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カフェ‐オ‐レ【(フランス)caf au lait】



コーヒーに、等量の熱くした牛乳を入れたもの。




           大辞泉 提供:
JapanKnowledge





大學時代

麥斯威爾推出一款「法式香草咖啡牛奶」

於是乎   只要買一瓶利樂包牛奶加進去

或是用600c.c的牛奶杯盛滿牛奶倒進去攪一攪

就是一杯超好喝的咖啡牛奶

雖然一盒只有五六條左右70元

當時的我卻奢侈的樂在其中



怎麼說呢

就像養樂多之於我   喝一口上天堂 

amazing



但現在不論麥斯威爾推出多少新產品

卻再也找不到蹤影

氣得我很想寫信去問麥斯威爾公司

怎麼可以讓如此好喝的東西下架?



之後

只要看到類似能立即變成咖啡牛奶的東西都會很想買來嚐看看

很想找回當時的小小快樂



所以看了原田知世的BLANDY廣告

http://blog.xuite.net/aoi84/aoiaoi/7774616?bid=63490

也興奮的買來嘗試

沒想到.....咖啡粉加進去還是苦的嘛

根本就得自己再加糖調味



這樣就失去那種立即上天堂的滋味啦



至此我便放棄尋找類似滋味



直到昨天.....

逛7-11的時候居然又被雀巢可溶於冰牛奶的咖啡粉給吸引住

果然   還是要自己調味的那種

加了咖啡冰糖一試

噁....不搭的糖味

但至少幾年後的我可以釋懷這種必須自己調味的過程



下午醒來翻到冰箱的豐年果糖

(這是為了沾草莓買的)

沒想到意外的契合



真開心

算是.....今天的第一件好事



跟別人說太麻煩了

還要被妹妹閒煩....

(沒辦法我就是很愛跟別人報告這種小事)

索性紀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