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從明天開始你每天要交給我10塊錢!
亞達「這是校園暴力...
英雄「而且還不准跟你媽說!
亞達「這是什麼話? 不跟我媽說哪來的10塊錢!」XDD

會看這部戲純粹是巧合
週五頂著大太陽回家昏昏欲睡
倒在床上休息邊配個電視隨便看
意外轉到台視重播一、二集

這三集看下來真的笑到“燒聲”XD
倪亞達和同學童言童語不用說
蔡振南和楊麗音飾演的外公外婆快讓我笑翻
阿嬤只要用台語罵阿公我就想笑 XDD
阿寶和兒子的對手戲我也很喜歡
台詞真的一絕!

畫面呈現看了很舒服,亞達幻想世界的動畫也很可愛
大小演員的演出生動樸實,小朋友的口白也自然不做作
用孩童單純的眼光來看世界的手法讓人也跟著回到童年
真的非常適合在炎炎夏日觀賞~

 * 奇怪的是,劇中明明寒假放完剛開學
    為什麼每個人都穿夏裝? 倪吳美滿還穿短袖洋裝? XD


故事就從倪亞達不太平凡的家庭介紹開始

倪亞達,你阿達
媽媽倪吳美滿,阿公說就是這樣婚姻才不美滿
外公吳所為,無所謂
外婆管太朵,管太多

連名字都彰顯角色性格〈笑〉


爸爸跑路不在家
可是媽媽一個人也能自立自強
還可以跟討債大哥拉保險 XD

家裡沒錢買菜整天吃泡麵
亞達默默祈禱快點開學,這樣才能吃到白飯

煮泡麵沒瓦斯媽媽說:「瓦斯你叫的你付錢!
亞達「瓦斯錢不是你負責的嗎?
媽媽「你沒吃泡麵嗎?」XD

悻悻然掏出600塊付了跟兒子說:「剩下50塊你自己出!」XDD

這麼跟兒子斤斤計較的媽媽
難怪連送瓦斯的人都問「小朋友,下次你媽媽再這樣對你我幫你叫警察!」^^"


雖然看似是個虐待兒子的媽媽
實際上也是深愛兒子的母親,該給愛的時候絕對少不了
只是特殊的家庭環境讓這對母子有點不一樣就是了

雖然爸爸在外跑路,還是給兒子編織一個美好的幻想
說爸爸是替國家執行機密任務

即使可能是旁人眼中的「單親家庭」,或像王大川、張長弓嘴裡的「窮人家」
倪亞達一家還是活得正向又積極
用童趣的眼光和幽默幻想呈現他們的生活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爸爸準備選立委的王大川是放屁大王,和亞達輪流當班上最後一名而成為好朋友
媽媽賣的洗衣粉讓亞達家洗衣機壞掉的李有福
挖鼻屎比拉小提琴還厲害、有點小驕傲的張長弓
溫柔善良的林真真、最近剛從小混混轉學生搭救亞達突然變得「不一樣」的許亞萍
還有眼神很殺、威脅亞達每天要給他10塊的轉學生吳英雄
一隻家庭新成員小狗康康、雙胞胎警察&討債大哥
成天遐想又貪小便宜的外公、總是和外公吵架憤而離家的外婆
老吃男人虧的小姑姑倪建國
還有突然決定回家生活的老爸倪中興

各人各色,幽默又可愛的一齣戲
笑點真的枚不勝舉
歡笑居多,但偶爾深刻的親情戲又讓人心酸酸


期待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