仁宇
那麼就註定她還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知道真相
不過事實上,這種解套方式會將徐仁宇帶進另一種危機就是了...

   ↑ 從第九集文字預告看來他不用這麼做
      劇情就自然而然往那個方向發展了~ 也好!


確實有不能愛上的人

這句話指的不僅僅是徐仁宇絕不能愛上馬惠理
還有馬惠理也不能愛上徐仁宇

這是徐仁宇最不願發生的事情之一
也許他管得住自己的心、控制得很好
但如果惠理也愛上他,恐怕他再也堅持不下去了

喜歡就說出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馬惠理
又怎麼會不主動告白和接近呢?

如果真的這麼發展,那麼劇情就算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明明愛著我,卻還是支持我的戀愛,替我做盡所有的事
深怕連朋友都做不成,假裝收回對我的愛,甚至願意替我得到愛情

經歷過七,八集的相處,又發現這個「事實」
馬惠理恐怕再也不能把徐仁宇當成朋友了
她會被他感動,然後正視自己的心

所以在第八集最後出現這麼個看似真相大白的橋段
應該是為了催化兩人接下來的相愛,然後在嚐到相愛的甜蜜後揭曉真相
接下來的愛有多深,傷害就會有多大,夠狠....@@



因緣 or 惡緣?!


 → 過去的傷痕一直纏繞著徐仁宇不放〈那個樣子真的很讓人心疼...〉
      究竟是什麼樣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讓他選擇這條路?

在馬惠理的生命中,認識徐仁宇本來就是偶然集合起來的緣分
滑雪場  以檢察官 vs. 律師身分重逢  還錢 警察局 ...
幾乎每一個偶然都是徐仁宇計畫性的陷阱,等著馬惠理一步步走進去 

惠理接觸的案件除了直接影響她身為檢察官的成長
在在都隱喻著不久的將來和徐辯的對決...


徐仁宇的動機不純度本來就很高
也許,他就是尹檢口中「為了勝訴不擇手段」的律師

假設目標真是惠理父親
為了扳倒惠理父親,徐仁宇從美國回韓國考律師執照
再多年尋找事件相關人,和他們建立關係
當他們遇到司法問題挺身做他們的辯護人
表面上是位弱者伸張正義的律師,律師費也不在乎
他最終的目的都是要讓這些相關人日後能報答他

更可怕一點想,也許...還得懷疑一下相關人身上出現的案件是否人為操縱?
就算是自然發生,相關人事物證之間是否有所隱瞞?
只為了在最適當的時間點,和檢察官馬惠理工作上產生關聯...?

如果真是這樣,那徐仁宇真的是為了報仇不擇手段的惡魔了...
如果是這樣,我得擔心他的結局了...
不只是愛情的部份,還有最現實的生命問題...
〈再次拜託所有人都給我好好的活著!!!! HK2的陰影啊...T.T〉


真愛可以撫平傷痛」惠理說
放下過去,才有未來」尹檢說

如果徐仁宇和馬惠理的愛情真的走到絕路
或許只有這兩句話能夠救贖他們吧...

《他們生活的世界》也說「連續劇的糾葛是為了被消除而存在
 我想要相信這句話~



--
 
 ↑ 魔性徐辯...這一幕的誘惑力超可怕的 @@
    這什麼囂張的表情嘛~XD  都沒有人做這段完整的動圖嗎? 

這幾集男女主角的造型都好看很多了,不枉費我忍耐到現在〈拭淚〉
還有,朴施厚那什麼完美的身材 & 金素妍那什麼修長的美腿啊...嘖嘖!
這兩人的化學作用也非常強烈,意外合拍呢!



--
圖片from DC & 韓社 lailailai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