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驚呼的台詞,有時候都讓我看到wow~~~

縱使劇情轉變預料得到,但合理人物行為的台詞絕對料想不到
實際看到的時候還是讓人拍案叫絕

商場和政治的鉤心鬥角雖然刺激
但還是情感上的糾葛和人性的對立最吸引我


靜妍終於知道真相 + 回歸自然
珉宇和美珠的戀愛揭開後也迎來下一波時間推移

我的三兄妹親情戲呢? 啥時才能再次重逢啊.....〈哭〉




另一個兄弟



如果沒有哥我早就受不了我爸逃跑了! 知道嗎? 我真的很喜歡哥~

哥為什麼在我爸這種人底下工作? ”珉宇的問題只有觀眾和誠慕知道答案

沒想到大哥和民宇還有回憶戲,這兩人也是一段孽緣...
一切都是為了對比誠慕背判民宇信任內心的拉扯
以及誠慕知道美珠和珉宇戀愛的爆走...

明明為了復仇埋伏在敵人身邊,卻有意無意和死敵的兒子變成要好的兄弟
跟《狗與狼》、《檢察官》一樣,這樣的設定更符合人性
也讓大哥這位一心為復仇而活的角色更立體

在人性中矛盾與掙扎才顯得有人味
比起完全的惡役或善良到無條件寬恕別人反而更真實




聽好了,這是對我像親哥哥一樣的人→ 聽在江慕耳裡不知道做何感想...

誠慕的目的是在暗處打擊趙弼延,和珉宇只要維持基本的友好關係就好了
沒必要為了珉宇想讀電影而捲入他家的父子戰爭吧

和弟妹分離,在趙弼延家的日子裡
也許他對珉宇漸漸產生一種替代性的兄弟情
他的弟弟‧江慕正是和珉宇同年的孩子
看著珉宇恐怕也讓他想起失散的江慕

趙弼延有多殘忍誠慕是最了解的
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幫著珉宇一起挨揍吧
即使是仇人的兒子,他們本來就無直接利害關係

如果不是在這樣的情況相遇,或許兩人不會是這樣的孽緣
必須照著父親的期望才有可能得到肯定的家庭
誠慕可以說是唯一不用讓珉宇這麼做也能輕易得到的手足情
當誠慕必須和珉宇站在敵對立場的那一天,珉宇所受到的傷害和背叛可想而知

即使是要好的親兄弟、或是同一陣線的父子也有價值衝突的糾葛
沒有絕對是非對錯,站在每個人的角度都有道理



力量理論



把我的錢還來!→ 還真敢講...=.=
如果這是你的錢,而且是我搶過來的話,那你就去報警好了!
不能報警的話,要麼不是你的錢,要麼就不是我搶的
   這都是跟你學的! 很久以前你不就是這樣搶走金條
   不但不能報警,反而可以安心殺人滅口


力量理論:趙弼延vs. 李江慕
以牙還牙vs. 善意的競爭

截至目前江慕的復仇方式大抵照著他的中心思想在走
不會像趙弼延那樣為達目的草菅人命,卻也不是完全以德報怨
對於知道反省、肯道歉的人,他選擇寬恕〈如黃泰燮〉
但對於貪婪不知悔改的人,他也會用類似的手法回報〈如趙弼延〉

但報仇歸報仇,江慕很清楚現在要做的事什麼、該做到什麼地步
沒有迷失在報復心和欲望裡,這就是他和趙弼延的不同


雖然還是被江慕誠慕兄弟佔了便宜,趙弼延的心計也確實不簡單
讓敵人卸下心防,誘使目標進入圈套再一網打盡
〈商量珉宇女朋友,實則測試誰是叛徒〉
以夷制夷,借刀殺人〈讓誠慕做趕走美珠的幫兇,緩衝珉宇對他的憤怒〉

趙弼延的目的不在於逮住取走秘密資金的嫌疑犯,而是抓住洩露秘密的背叛者
經過秘密帳戶事件,江慕雖然沒在第一時間被抓個正著,但也間接證實和他有關
能懷疑的內鬼就那幾個,經過這件事我想趙弼延會更謹慎提防身邊的人
不過比起大出,他本來就沒有完全信任誠慕,而大哥也是時時提防,其實沒差

萬寶建設本來就被趙弼延定義為他的所有物,讓珉宇念商是必要的安排
在他眼裡萬寶建設等於是他一手拉拔長大
黃泰燮這顆搖錢樹不聽話? 索性毀了他、再順水推舟嫁禍給李江慕
趁著黃李互鬥,這時就是珉宇趁虛而入的時候了

他也真的很會顛倒是非...
事情說的都沒錯,不是無中生有
只是前後因果順序重組過罷了 =.=


從選舉敗北到東山再起,成為建設顧問控制建設業
趙弼延的生命力和尋找出路的能力確實不簡單
就像他所說的,所謂的惡人也只不過是價值觀比較特殊罷了
他的信念一直屹立不搖,至今尚沒有人能撼動他
不知道能讓他最後住進精神病院會是怎樣的重大打擊
我也很好奇編劇要怎麼寫~



新生命



既然都已經發生過關係了...美珠真的都沒猜到自已懷孕嗎?

