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茜...讓人又氣又心疼搖頭...

從懷孕到下嫁保羅一連串的舉動是讓人不解的
我很難說認同她的選擇,但我願意試著去理解、猜測她〝為什麼〞這麼做~

首先,懷孕的BUG是讓人遺憾的...


編劇也承認了,因為民國71年和72年夏天的戲份過重
導致入冬拍戲演員們一個個都感冒,為了讓劇中快快換季才導致這個BUG
茜懷孕的時間點應該是在〝工廠後,PUB駐唱前
所以偉忠哥的那句「半年之後」的旁白是錯誤的...

遺憾啊...

因為去當女工前,茜才剛經歷復邦不假離營
這次的突發事件雖然加深彼此的感情,但也因此讓茜決定〝再也不做誰的拖油瓶〞!
簡單的說就是不會再跟復邦交往,因為她不願意讓她愛的人成為另一個張澤民
既然這個事件讓她做了這樣的決定
那麼PUB駐唱前一定是發生了什麼特殊事件才會讓茜和復邦走到發生關係的一步吧!
但是...沒有!  因為這是BUG〈哭哭〉

還是覺得好可惜,因為這會是很重要的鋪陳
會讓觀眾更清楚茜執意留下寶寶的決心...扼腕〉


就有限條件來猜測也許是茜自覺失去了很多東西:未來、學歷、幸福、張叔、還有復邦...
在這個她甘願犧牲自己也要用〝張叔的方式 〞來保護家人的時候,命運卻把孩子帶給她
小孩是她唯一能保住的、也是目前的她僅存的希望
這是愛情的一項證明、更是她和復邦的一個連結

所以她必定會為了保住這個孩子做出連她的自尊都不允許做出的事情 - 嫁給保羅
但這樣無私的背後也犧牲了另一個無辜男人的〝幸福 〞...嘆〉

可以說沒有這個小孩她鐵定不會走這一步棋,因為一個孕婦是很難在PUB唱歌養家或在工廠工作的
但是也因為這個小孩,讓我看到邦茜戀的一咪咪希望...

只盼這會是個考驗也是個轉機~



1/12(一) 光陰ep37

這一集歡樂的點很多...
拍雄與筆友小詩破梗、美元甜蜜閃、連剛出現的妮妮VS陶大兵都很有趣

可是我怎麼看得很想哭呢...認真〉
因為茜偷拿保羅的錢,還說:「不夠五千塊」...不願意讓一元看到傷口的倔強...
因為復邦對著一美談起人生無法事事如意...因為他不小心說陶媽反對茜的往事又住口...
因為他看著主動追求的妮妮重疊了和茜的記憶...而紅了眼眶...

吼~雖然我愛看復邦紅眼眶的演技,但不希望身邊對著一位新人,然後茜卻嫁做人婦啦~>"<
〈奇怪! 復邦聽到茜結婚後這麼快懷孕都沒聯想到什麼嗎? 不過神情看來確實不是"處男"!! @@〉


現在是香香公主 VS 霍青桐嗎?
而且這位香香公主主動+大膽到不行欸...@@
可是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最後情歸香香公主耶...
果然最後就跟妮妮結婚了〈唉唉〉

是說許瑋甯很不錯耶~ 口條和演技都自然! 連聲音都好聽!
要不是有茜了,我也會喜歡她和復邦一起...

拍雄說得對,復邦怎麼都看上公主型的 XDD
但我不覺得茜是公主脾氣啊...

可是如果讓復邦因為同時在妮妮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和類似於茜的特質
那麼他會喜歡上這個女孩我就完全可以理解了...大哭〉
又是因為公主無意露出的落難而激起的保護慾嗎?
然後妮妮也為了想忘記死去的男友先試著轉移注意力最後再愛上復邦也很正常...


