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相當有味道,歌詞更是唱出小燕子的心聲
讓我每一次戴著耳機聽都忍不住想哭

裡面的一字一句都唱出燕子來到皇宮的遭遇
還有在裡面的種種牽絆:親情、愛情、友情、夥伴之情...

歌詞裡的對象套在永琪身上那當然無誤
但是總覺得皇阿瑪也可以 XD
因為燕子也是渴望著皇阿瑪的寵愛啊 XDD

好吧! 永琪比較正確
因為永琪確實就如歌詞所說他的眼、他的心完全繞著小燕子打轉
而他們的第二次相逢也確實是在御花園

歌詞裡又唱著渴望藍天大海又不想拘束不想等待
燕兒被困在皇宮大鳥籠,卻一心只想飛
這正是變成格格的小燕子最佳寫照

想到他們認識的點滴、真情真意、以及後面不能如意的愛情就覺得很難過...


仔細去想新版三部每部主題都完全切合主軸

第一部《燕兒翩翩飛》
小燕子初來皇宮四處挑戰規矩
雖然人人奈她何,卻也整天擔心掉腦袋,不踏實地活著
一方面則是想辦法把紫薇弄近皇宮,但又受盡皇后容嬤嬤的欺負

第二部《風兒陣陣起》
從南巡起再到永琪大婚,識得了愛情又被迫斷送
爾康紫薇經歷了晴兒有意和皇上心動的波折,還有真假格格及香妃事件
這一部可以說是最為驚濤駭浪,是最受愛情折磨的階段

第三部《人兒何處歸》
則是逃亡生活,還有小燕子和簫劍的身世之謎
這群出生入死的夥伴在沒有皇室的光環下共患難
最後會何去何從? 永琪又要怎麼在小燕子和額娘之間作抉擇...



--
作詞:瓊瑤、羅希亞
作曲:彭學斌


那天
我化成一隻翩翩的燕
飛到了你的身邊
轉個彎 繞個圈
飛來飛去好幾遍

你注視著我
眼光跟著我迴旋 從此我
迷失了我的方向
跌落在那平凡的人間

這只是一場意外
我的心渴望著藍天大海
不想流淚不想悲哀
不想拘束不想等待
燕兒只想飛
燕兒只想飛
飛向那高高的天邊以外


那天
我化成一隻翩翩的燕
闖進了你的花園
東看看 西看看
悄悄停在你眼前
你注視著我
眼底充滿了愛憐 從此我
我的世界一片凌亂
你也跟著我不停的轉

這只是一場意外
我的心渴望著藍天大海
不想流淚 不想悲哀
不想拘束 不想等待
燕兒只想飛
燕兒只想飛
飛向那高高的天邊以外
飛向那高高的天邊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