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為止的心得是‧‧‧

女主角的口白有時還比不上台詞有道理
該說是那些總結的口白加上醫療案例根本來不及同時消化
還有,它真的比不上慾望城市的有味道...
and 總是能從每集的病患身上學到好多好多...

讓我不順眼好久的女主角Meredith終於開始順眼了
她對Derek說的"pick me, choose me, love me"是我第一次看到這角色生命
在充滿愛的室友及同事的教化她終於多了點人性可喜可賀〉
她開始會為了讓Izzie開心而允許她做聖誕節的裝飾對她而言真是好大一個進展〉
再也不是那個對愛啊人際關係啊冷眼旁觀說我不需要的那個Meredith
雖然我還是很不滿意她跟Derek糾纏的關係
受到過去影響還是很難過的...poor Mere...
況且Mere是十分會隱藏心中感受的個性
她最會跟別人說I'm fine事實上卻心慌意亂的不得了

McDreamy這樣的態度真的很不好!!!very very bad
現在這樣的狀態等於是允許自己腳踏兩條船了,然後還打著我需要時間痊癒的名號
如果他有心要接受Addison的復合,最應該先做的就是搬回紐約而不是繼續留在SGH
Derek這角色唯一吸引我的時刻只有他安撫Mere情緒時&Addison出現後的他
那讓他少了輕浮多了人性掙扎,喔喔! 還有他對待病患真誠的模樣  
他溫柔的眼神...難怪是Meredith心中的McDreamy

Cristina Yang....不愧是Meredith Grey的麻吉
討厭纏人的人際互動和無意義的節日這點會變成好朋友絕對沒有人懷疑
雖然如此...看著這兩人無須掩飾地傾吐自己秘密&互相支持也是很棒的畫面
和doctor Burke的感情進展&對手術及工作狂熱的模樣太太好玩了
吳珊卓真的很厲害耶!  難怪拿了好幾次艾美獎
這部片幾個幾角色裡演技最穩的就是她了,其次是Bailey和Izzie
而且請注意喔! 她是單眼皮,是很難做出明顯的細微反應的單眼皮
這麼難傳達情感給觀眾的先天條件下她還做的這麼好、這麼有特色非常不容易

George的長相我很棘手,但看久了就順眼
跟哥哥父親去獵火雞時戴毛線帽很cute
笑點是他傻呼呼愣住的模樣 :P
還有,停止喜歡Meredith, please  你值得更好能給你相同回報的女人

Izzie是我目前比較關心的角色,雖然這個過分重視溫暖支持的女孩有時會讓人吃不消
但她真的善良溫暖、美麗又堅強~
意外的是她演技很不錯,至少沒被Christina Yang壓過太多
她和Alex的關係還蠻有感覺的,外型啊眼神交流啊,都很適合
然後她和Mere的角色設定〈家庭背景〉在亞洲戲劇裡應該全數對調才是...

Alex很厲害...應該說編劇很絕,讓他從配角般的小討厭,慢慢變的可愛了
就像Mere說的那種節日裡最不想邀請,但又會看他可憐的叔叔
我無法抗拒他受傷和單戀的眼神@@  若真要贏回Izzie芳心...恐怕要求編劇大發慈悲了...

Bailey...也是破壞形象再重建的角色之一
雖然她作風還是一樣Nazi,但至少實習生有難的時候也是第一個給予最大支持的老師
帥斃了~ 看她的戲份都很痛快

Dr. Burke〈或者該稱呼他:Pretson :P〉真的算是長的很好看的黑人了
不是第一集以為的野心家,居家好男人好醫生一枚
他最大的功勞就是馴服Cristina,並教會她如何愛一個人

Addison也是原本不討喜的元配,是威脅到我們女主角感情生活的元配
強悍地來要回自己的婚姻、有能力的老婆,還會跟情婦下馬威
修理歸修理卻不過分,公私分明又識大體
看到後來也不討厭這個角色


然後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愛又讓我大笑的集數有:
1. George得梅毒的S1_e09  實習生們的show...第一次有好笑的群戲...而且是感情好的群戲
2. Cristina子宮外孕的S2_e03  驚訝的夥伴們與遲來的哭泣..and 一刻也不能不工作的病人
3. doctor Burke和Izzie努力完成感恩節大餐的S2_e09  喜歡過節的人和不能喜歡的人
4. 愛過耶誕節的IzzieS2_e14  相信有耶誕老人的人和只相信醫學的人

--
以下有大爆雷!!
本想直接寫下我的心得
不過這幾集的發展值得為喜歡驚喜最恨被爆雷的人留下一個繼續閱讀






























--
S2_e16&17

GOD! 這三集實在驚險萬分.....也太讓人吃驚的安排,生死醫學倫理抉擇一線間
首先是送來一個急救人員把手插入病患體內止血的案例
再來是待產中的Dr. Bailey回到醫院檢查?! or 探視?! 有點忘了
跟著送來一位車禍病患‧‧‧其實是趕來醫院陪Baily生產的丈夫

然後在Alex終於問出病患妻子失控尖叫的原因後
才知道這位病患不小心把自己做的炸彈射入體內
而且是未爆彈!!!