朋友說她如果生了小孩歌手什麼的也不能做了
她第一個反應是「一想到那個我就害怕
我想她隱約也有猜到,只是這個想法對一心實現歌手夢想的她太可怕
所以沒有去證實和正視這個後果


現階段的珉宇比起他老爸畢竟還是太嫩
趙弼延怎麼可能這麼好心讓他娶美珠呢?

即使知道美珠懷孕,他們夫妻也沒有因為未出世的孫子心軟
對珉宇媽來說:懷孕又怎樣,珉宇需要的是更配得上他的女孩
對趙弼延來說:懷孕又怎樣,我需要更能實現我野心的親家

美珠太危險、也太沒有利用價值
她擁有改變珉宇的力量,讓他一向聽話的兒子開始不受控制
甚至質疑從小到大的價值觀,背離身為趙家人該有的野心與抱負
趙弼延又怎會輕易讓她成為兒媳婦?




美珠就是我活著的理由,現在這個理由沒了

言下之意是哥哥對希望妹妹得到的幸福被趙家父子奪走的憤怒

誠慕本來就打算瞞著弟妹一個人扛起復仇責任,江慕決定報仇他有多抱歉
原本只希望從小擁有很多夢想的弟弟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
隨後把這份希望寄託在美珠身上
希望她能保有現在的純粹、快樂地實現歌手的夢想

現在這份幸福卻趙家父子摧毀,復仇路上唯一的幸福與希望已經被奪走了
這就是他所謂沒有妹妹活不下去的意思吧


美珠和珉宇的關係對誠慕也許稱之為「打擊」
但對江慕完全可以稱之為「憤怒」了

珉宇完全是江慕的仇人兼前任情敵
一直以來工作上的對立不說,還教唆素泰殺人+三清教育隊...
這樣誓不兩立的敵人居然讓我妹懷孕... ( ‵□′)/~ ╧╧

兄妹三人的僵持和宇珠CP心碎收場完全讓人心碎....
揪心而精采,Ep34是屬於兄妹三人的高潮


 

 ↑ 發現珉宇的女友是美珠一整段朴尚民的演技非常精采,看了很痛....
    從眼神轉換到聲音演技完全展現了誠慕的震驚、憤怒與心痛


為什麼不讓珉宇和美珠同時知道兩家的淵源? 引起趙家父子分裂不是更好?

我想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即使平日處變不驚如大哥也措手不及
弄不好美珠就會繼續和珉宇在一起,他們基本上還是不想趙家扯上關係
這樣也成了利用妹妹的感情復仇的哥哥,我想這是編劇不走這條路的考量

兩個哥哥衝擊太大,一時間只想快了結這段孽緣
都被趙弼延威脅了,美珠的安危也要考慮,墮胎後再做打算
卻沒想到美珠選擇逃亡,否則甚至能騙她去醫院做手術
一切就這麼陰錯陽差地發生了...@@



“我守住了,而你卻失去了”




我很滿意你現在的眼神,憎恨會是決定目標很好的動力

你覺得你因為我失去心愛的女人對吧? 但是我卻守住我心愛的兒子
   你和我的差別就在這裡:我守住了,而你卻失去了
   因為你現在還無法和我抗衡


等我再老一點早晚都會倒下,能夠打敗我趙弼延的人我希望會是你
   如果不能打敗我,這輩子你都別想得到你想要的,知道了嗎? 兒子


        ↑ 好可怕的一段話,幾乎沒有破綻,如果我是珉宇也會被說服吧〈抖〉

這不就是要珉宇把怨恨轉化為奮鬥的力量嗎?〈即使對象是自己老爸〉
點出珉宇現階段的不足,絲毫不諱言是因為不如自己強
〈其實是不夠狠、不夠沒人性...=.=〉

教給他「趙弼延攻略密技」,表明老子我希望由兒子你打敗
如果你無法變得像我這麼狠,永遠也贏不了我
只要打敗不了我這個父親,這輩子都得受我的控制

讓人發寒的台詞.....@@


失敗的問題點、戰勝的方法、突破不了未來會怎樣
還真是沒在私藏一次告訴兒子的「好父親」啊... =.=

表面上是教給兒子擺脫現狀的方法
為兒子描繪一個自由的未來、提供一個遠景
實際上還是引導珉宇走向他希望的方向:為他奪得萬寶建設

就算允許兒子打敗自己,畢竟是自己的父親,珉宇又能狠心到哪去?
為了擺脫父親的束縛、從此能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
珉宇還不會乖乖地照做? 嘖嘖...


