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素克洛好讚! 不枉費我在欣賞他的演技!!事實上人也長的挺帥的不是嗎? 眼睛的部份
貝爾努力髒兮兮了〈這部的他不是帥哥,但角色的心理轉折少、魅力度也比不上羅素克洛的Ben

故事是我非常不熟悉的西部牛仔時代(?!),因此花了一些時間習慣整個背景
簡單來說就是個有錢就是老大的蠻荒時代,然後警察的保護還需要用錢買
荒涼的景色 + 炎熱的感覺是基本 XD

前面都鋪陳的不錯,但結局Ben的選擇還有討論的空間
我不反對這樣的選擇,但情緒的處理也許需要再多點篇幅
所以精采有餘,感動不足
其實Ben一開始就看穿Den的處境了吧
他這位盜賊可不是只有蠻幹,還有聰明的頭腦加心理戰術
因此一路上都想跟Den交心藉機找到逃脫的機會
但也漸漸佩服起這個為了家人踏上旅途的傻瓜
也許是在他身上看到和自己相同的信念吧
到最後居然願意陪Den玩這場男人自尊的遊戲

其實Ben從來就不只是殺人如麻的土匪,他還是很有原則的強盜頭子
甚至很講道義和良心,就像Den的兒子說他不是全然的壞人
所以可以想像這樣一個強盜頭子有多帥啦...槍法神準又有原則+魅惑人心的力量 XDD
原本是被押解的大盜,但到最後全部的人還要靠大盜保護 XDD

相對於Ben,Den只是一個不受上帝垂憐的男人─ 瘸 + 窮 + 兒子看不起
這趟旅程也讓他從被迫退場的過去得到救贖與肯定
握住人生的主導權,也贏回他的尊嚴

最後在旅館的選擇顯現了這個角色的價值,他也是擇善固執的
雖然一開始是為了一家生計而參與押送Den的計畫
一路上和Den的共患難也讓他下定決心把Den送往Yuma火車站
即使面臨Den的手下在旅館樓下的威脅,他還是堅持他的想法
不僅是為了旅途上犧牲的醫生、或者做兒子的榜樣,也是為了他自己的自我認同感

Yuma火車站兩人的扭打讓Den說出他的堅持
這也讓Ben說出他的秘密,呵呵...聽到這個秘密的時候讓人會心一笑了
原來,Ben早就出入目的地監獄兩次也逃脫兩次了
原來,他只是沒有努力逃脫而已,不然全部人早被他幹掉了 XD
所以在最後的最後即使沒有任何押送的人,他還是遵守和Den的男人約定坐上火車
這段真的傻的很讓人感動...


這麼回想起來還真算是不錯的片,至少看羅素克洛和貝爾演技對決就很值得了
即使我在看的過程中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但至少他的中心思想不錯,這也就夠了
兩個男人的惺惺相惜還是很感動人的~

再說一次,羅素克洛的眼睛,很、有、戲!
他的Ben非常有魅力!

貝爾怎麼每次都接那些被對手戲演員搶走風采的戲啊?!
當然我承認對手演員的演技確實更高竿啦
可我又不覺得他只有這樣...當然也跟他的選戲標準和身價有關啦
希望《重裝任務》不會還是這種情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