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的題材其實並不稀奇:
兩個女嬰在醫院被抱錯,一個在有錢人家長大,一個則相反
唔...《藍色生死戀》的類型...《伊甸園之東》也有類似元素

一看到故事大綱難免失望在先
雖然老梗也能玩出新意,但還是比較貪心想看到新的元素
不過故事說得好、讓觀眾得到樂趣也就夠了~

衝著我喜歡的金賢珠和李幼梨觀望了四集,決定開始這個故事
事實上也沒叫人失望,已經超乎我的預期
人物刻劃立體,一步一步都帶往之後可能的轉變

雖有一個未爆彈擺著,整體而言明快活潑,也傳達積極努力的意味
兩邊的家庭戲都很有意思,一來一往的台詞十分精采
好玩的點不少,被欺負的人也懂得反擊,不至於看到得內傷
只是差別在於角色的選擇,這一點就讓人感嘆了...

love line目前還不知道會怎樣展開
但無論晶苑vs.勝俊 or 錦蘭vs.大范都很有意思、也各有不同的味道



故事不是從嬰兒怎麼在醫院被掉包開始,而是敘述兩個女孩怎麼天差地別地活著
劇情走到韓晶苑身上比較輕鬆,這跟她的性格和環境有關
走到黃錦蘭那邊相對比較悲情,除了父親四處躲債的隱憂、
還有未婚夫司法考試合格後的驟變

未婚夫由的鄭泰宇飾演,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前兩集圍繞在錦蘭家的描述居多,我想是為了鋪陳錦蘭的性格、以及她今後的選擇
因為先對身世起疑的是錦蘭、進一步求證的人也是她,這個故事主軸由她來推動

晶苑家的狀況比較普通,除了有一個和爸爸相差四十幾歲的小叔叔、
媽媽愛女兒但覺得公司應該還是得由兒子繼承這樣

晶苑的描述又多一塊職場
她和男主角‧宋勝俊的交集也集中在這裡


劇裡處處都是兩個女孩的對比,從家世、工作、再到愛情觀
一個是對結婚沒興趣的工作狂,一個卻是從十九歲就決定要靠婚姻擺脫現狀
環境和性格讓她們對婚姻的價值觀大不相同

老天捉弄了這兩個女孩,往後必須面對互換的家庭背景
這是一個考驗,要從考驗中尋找自己的幸福
也是一個機會,藉此體驗不同的人生

從黃錦蘭變韓錦蘭,真的就能閃閃發亮?
從韓晶苑變成黃晶苑,真的就只有不幸?

如果環境已經決定部分命運,那麼性格是不是可以扭轉命運?
錦蘭和晶苑今後會怎麼「抉擇」拭目以待吧!




命運影響選擇 or 選擇決定命運?



三年前你跟我告白的時候,其實我也喜歡你
真的嗎? 那為什麼沒有選擇我而是勝才哥?
因為比起姜大范,覺得尹勝才更有可能考上
黃錦蘭就這麼想成為檢察官夫人嗎?
因為我從十九歲開始,就知道我沒有未來

錦蘭喜歡過大范,卻選擇比較有可能考上的勝才
她是個現實的女人,因為她深知自己的「現實」是什麼

如果因為家庭因素不能藉著學習脫離現況,那麼婚姻也許是最好的方法
她將未來賭在尹勝才身上,而母親也為未來女婿提供最好的照顧

縱使勝才帶給錦蘭憤怒和難過,並不代表她會放棄這段婚約
勝才對她來說不是「愛情」而是「目標」,一個非抓住不可的希望
不僅是為了母親,也是為了擺脫以往的人生

這個角色讓人看到一種「選擇」的無限迴圈
她沒有真正愛自己,只是不斷被現實追著跑...

可以想見這樣的錦蘭將來知道真相會為了找回原本屬於自己的位置有多努力
又會為了守住這個位置不惜放棄一些東西
即使是要和深愛的媽媽分別,她也會努力掙脫...

※ 李幼梨這次的變身相當精采!
   透露著一股看透人生的滄桑、被現實壓垮的苦悶
   既是一朵柔弱的小花,同時也擁有堅定而冷冽的眼神
   
※ 飾演大范的姜東浩雖是個新人,台詞傳達卻不顯生疏
   大概跟之前有舞台劇經驗有關吧,善良又溫暖,算是很討喜的角色~




想幫我嗎? 那麼再也不要見這個男人!
   也許對你來說只是普通的相親對象,但卻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是我的未來
   這個人就是我人生的起點,所以我拜託你,不要毀掉我的人生!


