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Kiss後居然去中庭談心...〈汗〉回憶起小時候的相遇,惠理的眼神多有愛啊~ 呵!

12結尾徐辯身分被惠理知道,接下來要怎麼有戀愛戲啊?!
沒想到編劇在13集就解決被利用的衝擊,讓兩人確定彼此的愛
14集開始才是真正的「相愛不能相守」的無奈

這部戲的發展真的常常出人意表,編劇好樣的!!

悲傷的十四集,重新回到現實
接下來只能等待十五年前真相的揭曉

唯一安慰的是兩人已經確認過彼此的心意
也互相道歉和原諒了,感覺就像最終回
只是,確認心意之後又做回熟悉的陌生人會更難〈嘆〉


第二個kiss...好真實...
想說不要給我定格就好,結果居然輕鬆超越了第七集的吻〈爆〉
能這麼真實的呈現坦白說有點意外

這個淚之吻傳達了仁宇和惠理之間強烈的情感
從肢體語言到聲音都很細膩,拍得很美~

但比起這個,我更喜歡接吻後靠額、擁抱、到互相凝視的餘韻
這部分才是我作夢都沒想過能看到的反應 >///<



「擁抱預定」→「道歉安慰」→「吻戲」

播出前三天出現預定擁抱的新聞稿
播出前一天官網放出惠理淚眼汪汪和兩人面對面的照片
工作人員還故意寫上“惠理因為知道徐辯過去而哭泣 & 徐辯安慰傷心的惠理?!

結果播出當天早上居然在DC看到:“Kiss Scene!!!!!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XD
原來官網放的那些預告照片不是什麼互相安慰而是吻戲啊

最妙的是官網照片讓大家都以為是hug後kiss
結果卻是反過來,吼~~~這個情境更棒!!

這就是追戲才能享受的樂趣和起伏吧,光是預告就能讓人想像無邊啊〈笑〉
真正播出又是另一回事,太有意思了!



妳有運動招,我有油錢招 XD



尹世俊「上車吧! 我們一起去上班!
陳貞靜「咦?! 可是我還得去運動...
尹世俊「現在油價這麼貴幹麻還浪費兩台車油錢啊!

只要有心,藉口也能見招拆招
對尹檢行動摸不著頭腦的陳檢,真的太可愛囉!


尹世俊「可能是妻子派來長得像的人,讓我現在放掉她、打起精神注意身邊的人
          馬檢是讓我察覺到這些的人,相互間不是真實都是虛幻
          又通過這些虛幻看清了真實

陳貞靜「前輩您什麼時候這麼形而上學了?
尹世俊「我是想說我和馬檢已經回到好的前後輩關係了

馬惠理就是為了讓尹世俊放下過去迎向未來的存在
讓他放下對妻子的歉疚、整理好過去留下來的的傷痛,迎向另一段幸福的作用~

就算長得很像,終究不是同一個人
能夠坦然說出這些事的對象,只有陳貞靜一個人
因為他們是擁有共同回憶的關係

尹世俊的一切、尹世俊的想法、尹世俊的女兒
就算不說出來,陳貞靜也都了解
即使她的愛很難說出口,但也用行動默默支持著她所愛的人

幸好有馬惠理的出現,也幸好有彬兒和媽媽這兩位紅娘
尹世俊領悟到身邊最重要的人是陳貞靜
讓我們可愛的陳檢嘗到被喜歡的男人示好的感覺
真的太好了呢~



性格決定命運



馬尚泰「你不是說過活著沒什麼大不了的嗎? 只要吃飽睡飽還有什麼?
朴愛子「還有心安理得啊!
馬尚泰「那你喜歡我們新婚時住的小房子嗎?
          一到過年時忙著給上司做泡菜忙得團團轉也喜歡嗎?

朴愛子「我的泡菜做得不知道多好吃啊!
馬尚泰「喜歡貧窮嗎?
朴愛子「不是說喜歡貧窮,是那時候活得心安理得啊!
馬尚泰「我不是! 真的討厭至極!
          為了擺脫那種貧窮低賤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活過來的...
          你知道嗎? 惠理知道嗎? 在能擁有世界上最最美麗東西的家庭裡
          從惠理開始到惠理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
          子子孫孫都能過上富裕的生活是我的夢想啊...
          有什麼不對勁了...我不想這樣啊,我害得我女兒快垮掉了...


