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阿咧....這位先生....現在是在偷看小姐家住哪裡嗎? XDD

一開始某人只覺得自己很奇怪、不停地「失誤」
直到追求者的催化,明明很忙仍堅持每天要家教一小時 XD
結果就達到每天見面 + 接送 + 講電話的目的了〈笑〉

但某人還是沒弄清楚自己的心意
所以之前完全都是順著感覺走囉
想靠近和想碰觸對方的反應果然騙不了人

用事件堆積情感,從沒有感覺到慢慢上心
讓人自然而然關心兩人的發展
縱使篇幅不多,珉宇和美珠的愛情線為這齣復仇劇碼注入不一樣的氣息

當然,最關鍵的是扭轉了趙珉宇一角的形象
我們都極有可能在心上人和敵人面前扮演不同的樣貌
雖然偶爾讓我精神分裂、以為同時在看兩部戲 ^^;
但這樣的描述是很寫實的、角色的一慣性也沒有跑掉


可惜成人版的江慕和靜妍看不到這種陌生男女熟識的過程〈嘆〉
愛情來得太遲、好不容易相愛又因誤會分開
還以為生死兩隔、已經好幾集沒有見到面 → 事實上有一兩年...
正是因為身為男女主角,走的才不是平常路嗎? ㅠㅠ

不過這兩對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只是先虐和後虐的差別
宇珠問題更大,趙弼延是真的殺父仇人,黃泰燮頂多是幫兇罷了...
趙珉宇有魔化的可能性,李江慕卻是較為正義的男主角...
完全將愛情糾葛極大化,不虐不用錢...>"<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表面上是趙弼延 vs. 閔弘基,實際上是李誠慕 vs. 趙弼延的對決

百波將趙弼延和閔弘基比喻成「老虎」和「狐狸」
但沒有誠慕的幫忙閔弘基首先就過不了帳簿那關
根本沒有機會出來選舉,更不用說當選了
所以狐狸應該是李誠慕,不能算是閔弘基

趙弼延可以收買閔弘基的安全部長製造苦肉計、博取選票
反過來也能利用安全部長的身分反咬閔弘基一口
他好像從以前開始就很擅長這種一魚兩吃的計謀

雖然有誠慕在背後搞鬼,但趙弼延根本越挫越勇 =.=
只能算拖慢他往上爬、再不時讓他氣結攻心罷了 XD


你絕對不會當選的! 我不會讓你隨心所欲的! 知道了嗎

大哥做臥底的部份總是讓人看到心臟快要跳出來〈抖〉

這段恐怕是誠慕目前為止最直接表達出憤怒的一段了
他也只有做戲才會在敵人面前這麼直接地表達情緒吧 XD

跟在趙弼延身邊不只要隱藏恨意,演技也得一流
偶爾還得對露出心腹般的笑容 XD
但除非是演員一般人哪做得到啊...


 

誠慕是像我兒子一樣的人,可是這種人正在背叛我

    ↑ 想不到趙弼延把誠慕當兒子看待耶... @@


我不會輕易相信誰,但如果信了我絕不會先背叛
   如果誠慕背叛我在先,我絕對忍不下去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百波的座右銘可能也是他的寫照
趙弼延雖然不擇手段、說風就要雨
但對於乖乖聽話的自己人還是很照顧的

某方面來說他可能是個上司、好老公、和好爸爸
但前提是你必須夠優秀、也夠聽話
否則他也沒什麼做不出來的...

捲入閔弘基和趙弼延的戰爭本來就各有利弊
好處是為復仇提供絕佳掩護,兩相爭鬥時他就有得利的空間
但一旦表明立場也有被舉發的可能
趙弼延威脅閔弘基身邊的黑道大哥就是很好的例子
最壞的一步是閔弘基和趙弼延和解,或者為了自身利益供出臥底
那就真的得靠編劇來救了...如果編劇沒意願我就要哭哭了 ㅠㅠ


 ↓ 天啊~ 落魄樣的老趙居然好帥 XD
    是因為終於嘗到苦頭才變帥還是白襯衫加領帶本來就很帥〈爆〉




我想了一下,現在我的人生需要的是刺激,之前一直都是乘勝追擊過來的
   沒有比傷口更好的刺激了,現在我的傷口日後會成為我的勳章


在這部戲「趙弼延」這個角色可以說是絕對的惡役
不像黃泰燮、趙珉宇那樣還能看到在善與惡徘迴
他壞的就像打不倒的巨人、絲毫不用跟良心搏鬥,只要順從野心和控制慾行事

但也因為他壞得太純粹,以至於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失去了一些精彩度
只照亮了身旁那些因為他要死要活、掙扎痛苦的角色們


但每每又能從他的勝負格言找到更多支撐這個角色的內在精神
他可以說出這種豁達的話鼓勵家人和逆境中的自己

即使是當選無效被困在監獄裡,他也沒有意志消沉,很快就沉澱情緒
這跟當時在監獄砥礪自己的江慕如出一轍
姑且先不論兩人性格和背景的不同
從這裡就可以發現趙弼延的生命力一樣非常強大

與其這麼說,不如說他很少輸過、也相信自己有能力東山再起
如果沒有誠慕的阻撓,趙弼延肯定很快就能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 邊笑邊喊痛的老趙,本劇讓我第二次狂笑的鏡頭 XDD
   讓我想到HK2的寶石,雖然在那部戲他根本懦弱的不會這樣笑 XD
   看到老爸這麼醜陋的一面,難怪珉宇會被單純善良的美珠吸引了...



