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要說咖啡王子這部戲有很多我不能接受的地雷
女扮男裝〈又不是小說漫畫、同性戀疑雲〈更不是電影〉
去年首播的時候看到第六集左右就放棄了
因為除了上述的地雷過不了我這關的地雷持續出現 - 
恩燦遲遲不表明性別、對韓成的感情&韓成對恩燦逾矩、韓潔個性太幼稚脾氣不好之類的....
在我抱持著疑態度的時候又特別受到歡迎,因此我更無法看下去了

這次會重新繼續看下去,算是某方面的水到渠成吧,給自己和給這部一個機會
加上又是夏天,一打開來看是舒服愜意的下午茶風格,沒什麼不能繼續的啊~
更何況總得看完才能確實替這部片下評論吧,這樣才公平

分數都扣到了底,所以這次就有了一點一滴加回來的機會
老梗裡不失深度,夢幻中不失現實〞這是我對這部戲的新評價
除了拍攝團隊的功力外,這部在感情上的描寫真的非常細膩,每一個階段轉變、每一個細節

片子和感想就從去年斷掉的部份開始...

第6杯 - 開始無法枉顧自己心聲的男人
    

 韓潔因為恩燦吹瀏海被撩動心神 XD   明明在看銷售報告卻忍不住打開恩燦的笑臉照片....

 恩燦發現韓成的女友B小姐居然是有珠在公車上哭的很傷心
 之前看的時候非常驚訝恩燦對韓成的喜歡居然到了為此落淚的地步
 我妹說也許因為韓成是唯一把男孩子氣的她當成女孩在照顧的男人
 而且她們家的女人有同時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的習性,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不是稀奇的事
 我知道人是可能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但我不太願意看到戲劇和漫畫這麼表現
 因為這樣會變的在比較,比較和誰比較有可能,比較誰最適合自己
 這樣就不純粹了,所以我很驚訝這樣的恩燦

 這次仔細想想,恩燦對韓成和韓潔是有不同程度的好感和動心沒錯
 而在她看來完美的有珠卻是這兩個男人共同喜歡的對象
 也許她把對有珠的觀感對比自己醜小鴨的形象,產生自卑感也說不定
 如果是這樣,那我比較能理解她這麼強烈的情緒了...

 
第7杯 - 因為你笑,所以我笑 / 真誠的sorry
    

喜歡這兩幕,韓潔看著狂吃的恩燦開心的笑了~  恩燦看了也跟著笑了
韓潔問:「你為什麼也笑了?」  恩燦說:「不知道,因為看你笑了

吃飽喝足後一起瘋狂的唱著你被我迷住了嗎,一起踩著水舞玩耍
於是在這裡韓潔真心的對恩燦道歉:「我...ㄧ次也沒有嘲笑過你

Texas - Getaway  和  Maximilian Hecker  - 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搭配劇情好聽~

奶奶把韓潔召回韓國、逼他相親、掌管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原因原來是因為自己時日不多
嗯...這個理由有稍稍破韓潔是富家子弟的梗了,能接受了


第8杯 - 懷疑的女人與吃醋的女人
    

有珠對恩燦與韓成的關係越來越懷疑,但她只是跟韓成說在太接近前要停止
也許就像去探奶奶病時有珠對韓潔感嘆恩燦與長輩拉近距離的能力
她沒有辦法像個任性的孩子質問男朋友,或許跟他們好不容易複合的感情有關
誰都不想輕易再破壞它...

反觀恩燦,就能理直氣壯的對韓潔生氣:「對表哥的女人怎麼能這樣?  難道你還喜歡她嗎?」
明明兩個人什麼關係都不是,甚至現在連男人和女人都不是
但韓潔還是在意恩燦的情緒,急忙想解釋

這集比較沒有前兩集好看...不過關係慢慢的在轉變了
恩燦遲遲不肯表明真正性別的原因除了編劇意圖之外
也許她對韓潔也許會喜歡身為女人的自己太沒有自信吧?!  因為自卑所以想維持現狀...
韓成在醫院看到有珠讓韓潔躺在大腿上戲鬧第一個眼神不是對此景的憤怒或忌妒
卻是轉頭看喜歡韓潔的恩燦的表情....


