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算是我意外的發現吧~原本看過預告不打算抱任何期待了說...
目前台灣只播到第三集,卻讓我每天都抱著星期天首播快點到來的心情

怎麼說呢...就是很期待台版要怎麼呈現漫畫名場面的感覺
如果說日劇版〈抱歉我只看的下第一集 =,=〉讓我舉出過得去的優點,沒問題我說的出來
但是同樣的缺點我也可以舉出跟優點差不多的數量...
就這點而言,我會覺得台版優於日版,因為說的出的優點大於看不下去的缺點

台劇版看到現在大部分都是我能接受的改編,或許可以稱之為「補足原作劇情」的版本
像是第一集森田被真山和竹本叫醒後說的no more學費
〈其實呢漫畫是喊no more 留級,但改成學費其實比較呼應森田後面的劇情設定
    要不然啊~畢業後還繼續當日本畫系新生,不就代表這人根本不在乎會在學校呆多久不是嗎?〉

一開始看比較介意的是真山跟山田過於親密的關係
因為漫畫裡的呈現似乎就是淡淡的,不是什麼從大一新生開始描寫的故事
而是一開始就切入一群年級不同的美大生生活,以小育來濱美就讀開始的故事

不過看了導演在留言版的解釋後開始覺得這樣設定並無邏輯上的問題
台版就是增加理花出現前真山和山田的互動,把山田為什麼放不下真山詳細呈現出來

此外台版森田的戲份大幅提前,雖然一樣瘋瘋癲癲、一樣腦內自動分泌毒品
但增加描述了森田喜歡上小育的內心戲〈不是用os呈現而是用表情,這點我完全認同
除了彭于宴自然生動的演出絕對大加分外,漫畫是看不太到森田的內心面
就連他和山田不帶男女感情的友誼也要到漫畫快中段才看的出來
其餘時候讀者根本讀不太到森田在想什麼,喜歡小育的部分也讓人覺得有點突兀
反正是個沒有人能輕易讀懂的天才,喜歡小育的轉折和原因不特別描述似乎也無所謂
不過在漫畫裡相較於竹本,森田輕易擄獲小育的心就讓人看了特別刺痛
因為在竹本眼裡,這兩位天才是以自己的腦電波在溝通似的...
台版增加森田對小育的眼神戲,終於讓我對森田的感情產生共鳴了...

所以我才說台版的蜂蜜讓我陷入配對的左右為難

台版的竹本和小育在一起很有fu,但森田因為小育不懂他的喜歡也讓我落寞
理花和真山在一起很不錯,和阿修在一起也好相配

唯一讓我看了就痛苦的對手戲卻是原著我最愛的真山和山田
因為漫畫裡的真山完全讓我著迷,我多麼希望他能放棄理花選擇山田啊~
也許因為鄭元暢的真山達不到我漫畫的喜歡,看著他對山田的溫柔也只讓人覺得殘酷
希望野宮快快現身把山田帶離真山身邊吧!!!!   強烈呼籲!!!笑〉

其他像是李國毅的竹本&伊藤千晃的小育都是很耐看的演出,相信之後會越來越喜歡他們
〈特別提一下李國毅,據說是新人來著吧?!  第三集有幾個眼神很細膩喔!  
    很無害的竹本,不過份突出卻也散發自己的光芒,這就是竹本要的感覺啊~〉

張鈞甯的山田除了太恰之外也很ok〈也許照原作表現山田會顯得做作?! 反正這樣的山田我接受〉
對真山的放不下還有懷春少女的演出很有感染力,但商店街危機的部分...請快快結束吧
搞的山田似乎對自家商店危機很沒有愛似的 XD

比較不喜歡的可能是台版真山跟其他女人的關係...
導演解釋這樣的改編是基於原作某些人對真山評價的延伸
只是親眼看到這樣的演出會有點破壞我心中真山的形象就是了...
田由美老師,姚黛瑋演的很好〈挑一邊眉的功力太厲害囉,但我討厭看這個角色的戲
山田爸也讓我不太喜歡....沒有那種愛女兒的傻爸爸樣,也許是跟田由美老師加強戲份有關

此外一些搞笑都有重我的笑點,彭于宴的森田真的太搶眼囉~~
摩西裝+泰山拉繩子跳進水里救小育 and和丹下教授的一唱一哭 XDD
宿舍會閃的電話很可愛,導演獨有的動畫式表現也不讓我討厭
很可愛的一部作品~  在我心裡改編的完成度很高,所以也讓我開始期待起下一集的播出

目前一切都很剛好,剩下的就是野宮和美和子這些角色到不到位了...
真山和阿修老師&山田的口條有點讓人介意,不過只要改編的好相信不會是大問題的
還有電影版也沒表現出來的真山特質-甚至能和阿修老師匹敵的老成穩重是不是能重現


蜂蜜幸運草是一群美大生有關愛情與未來和人生的青春物語
大家一起瘋的時候會很high,但偶爾卻又要很down
極具力量的人物獨白是它的特色
有喜悅有悲傷有徬惶....有體悟有成長有人繼續努力也有人學會放下
從某個層面來說是很現實的一部青春漫畫,現實到讓人只能說〝這就是人蔘〈茶〉~
因為人生的路上通常沒有人能告訴自己正確的道路 

希望台版能成為漫畫迷還看的下去的改編作
以後大概也沒有其他改編了吧....動畫、日影、日劇、台劇都作過了說

一起來支持吧~  
即使打不過收視破8可怕的命中注定,也希望會是部評價不錯、受到矚目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