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的心得不好寫啊...

編劇用大量台詞鋪陳角色性格,目前也還有一些帶出角色性格的背景尚未交代
例如:周元幽閉空間恐懼症的原因、尹瑟和奧斯卡的過去、主角們的家庭...等等

弄得其實也蠻懸疑的,我想到一點《On Air》明星和經紀人的FU
沒有像之前的戲會在最前面就把基本背景交代清楚,不過相對也更有意思


男女主角的對手戲編劇寫得精彩極了!
談話間充滿張力、火花四射!將曖昧和誘惑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表面上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男女主角,以交換身體作為最大的看點
還是韓劇最老梗的階級主題:有錢人 vs. 普通人
但我想這部戲真正的主題會是「互相了解」
還有編劇在記者發表會所說:「希望觀眾看了會很想談戀愛」^^;

 ↑ 不過觀眾迷上男主角很難轉移目標吧 XD


至於洙元病 or 奧斯卡病的答案嘛...
我需要洙元談戀愛給我看,也需要奧斯卡的搞笑
所以是洙元 + 奧斯卡綜合症 ?!〈笑〉


這幾個主角太有意思了,意想不到的台詞實在太多
不僅是吵得要命的表兄弟〈XD〉、還有帥氣的女主角,就連女配角也挺特別
一氣喝成的劇情,人物關係複雜且龐大,可以挖掘的點很多,非常有趣~

縱使劇情結合了喜劇、幻想、奇幻、還有愛情,偶爾卻給我一種說不出的沉重
害我突然有種在看《峇里島的日子》的錯覺...

〈回顧幾部河智苑的舊作都是階級意識很重的設定
  《茶母》、《峇里島的日子》、《黃真伊》...不過這也是韓劇一貫的主題
   只是程度或輕或淺、喜劇或悲劇罷了...@@〉

幸好這只是開始,也幸好這是喜劇基調
否則有些部分真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前進一步,後退兩步



每當洙元想要靠近,就會再次發現兩人的差距...
每當羅琳開始期待,就會被洙元的話刺傷...

就像O.S.T歌詞所說“前進一步,後退兩步”
有人想要前進,就會被逼著後退


編劇快速地讓男女主角在前幾集就開虐
不是那種“我喜歡你,為什麼你不喜歡我”的糾結
而是很早就把兩人的身家背景拿出來秤重

縱使還是韓劇常見的灰姑娘路線
編劇這次赤裸裸地表現男主角對貧窮難以跨越的掙扎
寫實到一個不行!!〈暈〉


百貨公司和Action School
有才幹的社長 vs. 帥氣有能的替身演員

兩人都只有在自己熟悉的場域才會自在、才能在對方面前站上風 
看似完全不可能又不斷面臨現實的提醒,這時外力的介入就會很重要

現實生活中條件差異這麼懸殊的男女不要說好結果,連交集都不太可能有
連續劇就是提供觀眾一個想像,交換身體除了拉近兩人的距離,也有更了解彼此的作用
這也是現實世界辦不到的幻想,真正「設身處地」體會對方的處境~




 ↑ 這就是傳說中那種「很遙遠的眼神」嗎? >///<

我衷心覺得張赫也能演好洙元這個角色,對於他退出的原因深表同情..
但對很多人來說炫彬可能更大小通吃〈逃〉
他有一種纖細和少年的氣質,確實比較可口 XD

當然這和年紀有點關係,遙想張赫當年在《學校1》也有類似的氣質...
最近的他走的是滄桑路線,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因病所苦的金洙元、像小學生幼稚的金洙元、傲慢的金洙元
捉弄表哥樂此不疲的金洙元、為情所苦的金洙元、毫不留情傷人的金洙元
誘惑羅琳的金洙元、耍賴的金洙元、對運動服執著的金洙元...