和錦蘭想飛上枝頭做鳳凰一樣,尹勝才也用司法考試作為未來人生的籌碼
錦蘭的家庭讓他卻步,他覺得自己已經有實力娶條件更好的女人
晶苑正是勝才的相親對象“出生年月日和錦蘭一樣,際遇卻完全相反”多諷刺啊...
對晶苑是這樣又妒又羨的開始,至此兩個女孩正式產生交集

錦蘭出現在相親現場拆穿勝才的謊言
本想往勝才潑果汁,最後卻倒在自己頭上,因為那套西裝是媽媽買的

晶苑瞧不起這樣的負心漢做了錦蘭原本想作的事,但此舉卻適得其反
她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才忍住,也許晶苑的正義感反倒讓錦蘭覺得自己很悽慘吧


《仍想結婚的女子》裡的金傅琦說:
不要隨便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這樣遲早會失望,也給別人帶來壓力

晶苑也告訴錦蘭:「你的人生要由自己來負責,不是託付給其他人
現在對我說的話不要對我說,對你的男人說吧!


我想這也是編劇想傳達給觀眾的話吧




工作與相親的搏鬥



比起結婚我更喜歡工作,比起男人更喜歡睡覺,比起戀愛酒好喝一百倍

相比於很早看透人生的錦蘭,集優秀條件於一身的晶苑反倒像個夢想家
也許受到父親的影響,晶苑對工作很有熱忱、有自信也想做得更好
她在工作上付出一切的青春,從大學畢業便在自家出版社從小職員做起

不曉得晶苑是否談過戀愛,有可能那些全都比不上工作帶給她的滿足
母親所安排的相親反倒成了她唯一的苦惱,因為結婚對現在的她並不是最重要的


晶苑的父親是出版社的社長,同時也是嚴格的父親
說一不二,全家人會依爸爸心情區分警報程度 XD

不偏袒、不溺愛是晶苑爸爸的教育方針
自從目睹晶苑和勝才的相親過後,他要老婆別再費心讓晶苑結婚
也宣佈公司只會讓「做得好」的那一位繼承
不想因為自己孩子而傷害別人孩子的心,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晶苑母親急著嫁女兒除了一般父母對適婚年齡女兒的焦急
最大的原因還是擔心丈夫把公司交由晶苑繼承

晶苑的日子便是在工作和一場又一場的相親中度過
但對結婚沒有興趣的她怎麼可能屈服於母親,讓對方打退堂鼓便成了她的首要任務

她和勝俊的相遇也是從相親開始,只不過是一場誤會
晶苑誤以為勝俊是相親對象,努力不給對方好印象
勝俊也錯當晶苑是採訪對象,後來才發現找錯人

第一次就不是很愉快的相遇了,沒想到冤家路窄又在另一個場合巧遇
勝俊的毒舌把晶苑氣得拜託他以後裝做不認識
話越是說得越死,事情就越往那裡發生,戲和人生好像都是如此〈笑〉

接下來勝俊居然搶走了晶苑期盼已久的總編輯長位置,以後還有得過招! ^^;


晶苑和勝俊的對手戲編劇寫得有趣,兩人都是腦筋動很快的類型
顯然宋記者更勝一籌,不過晶苑也能配合勝俊的毒舌一來一往 XD

意外的是金賢珠和金石勳的化學反應很不錯
能把兩位年代接近、戲路不太一樣的演員湊在一起也蠻難得的

金賢珠詮釋韓晶苑這位熱愛工作的大小姐十分可愛
有點伶牙俐齒,也有點脫線的搞笑
她的表情一向很多,這種活潑的角色很適合她
個人比較期待身世之謎揭曉後的爆發演技




--
晶苑跟媽媽說:
我如果沒有媽媽要怎麼活? 我們要一起永遠永遠的生活
我真的是媽的女兒嗎? 不是從橋下抱來的嗎? 連我討厭吃醃黃瓜都不知道!

這不過是母女間偶有的對白,在全知的觀眾看來卻顯得好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