肉體的控制對年幼的珉宇也許還有嚇阻作用
打也打過了,他還是選擇美珠
這種精神上的控制和思想灌輸才是最厲害的一招
掙扎了再掙扎、即使不情願珉宇還是得照父親說的話做

為了和美珠受到家人的祝福才幫助父親
還是為了擺脫父親控制、重新找回美珠
珉宇必須完成的任務〈併吞萬寶建設〉還是沒有變
合理化這段轉折的趙弼延〈和編導〉真的太強了!!

頭皮發麻.....
又是一段完全嚇到我的台詞!! 太絕~




 ↑ 就結果來說照著自己所希望的路走,實際上內心已經不一樣了
    趙弼延已經失去一位父親在兒子心中的尊敬
    不知道這樣的轉變會讓他養出一位怪物二世? 還是成為自己未來走向毀滅的隱憂?


趙弼延的力量理論
這也是江慕所說沒有力量的罪嗎?

果然,要贏過趙弼延總是得經過非常的折磨、下定非常的決心 >"<

珉宇聽到父親說的這些話不知道內心有什麼感想
他一定也曾希望自己的父親不是教導兒子這些理論的爸爸
希望是循循善誘、堅持善惡、就像他在美珠身上看到的那份純粹的價值觀

很可惜,趙弼延永遠不會是那樣的父親
而他生為他的兒子,不是成為和他一樣的大人
就只能比他更有力量,才有可能擺脫他的控制

要贏過趙弼延,珉宇有辦法像江慕那樣選擇堂堂正正、善意的競爭嗎?
很難...畢竟他從來沒學習過這種方法..

趙弼延的這番話,等於是要決心擺脫父親的珉宇再回去走老路
不管是否對父親的價值觀產生衝突,他終究也只能走上父親安排的道路
否則一輩子擺脫不了父親的控制,所以發狂...




 ↑ 原來ep28涼亭場戲這麼重要 ㅠㅠ

摀住自己的耳朵,用你教我的方式讓自己平靜下來
就像你還在我身邊一樣...

美珠存在的意義、珉宇的脆弱、混亂與掙扎
趙家父子這整段戲,看得內心一直翻攪 @@


美珠的愛與陪伴,將珉宇漸漸往良善的一面拉
因此他開始質疑父親執著於得到萬寶建設的作法
現在美珠不在身邊了,他也就此失去往那一面的力量

等以後有力量了,就可以找回美珠
沒錯! 是有這個可能
偏偏兩家還有深仇大恨,如此一來就很難說了
很可能知道所有真相後,他還會因為兩人曾經相戀又愛又恨


不過如果不是趙弼延,珉宇恐怕不會這麼快振作起來
失去美珠太痛,他可能還要自暴自棄好一陣子
父親的話刺激他找到振作起來的動力
只是到頭來他還是父親的一顆棋子



新的旅程



 ↑ 懷著寶寶逃離了哥哥們和塵囂,踏上新旅途的美珠既放鬆也迷惘...
  
〈這段拍得像幅畫~〉

對不起哥哥們,卻不忍心殺掉寶寶
還愛著珉宇,卻已經沒有資格和他相愛
這和靜妍-江慕現階段膠著的情況很類似
都是命運和編劇的捉弄啊

重回兩人看夜景的舊地,美珠回想到那一晚珉宇說的話
願意和珉宇發生關係,恐怕就是感受到珉宇的孤獨
也被珉宇為了和她在一起、不顧性命奮力反抗父親的心意感動了
她想用這樣的方式回應珉宇的愛

離開哥哥們之後美珠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她只知道寶寶是無辜的,強烈的母愛讓她不捨扼殺這條小生命
與洪會長夫人的重逢可能是很重要的關鍵
因為有夫人的陪伴與支持,美珠才下定決心把孩子生下來的吧
至少精神和環境上都不至於太擔心

接下來她要以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實現夢想
和哥哥們或珉宇重逢後的李美珠又會在劇情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拭目以待!!