金洙元的角色太立體,每一個他都充滿魅力
讓觀眾跟著羅琳被他氣得牙癢癢、同時又感到心動,想討厭他,又恨不起來
明明不是討喜的性格,幽閉空間恐懼症的設定為他增添了一分可憐的色彩

炫彬恰如其分地演出金洙元這個角色
編劇也很懂得怎麼寫才能讓他發揮魅力〈笑〉


但我還是覺得金洙元像毒藥,不是誰都敢嘗試,也不是誰都能拿下的
他傷害人的功力絕非一般般,很多台詞看得我很火  ( ‵□′)/~ ╧╧
縱使魅力滿點,老實說性格上不是我會喜歡的男主角...

但這個角色的複雜度,卻非常吸引觀眾駐足~




 無何之晴朗的一天 / 內心深處有人在遊走 / 偶爾也曾期待過
 是我的憂鬱我的珍貴 / 要多久你才能愛上我 / 你飛錯了方向


「帥氣」是洙元給羅琳的第一個形容詞
她努力過活、為自己的職業驕傲,和洙元認識的名媛淑女完全兩個世界

遇見吉羅琳,漸漸讓洙元脫離原本預設的人生軌道
掉入單戀的深淵,無法自拔
幻想對方在身邊、偷拍照、偷看、數花瓣…做盡了一切單戀行徑

他毫不隱瞞地讓羅琳明白他的自我掙扎,也間接刺傷羅琳的心
正因為多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才對喜歡上羅琳這樣的女孩有多難為
不斷掙扎的結果是越陷越深…但還是想試著了解她

出發點是好的、有愛的
坦承自己的掙扎是誠實的、值得讚許的
但方法實在不怎麼高明...因為無法預期對方接受的程度
也許有些話、有些顧慮留在心裡比較好...


事情來得太突然、程度太強烈,只能一面靠近一面抗拒
腦袋還不能決定要不要,情感上卻不斷被吸引
是陷得太快吧,整個人還在混亂的狀態

可是金社長,你們才剛認識,連開始都沒有,只對彼此的家世背景有初步了解
除了條件之外還有其他可貴的東西值得互相認識啊~

還沒開始就因為彼此的條件在抗拒
他不想像奧斯卡那樣只是玩玩,也知道自己陷得有多深…

從他不斷相親失敗看來,也許他在等那個真正打動他心的真命天女
內心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婚姻,否則怎麼一直相親失敗呢?




什麼女人這麼狠? 我把箱子扔掉就叫我撿回來、要不就叫我道歉!
   給我一個能擠進去的空間啊!


心動的對象就像一座秘密的花園充滿未知數
讓人想一探究竟又怕受傷害

羅琳熱愛自己的工作、無論對誰都是抬得起頭、更懂得欣賞自己
但是金洙元的羞辱卻能傷害她,除了那些話真的很毒,很明顯她也心動了!

縱使每次總是不歡而散、縱使每次都讓她看到自己的不足
也一次一次更接近洙元的真心,他對她愛情的示好,她想要接受
但又因為觀念上的差異發生更多的爭吵

每一次自我防禦的結果就是激起對方更強烈的防衛心,到最後兩敗俱傷
在爭吵中看到真心,然後又回去反省,但見了面又繼續吵
如果沒有交換身體的橋段或特殊事件,不但觀眾會膩,這兩人恐怕就到這裡了...


對於奧斯卡我想應該無關男女之情,只是羅琳的憧憬
當他已經是大明星的時候,奧斯卡就對她很友善
哪怕是別人眼裡微不足道的替身演員,奧斯卡給了她尊重

(現在的洙元對羅琳就是少了一份尊重…)




寵物型男配


 
 ↑ 大口嚼豆腐邊說話,這個韓流STAR也太不要形象 XD

繼《幻想情侶》的比利、《你笑了》的李翰世
好一段時間沒看到這麼歡樂的男配角了
有時候劇情到了沉重的點,只要有奧斯卡立刻超歡樂
無害的寵物型男配,目前最大的功用是「搏君一笑」XD

