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先說一下這天播的
      會賓樓被砸   柳青柳紅逃命   簫劍先生你什麼時候要露出你的真面目啊
      還在那邊大喊:「大家快逃啊~」
                           ...............真是服了你,那個表情還真的像不會武功的庶民咧!

       p.s.當我打「柳青柳紅」的時候....讓我想起了「紅嘴綠鸚哥」@@

       老佛爺跑去漱芳齋跟五阿哥嗆聲的時候真狠耶!
       :「反正宮裡阿哥那麼多  也不差少你一個」
       後.....厲害喔


--9/9

      香妃的事東窗事發   皇上震怒   一行人被關進大內監獄     
      爾康在眾人前的那一席話說的真好啊~
      不過為了成全含香和蒙丹(它一直讓我想起蒙汗藥@@)
      會不會太不值得了啊
      其實也不是不值得啦   但是事後最消遙的就是他們這對鴛鴦了
     
      問題來了~ 昨天說蒙丹12歲就認定含香    那麼含香是怎麼愛上他的呢?
                         被關進大牢的還珠們....最後會怎麼出去啊(吼~好想知道)
                         所以紫薇失明是之後流落江湖的時候囉?!
                       
      今天的皇上毫不留情啊    都沒有人要直諫嗎????      
      關進大牢的小燕子作的兩首詩還真貼切呢~呵呵


--9/13

       皇上執意要給兩位格格坎頭    比起常哭的紫薇   
       小燕子含淚的跟皇上說:「是我們認錯了你這個爹」更讓我又氣又感動
       剛剛看到下集預告...what?!@@
       居然還有蒙丹跟含香的戲   還沒逃遠嗎這兩人
       (私心不願見到蒙丹....我想他的外表跟配音不合適很大的原音)

       其實這部戲每一個角色都選的很好   表達的感覺也貼近角色
       壞人就壞到讓人氣得牙癢癢    好人就善良到不行
       一個表情裡面都可以包含千言萬語
       大家實在太厲害囉!

       今日小燕子語錄~
                                   #  「虎落平陽」→ 「唬了一批羊」


--9/14

       聒噪一點~各位包含了~小燕子嘰嘰呱呱講完後又講了這句  好可愛~
       今天大家都作民女打扮   好美的民女們啊~
       而且含香   喔~她整個人簡直像仙女一樣閃閃發亮  那雙溫柔的眼睛
       (不過她好像已經不在人間了...現實生活中的她)

       還有簫劍劫囚的時候我沒看到啦
       因為圍觀的民眾鬧哄哄的   以為沒什麼戲就作別的事了
       一回過神  what?!   已經劫畢了!
       他好不容易使出武功的呢.....

       今日小燕子語錄

                 #  「與有榮焉」→ 「魚有濃煙」

                 #    同是腦袋不掉人   相遇不如就結拜

                 #    給你兩個選擇:是要當我師父,還是跟我拜把子


--9/21

        好幾天沒空認真看了   忍到十二點再去洗澡吧

        紫薇說頭暈  看爾康的時候還有點模糊
        居然真的是她要瞎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林心如的眼睛很適合   因為有時候看起來蠻空洞的

        還有金鎖跟柳青....要開始了嗎?@@
        終於跟我看過的接起來了~

        今日小燕子語錄

                 #    「李大人~你有孩子嗎?」

                       「有啊!」

                       「那你有幾個孩子?」

                       「誒...你想聊天啊?」

                 #    我又不是魚,你幹什麼網我?

                 #    你再不放我下來,我就要尿尿了......

                       我本來就是要去尿尿的


--9/26

       這兩天播的是小燕子因為貪玩把失明的紫薇給弄丟了
       然後一直被爾康用殺人的眼光怨恨著
       今天這集找回來了
       不過我說~爾康你實在是太....
       大家一起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
       紫薇一丟,爾康居然說出以後就各走各的這種話

       紫薇找到以後還不讓小燕子靠近
       還是紫薇問爾康為什麼這麼說  爾康才說:「因為你不見了我就語無倫次了」
        .........................

