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一天有三餐? 」by 白錦子 
   ↑ 意思是身為主婦和媳婦的她準備起來很辛苦 XD

懂得愛情、更懂得生活為何物
這是了解主婦心聲、也同時明白愛情戲要怎麼走才動人的編劇

從《我人生最後的緋聞》的夢幻,回歸《你笑了》的自然樸實
嗯~ 果然文熙貞這位編劇的戲不可以錯過!

嚴苛 + 摳門的爺爺,這個設定下的一家子太有梗,前兩集就抓住我的目光
做錯事先和公公的好朋友(XD)練習完說詞才敢回家、
在公公面前連眼淚都會嚇得縮回去的可憐媳婦
還有名下財產只有一支電話的孝順兒子

〈以為他們是唯一的笑點嗎? 不! 據說他們還不是最厲害的 XD〉

身穿綠色體育服、成天用餐盤吃飯、節儉的男主角一家子
不得已賴在司機家、曾經揮霍無度、價值觀和一般人不同的女主角一家子
兩家人聚在同一個屋簷下衝突與學習的交互作用

難得的是,男女主角以外的人物其精彩程度完全不會輸給男女主角
容易瞬間失控的角色很多,一不小心畫面就會變得很熱鬧〈爆〉


精采的地方還是編劇和演員們激盪出來的火花,老一輩演員太搶眼
在狹小的場景中,角色和角色的權力關係不斷改變
每個人因為自己當下的立場產生的反應也跟著轉變
像是近距離看一齣熱鬧的舞台劇

一個梗剛剛戳破、又來一個新梗等待引爆
真的沒有冷場!

所有的事件都順理成章、無一勉強
平凡中不平凡的家庭倫理劇



最先抓住我的關鍵還是江玄秀的大學回憶
被男同學喜歡的梗好日本 XD

傻呼呼的玄秀,不是阿宅根本是怪人一枚!
難怪一直被喜歡的女生呼巴掌〈爆〉

貞靜「我也有那種對象。
        即使在身邊也會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見不到面也會想他現在在做什麼?

        就像你不顧我的想法,不離不棄地喜歡我一樣,我也有那種對象

玄秀「每次被妳拒絕我都會想這是因為什麼? 找藉口我很專業的!
        後悔有什麼用? 那分明就不是妳拒絕我的理由

貞靜「你是很好的男人,我不喜歡你是因為我自己的緣故,跟你沒有關係

玄秀「當兵兩年留學兩年,因為想著妳每天都很充實快樂

台詞寫得真好~ 寫實又生活化!
即使被拒絕還是感謝對方,玄秀暗戀貞靜八年這段的描寫我很喜歡~


玄秀和貞伊從倒楣到好感以上的過程想必後面會更棒
其實兩人很早就對彼此上心了

我喜歡貞伊假扮姊姊和玄秀傳簡訊這個梗:觀察玄秀對貞靜的單戀
從「這個男生怎麼這麼好笑」到「我真的不應該假扮姊姊....」
從好玩到心疼,最後決定自白的心境轉變

這是讓貞伊從另一個角度認識江玄秀的機會
也是從婚變陰霾走出來、再把心交給另一個男人的轉機




所有事情才穩定了又來一個新變化,第五集最後才突然回國的徐家長子‧成俊
出現的時機絕對是編劇掐指算好的 XD

繼三順之後,李奎漢又回來適合他的老戲路:拋棄女主角、有點峱又很有笑點的小開男二〈笑〉

為了妹妹衝過去和翰世扭打成一團的成俊
再衝來一個加入戰局的徐正吉,三個人立馬讓畫面暴動了 XDD

即使是價值觀別於一般大眾的徐家人
家人間還是蠻互相支持的! ^^"


--
緋聞編劇 + 導演的組合從來就不用讓人擔心
配樂和運鏡也都是保證

基本上這部戲聚集了很多我原本非好感的演員
但好戲就是這樣,給了觀眾改觀的機會

這是一部群戲非常精采的家庭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