George鼓勵Bailey生產那段,good doctor!

 (這三集請一定要看,真的很精采)


S2_e18

McStremy終於登場!不過第二季只是客串
可以了解到為什麼很多人會說他比McDreamy更吸引人@@
身材+長相大概是目前全劇男人最優的一位,確實有像李奧納多
但也有點像喬治麥可耶~那個鬍子

其實對我來說他的出現很重要,該讓Derek知道Addison不是沒有人搶的啊
雖然這集看來他的出現非但沒幫助Shepherd夫婦複合
反到點出Derek當初看到他和Addison在床上一絲不掛,甚至比不上他對Meredith調情嚴重...
可憐的Addison,還是放棄這個沒辦法愛妳如從前濃烈的男人吧...

Alex和Izzie現在是維持純肉體的交往關係嗎?? 不管怎樣,很配啊
就是不能讓他們在一起久一點嗎編劇...

Cristina為了Dr. Burk真的每一集都在進步耶!
Dr. Burke真的是好男人一枚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對Cristina展現了極大的耐心
也適時提醒對方自己在這段感情的界線
看著Cristina一步一步屈服改變自己的過程真的很好玩~  很讓人舒心的一段感情

本集病例:
自發性高潮....mm  @@
獅子症病患...死後的整形手術
臨死前拍下從未發洩過的憤怒錄影帶寄送....這讓Mere意識到她不要用錄影帶說出最後想說的話
於是...Mere的父親第一次出現...然後...George和Meredith互脫對方的衣服!!!!


S2_e19

看到片尾Meredith願意和Derek成為一起溜狗的朋友...
經過那麼多後還有朋友關係存在嗎? 我懷疑...
但也許這是對彼此以及波及到的曠男怨女們最好的治療方法
〈就是你們兩人讓事情變的如此複雜的! so 快快在一起省得傷害更多的人好不?〉

poor George...Cristina都說〝連我都不傷害脆弱的孩子
妳怎能說〝我不知道我不想要
況且以新對象來忘記舊愛這不是男人的行為嗎?Mere...
還是說對外國人來說很普遍?
也許George就是對自己太沒有自信,又習慣太溫柔,不然至少能作完全程
太在乎別人感受的反面也許其實是太害怕自己受相同重的傷

Mere不是那種熱情溫暖的女人,所以她很容易被不斷進攻又懂得分寸的Derek吸引
而Izzie這種熱情溫暖的女人就很容易被同樣溫暖的好人打動,只要對方給她〝好人〞訊息

Callie初登場就絲毫不掩飾對Georfe的興趣啊....又一個可憐的Addion
笑容滿面...無法讓人討厭

Denny心臟病發再入院....Alex繼續單戀吧〈拍背〉誰叫你允許自己跟Olivia....
就像Mere說的,Izzie也許會繼續跟你發生關係,但再也不會想跟你開始一段感情了...
不過看著Alex傷心的樣子....我只能說你欺騙到我的母愛同情心了....his eyes is too sad...
but Izzie瘋狂加速喜歡上Denny是怎麼回事?!  難道這就是毫無理由的一見鍾情嗎???

本集最好笑:
Bailey...奶水滲出來剛好可以當非請勿入的藉口  XDDD  笑到翻

本集病例:
聽到未婚夫的病隨時可能喪命決定離開的未婚妻...可恥! 
也許她愛他的根本比不上她想辦婚禮的多
比父親堅強的小病童...有笑點的爸爸〝們〞
Addison的因果報應...也許只有這樣才能讓受傷的人得到偶爾壞心的竊喜
Denny再登場...就知道前幾次短暫華麗現身是有伏筆的...


S2_e21&22

我覺得Alex還是會繼續喜歡Izzie
不管Denny會不會死,或是他們之後又跟誰交往過
就算最後不能在一起,Izzie對Alex來說都會是很特別的存在
因為她是幾個實習生裡第一個發現Alex其實是很善良的人
跟他爭執為什麼要故意在人前表現嘴賤的樣子
甚至為此跟其他好朋友們爭

而Meredith則是第二個和Alex做朋友的人
我喜歡看著Meredith有朋友的樣子
雖然我不苟同她的作法和性格,甚至也不喜歡這個角色
但這兩個人突然變成朋友還挺有趣的

Izzie居然就這麼神速的愛上Denny,還是覺得這段感情很突兀
也許因為他很風趣、又一副紳士的迷人樣
又也許因為他的病很危急...Izzie的醫病關係一向很模糊
總之她真的愛上了命在旦夕的Denny
當然Alex看在眼裡十分吃醋,還不小心說了一些讓Denny不能樂觀面對手術的話
〈當然,這是Denny要他以男人對男人的身分說出來的〉
這讓Izzie氣壞了,立即說要跟Alex分手
然後Alex又把自己縮回壞脾氣的外殼裡,遷怒在George身上...George真倒楣...〉