--9/29

        看來生活還是需要分享的   否則人生就像是一口枯井
        荷花上的露珠泡的茶究竟是什麼味道?

       
--10/11

        今天應該是倒數第二集

        看了這一兩集紫薇替皇后和容嬤嬤求情
        有一種感覺~紫薇這種氣度加上她的冰雪聰明    更不用說她的善解人意
        非常具備一種人上人的胸襟   我覺得   她應該設定為皇后的
        比如說...把爾康永琪的身分對調   
        結婚後小燕子就是福晉   而紫薇可能是皇后   這樣會不會比較適合呢?

        好玩的是....原來瓊瑤想給晴兒的「爾康」居然是簫劍!!
        我真是太意外了~   不過
        第二部就要結束了   也沒機會看他們談戀愛會是什麼好玩的模樣了(可惜~)

        明天就要是大喜之日了   看預告還搞個新娘送錯門
        我看到爾康跟紫薇接吻了  而永琪跟小燕子才是哩!    很.密.合~呵呵
        呵呵....不愧是還珠   處處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啊
        就好像在看宮藤官九郎的戲一樣
        永遠不知道下一個事件什麼時候來臨、接下來出現的人物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新關係
        第三部似乎換掉了許多重要角色   不知道我看不看的下去?
        不過東森綜合台好像也在重播還珠1喔???


--10/13

        真的是最後一集耶!   結束的好像還有下一集似的!

  如果說這就是所謂的演技   那麼林心如詮釋的紫薇可以算是成功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從我第一次看到環珠裡的紫薇   再到我第一次看到林心如的報導  還有訪問
        會讓我覺得這跟平常的她相差十萬八千里
        現實生活的她似乎是個活潑、擁有身為女人的自信、開朗的人
        但是還珠裡的紫薇外表文靜、滿腹經綸又溫柔似水
        能夠表現出跟自己大不相同的個性   並讓觀眾認為現實中的她必定也是這種個性
        那麼這個角色算是進入她這個人本身了吧
       
        來說說今天晴兒跟簫劍的三回眸三笑定情吧~
        (哈!其實我沒仔細數過啦)
        不過啊看的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這兩個人蠻有潛力的嘛~哈
        一個完全忘記紫薇.小燕子趕著出嫁    一個則是看呆了
        還說了李商隱的名詩  哇咧...
      
        最後就是兩對新人的洞房花燭夜
        兩對都在說情話  當然不忘加上長到讓人害羞起來的深情凝視
        齁齁....我不禁要說:這~不是八點檔闔家歡嗎?
        跟父母一起看的話很尷尬吧!
        我以前就有這種感覺!    特別瓊瑤的戲又是纏綿悱惻到不償人的地步
        自己躲起來偷看   再偷偷的開心  然後再適時的跟別人討論才是最好的模式~
        這是我近幾年得到的結論~

        其實這最後一集有種倉卒的感覺
        倉卒的準備換衣、倉卒的換回新娘子、再倉促的結束在怪怪的地方
        紫薇和小燕子各自出嫁之後   算是正式要分開了吧!
        這對落難姊妹花   一個繼續留在漱芳齋   一個到了福王府
        以後要見面也沒有以前那麼頻繁了吧!
        奇怪!   她們怎麼都沒有互相不捨啊?
        照道理這時候兩人應該抱頭痛哭、彼此祝福哭哭笑笑的壓
        是我看漏了嗎???

        最後提一點我看了那麼久的發現~
        這皇上~不上早朝的耶!!!
        這種安排倒也特別   反正意不在此~  別模糊了焦點  呵呵

        第三部~到底在做什麼呢?
        給個提示吧....
        如果我有看的話   再來開個還珠3的討論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