等著瞧吧,今天因為勝利而雀躍的那些人,那些人的胸口會烙上更加深刻的傷口

搞了半天還是除了呼吸就是要贏的勝負慾 =.=
他對勝負的執著就是這樣超越其他需求的程度

〈難怪最後還從精神病院逃出來找江慕報仇...〉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對趙弼延去的背景鋪陳太少
讓我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成長環境和遭遇造就他這種性格?
如果能多描述一點這個部份,對我來說這個角色會更立體

不過這大概也跟本劇的主題有關
今天主角不是趙弼延,三兄妹的成功與復仇畢竟才是主題
什麼都要說清楚主題意識反而會失焦,可以接受。



代夫出征



 ↑ 朴真熙的聲音演技真的很棒!! 讓人發抖的抑揚頓挫再適合現在的靜妍不過~

傻眼的後母、政植、珉宇...還有為女兒感到自豪的親生父母
靜妍取得萬寶建設繼承權的過程大快人心
這種女主角真的很有魅力~

黃靜妍本來就是很有潛力的公司繼承人
只是生為女兒身,才不被後母和哥哥放在眼裡

從小時候到長大,這些年她已經憋得夠久了
江慕的死訊反而成了靜妍奮鬥的動力
如果這對CP合體殺傷力真的會很強〈笑〉


 

  ↑ 突然哀戚的神色,是因為想到不在人世的江慕吧 ㅠㅠ

 

 ↑
這就是傳說中像HP金妮一樣「炙熱又堅定」的眼神嗎? >///<

父親的幫助始終有限,當身旁不再有江慕的協助
內有政植母子虎視眈眈,外有趙氏父子威脅
即使萬寶已經是業界第一,也得努力扛起這塊招牌
為了自己和江慕努力也好、逞強也罷
現在的靜妍必須忘了自己身為女人、咬緊牙關證明自己

即使取得繼承權也不是從此一帆風順
從黃泰燮和都市局長關係被動搖的過程中可以難發現
作為經營者靜妍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首先,她沒有父親老練
再者,她的手段也沒有珉宇高明

也許還要經過一番磨難她才會變得更強~



崛起中的巨人



只有萬寶建設排除在合作對象之外
理由是什麼?
因為是業界第一! 如果面對巨人只會變成他們的手下,不會變成第一

以漢江建設重新出發的李江慕很敢玩弄手段
在還不能洩露身分的時候藉助光明建設千會長的角色製造都市局長和黃泰燮的嫌隙
開發新技術獨霸業界,唯獨不把新技術傳給萬寶建設

想要以小蝦米力抗大鯨魚的精神,難怪連白波都對這場賭注很好奇
只是越把萬寶建設逼到牆角,不也增加萬寶建設發現自己真實身分的機會?!
Ep27最後就來這麼個大危機...

EP28最後索性在黃泰燮面前現身
我想問:「你刑期滿了嗎? 李江慕....?」@@


 眼神很殺的James Lee〈抖〉     

答應我一件事,絕對不要為了成功變成像趙弼延那樣的怪物!
老師您不是明知道我不會變成那樣才幫我的嗎?

和對大哥的期望一樣,我也不希望江慕為了復仇而復仇
最後在復仇的過程失去原本的初衷
或許該說為了復仇放棄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就像趙弼延為了成功不擇手段那樣
這麼走也許很符合真實人性
但還是希望連續劇能給觀眾留下正向的精神
至少不能像趙弼延那樣不把人命放在眼裡

老師的話是提醒江慕
我想也是編劇給觀眾關於江慕未來的發展的一個提示
應該可以稍微放心了~




  ↑ 假裝淋汽油阻止建設公司的人靠近的素泰超爆笑
     繼江慕偷拔白鬚幫老大鬍子和趙弼延苦肉計第三次讓我大笑的劇情 XDDD


DC笑稱素泰的搞笑應該不需要劇本 XD
這種誘人發笑的感覺信手拈來,自然得很
真不愧是李文植,演什麼像什麼
我也忘記別部戲的感覺,他就只是朴素泰!