今天的復邦好沉穩,連跟笨蛋三人組聚首的氣質都不一樣...
說真的,板著一張臉抗拒妮妮的樣子好帥...
但我不想看他在其他女人面前這麼帥啦...~>"<~ 雖然他不會對茜擺這種臉...
〈而且我怎麼覺得他有點心動啊? 吼~~~不可以啦陶復邦〉


而且還真如我所料,這位妮妮一出場就贏得了眾人的喜愛
包括劇中的角色和觀眾〈一美除外 XDD〉

一美絕對不會支持復邦和她在一起的我相信
因為是茜一美才甘願放棄復邦的啊...

但是一美接下來有身世梗要哭哭,大概也沒空插手陶復邦的新戀情了吧!
況且我也不認為她有本事趕跑這位追求者〈嘆〉


今天一美害羞地跟一元補充〝許毅源,我喜歡你啦!〞好可愛唷~~
大水真嬌俏~ 面對喜歡的人她也是很會撒嬌的類型捏~

p.s.幸好茜沒流產...看來孩子會保住了..阿彌佗佛...孩子真的要跟定媽媽嗎?



1/12(二) 光陰ep38

邦妮配也是有隱憂的~握拳!YES~〉
復邦被妮妮纏住,放假都沒空陪爸媽!!

而且這集妮妮往復邦前面一擋,居然讓一元看到茜的影子@@
是啊! 那樣勇敢又理直氣壯的樣子就是一元當初喜歡上的茜...
雖然復邦不是喜歡會保護他的茜
但妮妮走不出男友死亡的陰影可以是讓他想保護的點啊...

今天兩人在復邦房間各坐一張椅子那場戲很不錯
一個說要忘記、必須忘記
一個堅持要記得、必須要記得

我有預感,如果他們兩個真的結合,這就會是兩人婚姻生活的寫照
一個也許努力走出來了,但另一個卻辦不到...
這樣不就會讓陶復邦真的變成〝負心邦〞了嗎?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希望還是妮妮主動認為他們兩個只是互舔傷口不是真正的愛
這樣邦茜復合也才名正言順...


其實...胖胖的也很可愛啊!
其實...賣麵的也很好啊!

雄獅很可愛耶 XDDD  這樣一鋪就很能接受了~
昨天還有點怪怪的...坦率的兩人都好可愛!!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XDD

果然朱虹也是有成長故事低~~good!


有一元這樣成熟穩重的男朋友真的很不錯耶!
還會敎女朋友如何化解家庭紛爭,只是男朋友到家裡拉著自己做家事會有點負擔耶 XDD

美元在玩親親卻被陶復邦抓到,哈哈! 每次都閃到不相干的兄弟 XD
復邦學一美的〝我不依,我不依〞三八得很白痴 XDD
其實我也喜歡復邦前一集和一美的兄妹談心~ 跑去一美房間小洞偷看一美背祭妹文^^*


一美的身世梗即將點燃...孫媽從曬衣服延伸的回憶好催淚...
如果一美是她的小孩就好了...哭哭〉
黃嘉千今天也演得不錯,〝她怎麼可以自己跑進我編的故事裡〞台詞+情緒演得好~


陶爸陶媽在反省從前對茜茜的挑剔太多了,但又有何用?
現在的茜早就無力領受這份遲來的道歉了...
兩邊都可憐 T.T


其實啊,我有在想走這麼〝真實人生〞路線的邦茜配 - 青梅竹馬+父母反對
如果沒有茜懷孕,在現實生活中兩人早就斷在茜嫁保羅 & 復邦娶妮妮了吧
也就是說只要茜有順利產子,都還有一線希望
只是這之前要怎麼讓保羅和妮妮出局又不讓觀眾反感+符合真實人生
就要看編劇的智慧了...
〈只是Mag編自己說邦茜結尾寫得有遺憾,感覺很不祥啊>"< 討厭〉


下一集保羅真的要打女人了...
我就覺得奇怪大家怎麼那麼快就認定保羅是好人
他明明意見不合就衝動失手,失手後再道歉心疼,這離家暴越來越近了吧...