第9杯 - 哦...原來愛對你來說這麼簡單,但我不是
     

wow! 第九集很好看喔~
              
有珠,真的是編劇筆下很特別的女二
她原本是離開韓成的前女友,也是韓潔明戀暗戀九年的女神
在隱約意識到韓成對恩燦不尋常的關係後,也許是先前的離開對韓成自覺理虧
又或許這就是她的處理方式 - 不敢激烈的表達情緒
原本約恩燦出來喝茶是想對她說點什麼,卻又開不了口,最後反倒成為恩燦的諮商師 XD
恩燦坦承她喜歡過韓成大叔,但現在喜歡的另有其人
在有珠敏銳的洞悉力+專注傾聽的態度之下,恩燦承認那個人是韓潔

這時有珠的態度就很讓人驚訝了~
面對恩燦喜歡韓潔的事實,她並沒有因為鬆了口氣而想快點撮合韓潔和恩燦
甚至她也知道恩燦對韓潔來說很特別、還有她也早就知道恩燦是女生
如同把韓潔和恩燦的〝愛情架〞看在眼裡的洪社長一樣
她只是靜靜的問恩燦為何還不表明性別,沒有心急催促,就只是默默支持他們的決定
事實上她和恩燦不是要好的姐妹關係、甚至連親密的朋友都談不上

如果說有珠是特別的女二,那麼韓成也是特別的男二
有珠的特別在於她並沒有遵循一般女二最後愛上男一&使壞的公式
而韓成的特別在於他喜歡過女一卻又想以光速收起心意〈爆〉
基本上,我不喜歡這樣的韓成,出軌了又快速收心是什麼意思?  一時迷惑? 還是玩玩?
如果恩燦是他的真命天女那可以原諒,但恩燦不過是他生活中一株偶爾想疼愛的小花
這也是我當初看到韓成親了恩燦不能接受的原因
恩燦有讓他喜歡到有了親吻的衝動?!  更何況還是他主動親下去的
並非其中一人情緒上有了波動,而是在一個平靜美好的瞬間像是突然明白動心似的...
已經到了這個程度,不再只有單純友情的寵溺

              
有珠:「我還擔心你會在這段關係〈指跟恩燦的關係〉受傷,沒想到最痛的是我...

有珠:「最近的你,讓我很不安
韓成:「哇~ 妳現在才不安啊? 跟妳交往的這些年我ㄧ直都是不安的


漸漸的我可以了解韓潔和韓成喜歡上恩燦的原因,都是因為寂寞和渴望愛
一個是少年時不經意背負的身世苦惱;一個是從小父母疏於關愛的沒有安全感
和恩燦在一起會很快樂、時時都有源源不絕的新鮮感
有珠太耀眼,男人們會忍不住想裝酷;恩燦太可親,男人們自然就說出自己的故事

奶奶的生病讓韓潔身上的老梗設定都合理了〈有錢公子哥〉
身世之謎也很老套,但對韓潔的角色塑造不可或缺〈不成熟〉
韓成父母從小總是讓他獨自面對空盪的房子,也是他會對恩燦動心的合理解釋   
即使看起來自信又有理想的有珠,也坦承因為母親的關係自己其實是膽小又愛看人臉色
〈所以她很快就看出韓成對恩燦的好感&恩燦和韓潔之間的特別,看似為了目標不顧一切
    事實上卻是最注意周遭變化、最小心翼翼的人〉
這些設定的出現讓這幾個角色更加豐滿,讓我覺得腳本上也是頗有深度的
              
這集的韓潔先是以當義兄弟來掩蓋無法跨越的界線,但到最後他卻清楚明白自己做不到...
他的反覆他的糾結都是那麼沉重,所以他無法理解恩燦輕易對他告白的態度
對比這樣的韓潔,更加不能理解安於現狀的恩燦,也難怪依韓潔的個性最後會這麼火大了

恩燦當然也有自己的顧慮,她知道韓潔的脾氣怕他不理她、怕因此失去工作
雖然合理但在我看來都是老梗的理由、都是劇情需要才產生的非自然藉口,所以不愛這設定
她不斷試探韓潔喜歡身為女人的自己的可能性,但總是問錯人
〈可憐的恩燦,怎麼會問民燁那個木頭呢?  民燁:「抱歉我眼光太高」XD〉
她真的已經很喜歡韓潔了吧,會因為他的一言一行而快樂悲傷...
暫時安於義兄弟的關係而快樂的恩燦,對比因此越來越控制不住感情的韓潔...