現在看來馬尚泰希望惠理讀法大當檢察官的原因出來了
因為他曾經是為了擺脫貧窮苦過來的父親...
檢察官是社會地位很高的職業,除了幫惠理尋覓匹配的好對象
他更希望自己的女兒在社會上是能被瞧得起的那一位

在追求目標的同時把自己的手給弄髒
到最後那段曾經的錯誤又反過來掐住自己

《危險心靈》有過這樣一句台詞:「為什麼在追求快樂的過程中,變得這麼不快樂?
恐怕真的是這樣....在追求之中迷失了自己

這段對話點出了一個做父親的心願,還有兩人對女兒「幸福」的定義不同之處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比起嫁入豪門,惠理媽媽更希望惠理能找一個真正相愛的男人
因為朴愛子女士從來就是平凡也無妨的個性


馬尚泰「如果你爸爸是那種小心謹慎的人那天就不會被冤枉了
徐仁宇「您是想把責任推給我爸爸嗎?
馬尚泰「我是想說性格能決定命運啊,就像我們惠理、你父親也是一樣
          如果惠理有我這種個性絕對不會和你接近、
          如果徐東根像你的性格就不會一輩子背負殺人的罪名了


馬尚泰和徐仁宇都是小心謹慎、把感情藏在心底的類型
徐仁宇是被善良的爸爸和溫暖的媽媽養育大的孩子
但命運讓他逐漸變成現在的個性

六年級就移民到美國的孩子,為了生存也許他學會隱藏自己的感情
又為了替父親洗刷罪名,他必須小心謹慎才能走到今天,一切都是環境造成的

馬尚泰也是一樣,因為厭倦卑躬屈膝的日子,不擇一切手段都要往上爬
可是馬惠理不是,朴愛子也不是
這些性格的不同,又造成了選擇和命運的不同



過去或現在、どっち?



徐仁宇「就這麼想埋葬過去嗎? 那你就守住你的過去,我會帶走你的女兒! 
          不想這樣的話就把我的過去還給我,兩個選一個吧!
          不可能讓你兩個都拿走...

                                                     ↑  這句話其實很帥 >///<

馬尚泰「我不想傷我女兒的心、不想做一個毀了女兒人生的父親
徐仁宇「我想補償我父親的也是這些,您想為女兒做的我父親一定也很想做到

馬惠理是徐仁宇計畫中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一條路
因為馬尚泰女兒的身分有其便於調查的好處

反過來說也可以藉此成為和馬尚泰談判的籌碼
因為愛女兒的父親絕對不希望別有用意的男人在女兒身邊打轉
更何況又騙走女兒的信任和感情

這是馬尚泰終於決定說出真相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是他不想看著女兒因為自己痛苦


馬尚泰「如果我承認...你就願意放開我們惠理嗎? 因為我才接近我女兒
          你能永遠從她身邊消失嗎? 你不是為了替父親洗刷冤屈才來的嗎?

徐仁宇「除了替父親洗刷罪名我沒有別的想法
馬尚泰「好! 徐東根的兒子會遵守約定的! → 吼! 這句話效果很強大捏 ~"~

本來徐仁宇的目的就是藉著惠理“檢察官+馬尚泰女兒”的身分幫父親洗刷冤屈
和爸爸的承諾才是最終目的,但又隨著愛上惠理對必須傷害她而感到痛苦
徐仁宇接近馬惠理的動機和影響力終於讓馬尚泰動搖
用真相換一段緣份的終結,這也是徐仁宇愛上馬惠理注定要有的變數

就像馬尚泰糾結著不堪的過去和女兒的幸福一樣
父親的過去和與現在的愛情,徐仁宇同樣只能選擇一個

馬尚泰說出真相的條件是女兒,他選擇放棄過去
徐仁宇得以為父親洗刷冤屈的條件是馬惠理,他選擇放棄現在

這兩個男人的弱點都是馬惠理啊...他們都為了惠理做出心痛的抉擇



真心,始終就是真心



徐仁宇的真面目果然讓馬惠理相當不堪,不可置信、憤怒又羞辱的情緒反覆交雜
特別是在她完全信任這個人、又已經深深愛上的狀況下
徐仁宇對她的好和她對徐仁宇的真心頓時變成一場玩笑...