歡笑劇情很多的38集~



1/14(三) 光陰ep39

媽呀~~今天的雄獅好好看喔!!
拍雄和馮媽的〝保密防諜〞讓我笑到不行 XDD
我是李清照」XDDD
馮媽瞬間又正常說電話了~~可愛到不行!
拍雄還幫媽媽順了順頭髮~還蠻有情侶FU的耶 XD〉

而且沒想到雄獅的曖昧也是讓人尖叫不已
放下成見的拍雄和朱虹曖昧起來也有很棒的FU~

幸好今天沒有妮妮,連下一集的預告都沒有,GJ!
雖然可以預料之後會快馬加鞭地妮到底啦 >"<


復邦和已婚懷孕的茜終於重逢了~~拭淚〉
郝伯小店前的欲語還迎真的很像閃光 @@
而且是沒有悲傷氣息的那種...

要不我離婚了你就戒菸!
一言為定!

吼~~兩個人的表情都很棒啦!!
茜的勉強微笑帶著不尋常的期待神情...復邦的不是滋味又帶著一絲絲期待...
那種話和表情好像在跟茜討賞,都是因為妳我才這麼痛苦

復邦坦承茜結婚那天起又開始抽菸,茜的笑容似乎帶著一點甜蜜
一種陶復邦還愛著我的喜悅...

是怎樣啦你們...大哭〉 然後被大伙輪流在面前踩地雷 >"<

可惡! 沒想到他們苦戀被拆散後能散發出這麼強的張力...始料未及...


美元...是怎麼了?
怎麼可以肆無忌憚地閃了又閃、甜蜜了再甜蜜 XD
已經到達肉麻的地步咧...而且一美又是很敢撒嬌的類型
然後一元是逮到機會就開始又抱又親的...

身世梗之前的祥和嗎?


原來一美的生母‧阿芬不是那麼自私的母親
她會把一美留給阿好照顧也是有苦衷的...我不能怪她
只是站在孫媽的立場真的就很捨不得了吧...唉


編劇似乎沒打算把保羅塑造的很壞
好像一切都是茜自找的苦頭...是茜不知感恩利用他...

但我還是覺得他有家暴的潛力,他的出發點是愛但方這種愛法也有問題...
這是建立在金錢交易不平等的一段愛情
兩個人的出發點都不正確,又怎麼會成就美滿的婚姻?

下一集孩子就要出生了,看著陶媽抱著小孩的樣子有點諷刺...是妳的孫子啊
〈結果陶家又添了男丁 XDD 陶家怎麼樣就是會多了Y染色體 XDDD〉

而張奶也好快就知道孩子是復邦的咧 @@  老人家知道只是痛苦吧〈嘆〉
雖然我心裡是高興茜不用一個人承擔這個秘密了
至少有個敏銳又關心茜的人看出事情的不對勁!!
然後也被馮媽不小心聽到 ?!  會是個梗嗎??

今天茜的髮型很美〈雖然肚子很假 XD,讓她顯得格外淒美~



1/15(四) 光陰ep40

談「言語暴力」...
茜這樣有算言語暴力嗎? 她沒有做人身攻擊啊
她只是抗拒愛保羅,拿他的錢但不愛他吧
感覺上就是茜被保羅包養,人從但心不從所以被揍啊!
這樣還覺得保羅愛茜?  他只是愛上一個美好的幻想吧...

因為對方不順自己意就打人根本大錯特錯,沒有人的身體該被這樣對待


拍雄對小詩=朱虹,假的像真的,真的像假的不確定十分真實
曖昧到喜歡,不確定對方是否有意的甜蜜猜測到很快確定對方真正有意的過程

若在沒有真正想清楚之前成形的太快
真的會讓人不禁懷疑起究竟是喜歡上那個人?  還是喜歡上戀愛的感覺?
個人認為頗寫實...


預告裡毅源怒揍保羅,個人認為這段的眼神是目前為止黃騰浩眼神傳達最好的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