看到這裡實在很不能理解他們的感情觀
也許就像ptt有人說他們外國人的吧
這個雖然不錯,但也許還能在看看。這個交往的很好,但若不能如願又能怎樣。
這不就是一種騎驢找馬的心態嗎?  不到最後階段都很難說穩定

還有,我真受夠Derek明明選擇跟Addison復合,卻屢屢跟Meredith在醫院調情的樣子
完全感覺不到他有為他的婚姻努力過什麼
用做朋友的方式來減輕分開的痛苦,然後又對Mere的風流韻事在意的不得了
每一次碰面的眼神交流,都像是先前的調情有粉紅色氣流在流竄
然後被Addison撞見後又迅速假裝just say hello的散開,看了都替Addison可憐...

這兩集笑點是George搬出Meredith和Izzie家
沒想到Dr. Burke願意收留他
然後兩個人還變得麻吉的不得了〈笑〉
這點讓Cristina嚴重吃醋...呵呵!
〈看到這裡真的很難相信是演Burke的Isaiah Washington居然會在片廠因為衝突對飾演Grorge的
T.R. Knight說出那樣的話....導致最後被劇組fire〉

找手術帽那段Grorge受Dr. Burke所託死命跟Cristina搶
甚至還跟進女廁對Cristina上下其手 XDD 

George:我幫妳洗一個月的碗
Cristina:我不洗碗的
George:我幫妳洗衣服
Cristina:我不洗衣服的
George:也許這就是Burke要我留下的原因了
Cristina:有意思,有意思
〈她在說這種冷冷的台詞都很有喜感 XD〉那你能跟他做愛嗎?
George:不行
Cristina:那他就更需要我
George:為什麼搞的像比賽似的?!


S2_e24_Damage Case

主角們混亂的關係懶的多說,這集主要的案例簡單卻很感人
確實美劇在這方面處理的不錯,不特別說教也不特別濫情
只有一段母親說著和女兒相互依賴的戲,情緒渲染就已足夠...
“Because I'm her mama. And it's my job to have an opinion. It's my job to have an answer. ”


S2_e25_17 Seconds

final的part 1
最後幾分鐘很有爆點,Burke中槍倒地對照Izzie剪斷Denny的線前說Dr. Burke很快就會來
多麼諷刺狗血又緊張的一幕...

雖然Izzie說服Denny那段很感人〈兩個人都演的很棒〉
但是該死的這實在是個太錯誤的決定!!!! 不僅道德上錯誤更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
人都沒有資格決定另一個人的生死了,更何況是一個準醫生!!
編劇這樣編簡直準備讓某人被口水淹沒....看了很火

然後Dereck....不想浪費時間罵他....Meredith和他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就像Addison說的為了讓別人覺得他是好人而選擇不離婚...爛

and Dr. Bailey替病人叫人住嘴真的太帥了!!^^


S2_e26_Deterioration of the Fight or Flight Response

final part 2的上半集,過度期,應該接著看下一集的
Denny的手術和Burke的交錯進行,醫病關係的兩難 ─ 牽扯到自己心愛的人很難不失去理智
雖然成功為Denny得到這個心臟,但這是個冒險....付出的代價卻可能無法承受的大....

奇怪,在這麼兵荒馬亂的時候Callie跑哪去了??  其實我一直不清楚她屬於哪一科...

Burke希望Cristina給他一個答案和保證,保證他的手會沒事,Cristina回答不了
他會這麼問的恐懼該有多大....最近我深刻能體會這種感受....會沒事的對嗎? 我也有同樣的希望

最讓我感動的是Meredith真誠的願意留下來幫Izzie掩護,她真的成長了~~掩面〉
當所有人都為了各自的立場吵成一團的時候也是她讓大家冷靜下來


S2_e27_Losing My Religion

諷刺的是Denny就這麼走了,他剛許下的承諾也隨之無效
Izzie穿著禮服躺在病床上陪他&被Alex抱下床的樣子都很美,但也充滿著哀傷
〈我說編劇....就讓Alex和她好好發展一段吧!! 他的眼神看起來真的很在乎這個女孩...〉

雖說是final但這集有點平淡,除了實習生們都輪流袒護Izzie的情誼很讓人感動外
〈明明是chief在輪流審問大家,最後卻變成每個人輪流把自己心裡的痛苦和疑問丟給chief  XD
    結果變成心理輔導時間嗎? XDD〉
就是舞會的最後Meredith和Dereck的復合
唉...我只能說你們想怎樣就快點怎樣吧,不甘不脆的只是讓更多人痛苦而已

Doc安樂死的那段,好讓人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