裝有重要證據的包包一不見立刻就被找回來更加證實一切都是真的
:為了計畫徐仁宇確實無時無刻跟在她身後
Jenny也告訴馬惠理她優渥的成長環境是用徐家人的不幸換來的...


馬惠理「他是我的父親,你認為我知道這點還會繼續嗎?
徐仁宇「為什麼不會?! 你不是檢察官嗎? 我只是要你替我父親洗刷罪名!
馬惠理「你讓女兒去調查父親的案件,這還不叫復仇嗎?
徐仁宇「只要你是檢察官就沒有問題,只要掉換一下事情的順序

馬惠理去找徐仁宇聽他的真正目的,知道了他的故事
當她對他的遭遇同情的時候,仁宇又把話說得很無情

不是報仇,只是想為父親申冤
不是利用,只是覺得馬尚泰的女兒當檢察官很有趣
惠理不相信他是這麼無情的人,問仁宇是否對她覺得抱歉

就像是要讓馬惠理恨他似的把話說得殘酷
徐仁宇逼她以檢察官身分秉公處理

被踐踏的真心、徐家人被奪走的幸福、還有十五年前的真相
愛情、親情、和身為檢察官的職責,無論偏袒那一方都不對
這是難解又殘酷的問題




和你在一起讓我開心又心動,甚至有可能成為我計畫中的變數
  不斷責備自己選擇你這麼危險的對象,明知道會痛苦也還是要疏遠你
  但我是絕對不會停下來的,所以連抱歉也不能對你說。
  惠理啊~ 不要只吃草,要活得久一點,健健康康地。
  找一個很愛你的人忘記我帶給你的傷痛,一定要幸福,不要讓我太內疚。
  希望聽到這番話的時候你已經七十七歲了,就像電影鐵達尼號一樣
  為心愛的女兒或孫女說你年輕漂亮、
  不懂事的時候曾有位讓你人生墜入地獄可恨的傢伙
  儘管他對你做了那些事,你仍然過得很好。
  能笑著說我壞話的時候再聽到這個就好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徐仁宇的真心話藏得好深、好痛苦...T.T

就算沒有愛上馬惠理,相信他也會因為利用馬惠理而感到痛苦
因為徐仁宇本來就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

如果惠理沒有因為拆開鬧鐘而發現這段錄音
他真的希望她七十七歲再聽到這份道歉嗎?!

隱藏式錄音讓惠理知道他的煎熬和痛苦,也知道除了利用還有真心與抱歉
這份抱歉甚至大到希望是由「未來的馬惠理」接受


馬惠理「你說你是為了徐仁宇才決定說出事實的...?
河正藍「在這段時間受到他的幫助很多,最起碼和我相處的時候他是真心的
馬惠理「你相信徐仁宇是嗎?
河正藍「不管是在哪一刻,真心始終就是真心~
                 ↑ 唉呀呀~ 編劇安排徐仁宇接近河正藍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句話 ^^;

要還父親清白就必須傷害馬惠理
捨不得傷害馬惠理又勢必得放棄對父親的約定
這段期間同時承受著親情與愛情的壓力

仁宇不想惠理跟他一樣受這種兩難的苦才故意說狠話
讓惠理帶著對他的恨解決這件事會比較輕鬆...

可是對惠理來說卻不是這麼回事
即使仁宇真的別有目的,聽到這段錄音告白再也不能抹煞真心相處過的時光
因此她勇敢地來說出自己真實的心情

惠理「讓我像瘋了一樣、害我這麼辛苦...我愛你...你這個壞蛋!
        沒聽懂嗎? 要我再說一遍嗎?

仁宇「不要說、不要說...
惠理「你給我的精神傷害太大,我一定會得癌症怎麼可能活到77歲?
        再也遇不到愛我的男人了,被你傷得太深,不會再有人愛我了
        所以現在就跟我說對不起,這樣我才能活下去...
        就算會痛也是我的事,所以不要說一切都是假的,好嗎?





仁宇「你還想要多痛苦,恨我的話不是比較輕鬆...