尹尚賢這次不計形象地演出
彷彿是他原本的性格似的,適合得不得了~
刮掉鬍子、髮型也變了
我真心覺得這是最適合他氣質的造型〈無誤〉



奧斯卡即使戲份不多,只要一開口就能讓觀眾爆笑、讓身旁的人搖頭
但奧斯卡卻不只有這個面貌,他可以是阿呆,也可以是大眾情人
偶爾因為舊愛露出受傷的表情特別迷人~

在世人面前他是韓流STAR,讓多少fans沉醉在他的魅力之下
同時也是遊戲人間、處處留情的花花公子,這是表面上的形象

沒概念、自我感覺良好是基本
私底下是不停給經紀人和表弟惹麻煩的「初丁」
經紀人或許拿他沒辦法,但是表弟洙元就不一樣了
只要幾句話就讓奧斯卡乖乖做牛做馬 XD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即使反抗也是三分鐘熱度,得靠表弟解決麻煩又有什麼辦法呢? 〈笑〉




 ↑ 看看這畫面多合諧啊~ 也只有被女人虐的時候才會這樣相依相偎 ^^"

這對表兄弟沒事就鬥嘴,不論言語還是各方面都要爭個你死我活
彼此的媽媽互看不順眼,繼承人的位置也有可能是競爭關係

一個是冷靜底,遇上天敵才會失控,比如幽閉空間恐懼症、還有吉羅琳
頭腦聰明到不行,說出來的話讓旁人恨得牙癢癢卻拿他沒輒
一個不太聰明,除了吸引女人的魅力特別擅長惹事

只要一有對手戲立刻讓畫面熱鬧起來〈同時也很吵 XD〉
事實上有一個永遠冷靜,激動的永遠是另一個

 

 ↑ 奧斯卡根本就是你生活的娛樂吧〈指〉
    聽見他被媽媽取笑和進警察局的消息可樂了~
    連秘書都問:「有這麼開心嗎?」XD


看企劃意圖原本以為是水火不容的程度,實際上則否
還很要好地住在附近呢,連對方家的密碼都知道 XD

大部分時候周元把奧斯卡吃死死,遇到戀愛問題奧斯卡可成了諮詢對象
雖然其實並沒有多大幫助啦 ^^"

這對表兄弟的關係實在太有意思了!!




能讓奧斯卡瞬間臉色一沉的只有尹瑟,只有關於她的事才能看到奧斯卡認真的表情
我不認為尹瑟如企劃意圖所設定「不懂愛情」的女人,企劃意圖也有更改的可能
會舉著“我說過不准對其他女人笑!”的牌子沒道理不懂愛情
她和奧斯卡應該確實愛過,並且至今仍無法忘記對方

當尹瑟再次吃洙元閉門羹的反應是:「他們家難道沒有其他表兄弟嗎?
尹瑟執意和洙元相親也許不只想嫁進和自己匹配的家庭那麼單純
我想韓國上流社會應該不指他們家吧

但說實話,這個女配角前幾集對觀眾而言不甚討喜
她和奧斯卡的過去還有很多謎點等待編劇揭曉
也許得靠後面慢慢加分吧?!


他是什麼人怎麼什麼都知道? 喂! 你該不會是我ANTI Cafe的會員吧? → XDD

無視奧斯卡的新人未來和奧斯卡會有什麼轉變也很讓人玩味
雖然不是我的菜,但韓社有人形容是另一版的「羅琳 VS. 洙元」好像也沒有錯耶 XD

人家叫你唱歌就唱歌,還說“我唱小聲點” XD
奧斯卡你也太容易屈服了吧,還是說根本不知尊嚴為何物?〈爆〉


奧斯卡和羅琳相處的感覺也很棒,就像自在的朋友一樣
當作未來弟媳一樣在照顧 ?! ^^

坦率的作自己,即使被看到出糗一面、被覺得很笨也無所謂
親和力,或許這就是屬於奧斯卡的魅力




--
HK2的仁娜和《巨人》的車富哲在這部都好可愛
特別車富哲,一整個可愛版 XD




--
圖片From DC, 自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