現在他和南明出變成搞笑擔當了〈笑〉
兩人一撘一唱超有趣~



需要與被需要



我的優點是樂觀積極,只要努力世上沒有辦不到的事,這是去世的母親教我的
   雖然作為孤兒吃了很多苦,但從來沒感到挫折,因為看到很多過得比我還辛苦的人們
   我的夢想是成為歌手,為那些辛苦的人們加油打氣、希望世界能比現在更加光明


表面上美珠從珉宇那裡得到很多幫助,但實際上最需要美珠的是珉宇

美珠的自傳說明了她的個性和價值觀
正是因為這樣的生活態度才深深吸引珉宇吧

即使身為孤兒吃了很多苦,仍然不忘用開朗樂觀的力量鼓勵需要幫助的人
這種奉獻的精神正是衣食無缺的珉宇所沒有的
他向來只有學到如何把自己的力量用來追求更遠大的名與利
美珠卻選擇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盡力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


當他因為解除婚約被父親打,美珠就是這樣在身旁給他溫暖
即使是在有求於他的狀況下,仍不難感受到她的真誠

每當感到難過和疲憊的時候,美珠總能安撫珉宇的情緒
不用拼死拼活滿足父親的期望卻不知道自己在努力什麼
可以毫無保留釋放自己的情緒...哪怕只是孩子氣地說:「我不要!
這是他在面對父母時幾乎不可能說出來的字眼


 

  ↑ 低頭莞爾的笑容,很迷人~

 

 ↑ 美珠的視線很有愛,散發著一種溫柔的母愛~

幫你摀住耳朵,你閉上眼睛安靜地躺著,這樣心情會變得舒服起來的

也許最初是出自於同情、覺得美珠身世可憐
她的單純開朗讓他忍不住靠近,自然而然想照顧這個女孩
漸漸開始為她擔心,怕她被占便宜、心疼她被欺負、擔心她檢定考沒通過
提議每天抽空幫她補習、還不定時抽查她有沒有用功

這個珉宇...原來陷入愛河卻不自知〈笑〉
還以為自己瘋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在意一個小丫頭的情緒

當美珠說再也不見他,就是愛情覺醒的瞬間
他已經沒有辦法用「同情」來合理化自己的感覺

這種深怕失去對方的恐懼已經是最後的警訊,告訴他不可以錯過這個女孩
靜妍對江慕的感情也是在類似的情形覺醒,不同的是靜妍是在江慕離開身邊之後才領悟到

雖然兩條愛情線發展的模式不太一樣,但有些誘發愛情的小點還是存在共通點
例如:偷偷看著對方的臉出神、因為失去對方的恐懼覺醒愛情...等等


  ↓ 向下凝視的視線,太迷人的角度~~~



珉宇為什麼會喜歡美珠可以輕易從他的背景找到答案
但美珠對珉宇的感情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理解...

我一直認為人的某種行為、或是形成某些感覺都有其背後的脈絡
即使只是單純接受一個條件佳又對自己好的男人也是一樣~

仔細回想美珠對珉宇產生異樣感情時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當她從珉宇那裡得到幫助的時候
或是當她發現珉宇的優點、對他改觀的時候

即使活的比別人樂觀積極,在還沒和哥哥們重逢的日子美珠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
她不像大哥二哥還被某個家庭收留,她成長的方式是機構安置不是家庭寄/收養
是年紀一到就必須獨立的孤兒院,這樣的美珠對愛的渴望不比別人小
會慢慢喜歡上對她好的珉宇也是有跡可循


室長,你好像是位好人
警告她小心政植的時候

因為室長我們老師和靜美、靜美的媽媽都活過來了
撤銷告訴的時候

謝謝你...如果不是室長我就...
差點被強暴的時候

對我這麼好的人,室長你是第一個人
要她寫履歷,準備替她找工作的時候 → 奇怪! 工作是幫忙找到哪裡去了? XDD


再來則是明明很忙卻主動提議教功課的時候
這時候美珠終於有不一樣的反應,開始會看著珉宇的樣子微笑




彷彿是上天開的玩笑,好不容易遇到的真愛也不是珉宇可以愛的人
擋在他們未來的第一是他的家庭〈家世背景〉、第二還是他的家庭〈殺父仇人〉

編劇實在給他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就像江慕和靜妍一般
但對立的仇家有著互相相愛的男女,除了諷刺不也隱含一種原諒和和解的意味?

故事操在編導手裡,我相信他們已經有了大概的輪廓
即使沒有最完美的那種結局,也該給觀眾一個合理的交代
但願我會喜歡這部戲裡每一個角色的結局...



--
除了編導給的設定,這兩人的化學反應很足
當初看了《傻瓜》就默默希望兩人能合作一下
原本只是隨意幻想,沒想到居然成真了 XD

不過朱相昱口音是為了要符合趙弼延釜山出身嗎? 〈笑〉
當然不是...我想就是表現趙珉宇一種驕傲的姿態
發音和抑揚頓挫不錯,在美珠面前富有變化的說話方式很合我意~

要稱讚他的眼神轉換很靈活,特別適合宇珠CP這種愛情喜劇的感覺
演活了一個口是心非又強勢的傲嬌男,讓人很快進入「趙珉宇喜歡李美珠」的模式


相較之下靜茵真的比較不足,眼神有時候不夠靈活
也許像HK2那種頑皮又有小脾氣的女生比較適合她吧
美珠比較沒有強烈的情緒起伏,就是善良開朗

但即便如此,還是出現一些不錯的表情
雖然技巧不足,但哭戲很真誠
再磨練囉~



--
圖片from DC, 自截, 韓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