付出過的真心被否定,這等於是否定了過去
馬惠理這個舉動是解開糾葛、迎向未來一個很好的整理方式

告白,是惠理給仁宇的一種安慰,讓他不要那麼痛苦
讓他從利用的自責與任務完成的兩難減輕痛苦
因為有我愛你,會痛也是我的事

就算會傷害我,也請跟我說抱歉,這樣我就可以原諒你
請不要逃避、不要否定曾經付出的真心
請你現在就跟我道歉,這樣我才有勇氣面對留下來的問題

知道真相前明白惠理喜歡自己和
知道真相後惠理還是喜歡自己的意義是不同的
徐仁宇再次敗在馬惠理的真心之下 XD

真不愧是馬惠理啊~
主動告白的姿態完全耀眼!!


從隱藏錄音到最後的告白讓人完全感動~~~

這個告白讓兩人確認彼此的心意
也讓意外捲入愛情的痛苦得到救贖

不是為了要在一起才做的告白
是把彼此的真心話說出來,才能整理好心情面對未來

現在不擔心了,不管他們會不會有好結局
最起碼已經沒有謊言和口是心非擋在兩人中間

縱使命運和選擇捉弄了他們,但至少也讓他們愛上了彼此
這也是種幸運吧



半日約會

 
 ↑ 偷拍照的惠理 vs. 故意被拍的仁宇 XD         ↑ 啊~ 真是久違了! 徐辯逗惠理的樣子

確認過彼此的真心之後,因為未解的案件兩人又退回自己的位置
見面也只能點點頭說聲:「你好~→ 心酸...~"~

這是在事情解決之前最適當的距離
但不幸的是即便事情解決之後,兩人也不見得擁有未來


湖公園的約會充滿了離別的味道
有惠理眼中開心笑著的仁宇,也有仁宇眼中開心笑著的惠理
藉著拍照在對方沒有注意到的時候,獨自流露出複雜的神情
這個手法很讓人難過...



但電梯戲真的絕了!

在搭乘電梯的短暫時間裡,想靠近對方又退縮的手指頭
把相愛卻必須忍耐的感覺發揮到淋漓盡致
那個曖昧的氣流啊....導演編劇真的大拇指!!

然後在電梯門闔上之前看到對方流下心痛的眼淚
吼~ 夠虐!!! >"< 

明明互相喜歡,卻又不能靠近
雖然讓人看得很內傷,不過我還蠻享受這個階段的感覺的 XD



愛子、愛子、朴愛子



朴愛子「你就當作是樓下的阿姨給你做的,吃吧! 不要當成惠理的媽媽
           遠親不如近鄰啊,人要是太愛面子可是會吃虧的!

朴愛子「聽說你沒有媽媽,心想我也能多個兒子,還想把你當成兒子來關照你呢...

可愛又善良的朴愛子女士,我要跟妳告白!!
徐辯拿惠理媽沒輒,就跟他拿惠理沒辦法是一樣的〈笑〉

即使仁宇說已經跟惠理分手,還是溫暖地煮粥關懷生病的仁宇
如果仁宇和惠理有機會走下去,惠理媽絕對能彌補仁宇失去的母愛



--
本來以為11,12集金素妍的表現就顯現出她演技的價值了
沒想到13,14的她又翻過一座高峰

知道徐辯騙她的爆發、內心一邊淌著血一邊冷嘲熱諷的語氣、真切誠摯的流淚告白...
連語氣都會顫抖,說台詞時傳達出來的氣勢實在強大 @@

只是眼睛一瞇稍稍點頭示意,就傳達出「我懂你的歉意,我也接受道歉」的情緒
不用誇張,一個細微的小動作就傳達出角色心境
完全讓人讚歎~


朴施厚和馬爸的對手戲也絲毫不遜色
特別是「你就守住你的過去,我要帶走你女兒」台詞的氣勢

故意傷害惠理時蠻不在乎冰冷的口氣、抱著惠理時的真情流露
道歉時的誠摯、電梯裡捨不得分離的眼淚...


這兩個演員的火花真的太強大了
所以說對手戲演員真的很重要!!



--
本週最好笑:崔檢 XDD



崔檢「當公務人員有什麼好處你知道嗎? 就是無故缺勤也不會被解僱這點啊~
部長「崔檢察官,你是不是想去獨島支部工作啊? 想不想好好休息一下啊?

哈哈哈! 崔檢真是越到後面越有喜感的一個角色
反倒是劉健飾演的李檢沒什麼可以發揮的
原本還以為他會對惠理出手呢 ^^;



--
圖片from DC, soompi, SBS, 自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