韓潔到恩燦家樓下打電話給她,恩燦一聽到電話裡傳出相同的狗叫聲就知道韓潔在樓下
還有夜晚在沙灘上慢步、牽手玩鬧的兩人、再次逼近韓潔的恩燦〈韓潔在倒退喔 XDD〉
這兩段我都很喜歡,特別是沙灘上的那段讓我不禁感嘆恩燦若沒有隱瞞自己的性別
只是單純男孩子氣的女生,然後韓潔也慢慢喜歡上這樣有活力又可愛的女孩我會更喜歡
但這樣就不特別了,韓潔要跨越的任務就少了一項衝突,也會不夠精采吧

試著從背後抱住熟睡的恩燦那段
嗯....我含蓄的說,如果是電影還是小說漫畫,尺度絕對更能發揮!!!  
反正孔侑的演法讓我覺得那一刻強忍住的情緒絕對不只有喜歡還是愛 XD


第10杯 - 那是他們兩個人的事,現在這樣盡全力是最好的了
      

後1/3好看~ 不過前2/3很悶〈爆〉
韓潔為了跨越不了的界線自暴自棄,笑對著夏林說:「你知道那小子多折磨人嗎?」
恩燦也跟韓潔在賭這口氣,反正他總是這樣反覆,等會就會改變心意了吧
一直纏著要重修舊好的恩燦使用的方式有點煩...
不過她哭著跟韓潔說:「你不是說過喜歡我嗎?  說要做義兄弟的人也是你啊!」
孰不知韓潔正為了這樣的她而痛苦著...
             
我不想離開,因為我得賺錢,藉口...因為很喜歡咖啡,這是藉口...
    因為在那邊很快樂很好玩,幸福的都想忘記我是在說謊了,
    因為希望他能天天陪在我身邊


恩燦當然感覺得到韓潔對她相同的喜歡,但謊言已經大到沒有勇氣戳破的程度...
她隨韓潔的忽近忽遠而起伏,又因為對大家隱瞞的重要的事而有罪惡感
她想留在韓潔身邊,想他對自己好,也主動對他告白
但她有意識到韓潔是因為她的男生性別而無法像從前一樣對她好嗎?
她有意識到問題的根源是因為她現在的男兒身嗎??
這樣的兩人看了很痛苦,鬼打牆這部份...

換個角度想,若以洪社長不介入不說穿的角度來看,當觀眾的也該隨他們去吧?!
現在才看出咖啡店的其他角色作用何在,不是花瓶點綴用也不是搞笑
重要的是四個背景個性不同的人旁觀者的角度是怎麼看待韓潔和恩燦的關係
最先發現真相的民燁 - 說漏嘴給成基知道,以自己的方式保護恩燦,卻不知道兩人戀愛了
成基 - 不想介入任何人的人生,認同恩燦因為家境想留下的原因
夏林 - 跟誰都很親很熱情的朋友,知道韓潔的掙扎,所以更不能認同恩燦的行為
洪社長 - 始終用著大人的穩重目光微笑看著這兩人盡全力的愛情遊戲
每個人都能在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角度~
有珠的角度比較微妙,因為還跟自己的愛情牽扯上
韓成,至今我還不能完全肯定他對韓潔的隱瞞是否不帶一丁點的私心

T.K的出現讓有珠決定去紐約〈是說這個T.K好沒有讓人傾倒的本事 XD〉
是自尊心守護戰...在被對方拋棄之前,也是因為看穿韓成眼中的真意而受傷
都承認還在動搖的韓成,留住有珠的資格真的很薄弱...
不過也不能說他是得不到恩燦才想抓住有珠,他給我的感覺是有珠對他還是很難割捨的
幸好這是在婚前發生的不信任,也幸好有珠角色地位讓她很敏銳的察覺,否則會更痛
               
上一集在沙灘上韓潔在恩燦睡著時起身偷看她很有哭點
這一集韓潔開著車回想著恩燦可愛的模樣立刻飛回咖啡店時也是
Azure Ray - Across The Ocean어른아이 -Sadthing太有FU了~~~~
               
是啊! 不管是男人還是外星人,愛上了真的都沒有關係了
沒有恩燦假扮男生的梗、沒有韓潔的掙扎,這句台詞就不會那麼讓人感動了,對吧?!
〈所以我只是被編劇耍著玩的笨觀眾 :P〉

最後不得不罵一下韓潔,老隨自己心情對恩燦好又生氣,隨你搓圓搓扁的
有什麼難處和掙扎可以說出來討論嘛,哪怕是用吼的至少也是說了,恩燦很可憐的
吃醋雖然可愛,但看來也是占有慾很強的大男人喔~
                              
兩人最後的kiss,嘴唇很有粘性 XDD
還有,恩燦這麼愛哭,領教過的男人們腦筋還轉不過來嗎???

--
All photo from LAPAMPAM's capture rem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