復仇的觀點



江慕在父親墓地的告白讓大哥明白江慕無法狠下心對黃泰燮父女報仇
他雖然反對江慕幫助黃泰燮,但也看見弟弟因為復仇造成的痛苦

兄弟對復仇的定義早有了歧異
對大哥來說黃泰燮比趙弼延更不能原諒,因為他是父親的好友
但對江慕來說黃泰燮和靜妍不是如趙弼延那樣可以狠下心復仇的對象

大哥最早就是別有目的地成為趙弼延心腹
但江慕卻是長大後才知曉黃泰燮和父親的淵源

無論是成長環境、復仇決心、價值觀、還有經歷等都造成兩兄弟對復仇的定義不同


我只要你沒事,就好了

知道秘密帳戶的只有趙家父子、大出、文科長、誠慕五人
誠慕不顧自己也要為江慕弄到秘密帳戶完全鋌而走險
如果不是燦成和他心電感應太強、偷偷發送摩斯密碼沒被發現就....再見了! =.=||
每次只要有這種差一點被發現的戲就讓人心跳加速

只要可以幫助弟弟、只要可以打擊趙弼延他都願意做
其實一直以來誠慕都是膽大心細 + 強運〈簡單說就是編劇護航 XD〉
希望真相揭開的那一刻不是疏忽被發現,而是真正打敗趙弼延的那一天

大哥告訴江慕往後只要想著怎麼壯大漢江建設就好
眼神和言下之意都告訴觀眾,復仇他要自己來
不管是變成惡魔跟著趙弼延追到地獄去,他都會奉陪到底




 ↑ 吼~~這個結尾也斷得太棒了吧!!!! 讓人會心一笑~

江慕幫助黃泰燮站起來的心態
最主要的原因正如他所說不想讓萬寶建設落入老趙手中,必須由他來解決
他不願看著沒有力量的黃泰燮被趙弼延趁虛而入,那不是他想要的報仇方式
要報仇至少得和敵人正面對決,而不是這樣卑怯地趁人之危

如果說對黃泰燮有恨,也是趙弼延貪婪的野心讓他逐漸放下
與其讓美珠因為殺父仇人離開珉宇,不如先讓趙弼延看不上美珠派人解決她
促成靜妍誤會江慕,到失去萬寶建設的轉折也是由趙弼延擔當
這樣確實是比較恰當的狀態~ 

反正壞人他全搶去做就對了〈笑〉



給予或被搶奪



如果真心希望你的女兒能夠成功
   就讓她掉進地獄深淵,讓她自己爬起來吧
   你覺得幫了她這一次她的人生就有好轉嗎?
   如果我沒看錯她是越挫越勇的孩子


“放開手就擁有全世界”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假

京玉心疼女兒保不住萬寶建設,但也認同百波的話,讓靜妍掉落谷底另謀出路
如果她是能在靜妍身邊呵護倍至的那種母親呢?
雖不能說難保不變成另一個溺愛的政植媽,畢竟這兩個女人當年的狀況完全不同
但至少絕對沒辦法像這段時間這樣默默成為靜妍的後盾吧
也不可能在萬寶建設拱手讓人之後引導靜妍走向新的道路

就像現在的江慕那樣,只能遠遠守護著靜妍
幸好命運還是把他們牽在一起,總有一天一定能以母女的身分相會的
〈雖然依兩位演員現實生活的年紀來說,我有點想像無能 ^^;〉




 ↑ 靜妍喝醉可愛的樣子、江慕話裡的魄力...非常喜歡這一段對手戲!!

堂堂地,不是被搶而是給他,給那些迷失在慾望中的人
   抬起頭,用雙眼盯著他們,然後毅然地訣別~
   就像把一切丟給他們再離開,我就是那麼活過來的
   我了解什麼是被搶、什麼是給他們
   你不是滅亡,而是重新開始


最有資格教給黃靜妍這番話的人非李江慕莫屬
如果阻止不了趙氏父子併吞萬寶建設,這是他唯一能幫助靜妍的

死命掙扎之後被搶奪,還是心甘情願送走留不住的東西
緊握 or 勇敢放手,也許當下不是容易的選擇
但是只要念頭一轉,想通了也許才是真正的快活

靜妍的新旅程也即將出發~
期待接下來在生母和百波身邊的考驗



 ↑ 嘟嘟的臉和表情,好可愛  XD





--
李大秀、黃泰燮、趙弼延
三位父親呈現了三種不同的傳承給孩子的信念
李大秀的勇氣與正義感、黃泰燮的放任、趙弼延的高壓控制和惡人論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真的是潛移默化,幾乎決定往後的人生
如果想要擺脫,勢必需要更多的努力
因為親情是斷不掉的,而影響卻早已種下

願每個在親情枷鎖掙扎的人都能找到一條正向且幸福的道路



--
圖片from DC, 自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