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間的關係錯綜複雜
最關鍵的事實永遠被巧妙地保留著

前八集描述了三兄妹各分東西的過程
接下來的高潮在於兄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成為敵人

Ep09,10 還在習慣成人演員和現況,以及江慕-靜妍-珉宇的三角關係
Ep11,12 兄弟產生交集,正面衝突後就整個刺激起來了!!!

朴尚民的眼淚好能帶我入戲
現在就這樣了,之後兄弟、兄妹重逢要怎麼辦呢?〈笑〉


童年戲的精采在於江慕克服環境和誠慕處心積慮取得仇人信任的過程
接下來這個階段的看點將是兄弟對立的緊張性
跟著手足相認、最後聯手對抗仇人

大致會是這樣的階段,然後在其中穿插一點點愛情線:
江慕 - 靜妍 - 珉宇 - 美珠四人間的牽扯
以及各自歸位後不被允許的愛情糾葛

成人戲將是別於童年戲另一種程度的精采~

政商勾結的黑暗面當然絕對少不了,本劇裏主打嘛~ XD
即使站在同一邊,每個人也是各懷鬼胎
只是出於利益或是屈服於權威暫時結盟
隨時都在互相陷害,隨時都有重新洗牌的可能性



兄與弟



看到我長相的瞬間,你就死定了
你就扣板機吧! 我是一定要看到你這張臉的

兄弟的對決看得心跳加速,另一種程度的緊張
江慕,別來壞你哥的好事啊啊啊”這樣的感覺 XD

前八集是看誠慕和趙弼延的對手戲緊張,現在兩兄弟的對決反倒成了緊張的部份〈汗〉
很怕誠慕暗自洩漏情報的事被江慕戳破 >"<

一面阻礙趙弼延前進國會,一面又要破壞黃泰燮的萬寶建設
還要做趙珉宇的「好哥哥」,順道離間趙弼延和黃泰燮
誠慕大哥真的好忙 XDDD


一下子是趙弼延的心腹,一下子又是暗中幫助大陸建設的神祕人
角色太多元意味著隨時處於危險中

幸好,情報員不是幹假的
在計謀間大哥總是多留一條後路,幸運地逃過一劫

戲劇化的是,現階段誠慕復仇之路的阻礙就是他弟〈哎呀...〉



大陸建設競標企劃書你是怎麼得到的?
這麼問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值得問所以問
跟情報員問情報,你可真是唐突啊

吼~~~這兩場兄弟對決太有張力了!!

一個挑眉、一個眼神、一個姿勢轉換氣勢就不一樣
看這兩人演敵人太過癮了!!

現在的誠慕已經不是當年眼底還藏著恐懼的少年
他深沉、不輕易顯露情緒
在趙弼延父子身邊只透露給鏡頭的笑意看起來超‧陰‧險〈爆〉
〈朴尚民沒演壞人太可惜了 XDD〉


雖然說恩惠可以慢慢還,但報仇應該不能忍太久的是吧,說看看! 你的仇人是誰
是殺死我父母的人
如果你不方便出手的話,我可以幫你
您的好意我心領了,我還有事要忙先告辭了
等著吧趙弼延很快的我就能跟你吐露我的心事了…」

大哥一直在趙弼延身邊玩命啊 >"<
縱使為趙弼延多次出生入死,誠慕是否得到趙弼延完全的信任還說不准
至少他不輕易看透的性格也讓趙弼延有所保留

如果前八集取得趙弼延信任的過程已經用掉了這角色大部分的精采
那麼編劇在現階段製造兩兄弟的「對立」是非常聰明的一步
在不知對方身分的情況下,因為立場不同造成的兄弟對立給劇情帶來新一波的高潮

阻撓自己復仇的程咬金就是失散多年的弟弟…
背叛趙弼延的內賊就是自己的哥哥…
栽培自己長大成人的社長就是殺父仇人…

這種宿命般的糾葛往韓劇裡找就對了 XD
連續劇的世界是非常小的,什麼人都能輕易湊在一起〈笑〉



男人果然得靠氣勢決勝!!



比起這個我有更遠大的夢想,這個夢我想和素泰你一起做

江慕就是有一種贏得人心的力量啊!!
吼~ 我要是素泰也被這句話征服〈笑〉

〈李文植還是一樣很擅長這種小人物啊!〉

朴素泰和江慕的緣分起於街頭擦皮鞋的日子
江慕打死也不屈服於的精神贏得素泰的尊重
曾是同吃一鍋飯的昔日夥伴,長大後卻是敵對的關係

第一集倒敘法出現在江慕社長身邊的就是朴素泰
目前看來素泰雖然暫時被江慕的軟硬兼施打動
可他只求眼前溫飽的心態畢竟還是和江慕有一段差距
兩人要結為生死與共的夥伴肯定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你知道什麼叫做辛苦嗎? 長這麼大你捱過餓嗎? 有沒有委屈的流血流淚的時候?
    不管世界多麼傷人,卻沒有人回頭看你一眼
要是不想委屈就必須先出手
    也許你看我覺得不堪,但我可是拼盡全力,我也會像會長那樣在這個領域成功的!


在眾人眼裡李江慕只是影子奇兵、小姐護衛之類的存在
黃泰燮讓江慕在最底層面對建設業檯面下的爾虞我詐
用意究竟是什麼其實不難猜出:

黃泰燮深知自己的事業只能交給靜妍來繼承
能在靜妍身邊協助的最佳人選當然非江慕莫屬
他的能力和人品他是從小看到大
女兒和事業都能放心交待的對象不可能是其他人,只有李江慕
只是,這種刻意栽培的用心恐怕只有他一個人明白

無論如何,江慕確實比別人更懂得如何在這一行打滾
不是靠別人的幫助,是靠自己的應變和實戰經驗

沒有過去的一切磨難,不可能歷練出今日的李江慕
他那種豁出去的生存意志和膽大心細的應對就是扳倒對手的制勝關鍵



同意不一直都是爸爸在做的嗎? 我只是說會追隨爸爸的意思



我為了誰非得這麼做呢? 做爸的兒子真的太累了,為什麼總是否定我?
從明天開始重新努力,努力了再努力,真的累垮的話在來死在我面前吧
    到那時我就能原諒你! 如果不是我兒子,我連機會都不會給!


    ↑ 這場父子衝突兩人都演得很好~
      讓我頭一次看到趙弼延面對「情」也有軟化的時候
      縱使他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但至少確實在他眼裡找到一絲動搖

希望兒子進萬寶建設,珉宇如願擔任企劃室長
希望兒子多接近靜妍:「如果是爸爸希望的,我會試著接近

無論事業還是愛情趙珉宇都只能遵照父親的意思去做
做有利於父親事業的工作、追求有利於父親事業的女人
一切的一切他都沒有自主性,也沒有能力說「不」


靜妍的勝負心與反抗挑起了珉宇的征服慾
靜妍的身世也讓他看見這個女子倔強外表下的痛苦
珉宇和靜妍之間其實也存在著連續劇男女主角的張力,幾次過招也很有意思

只是在這之前還擋著李江慕,以及珉宇對父親不完全認同的心態
珉宇會不會在諸多複雜因素交錯下愛上靜妍? 正慢慢地醞釀當中


江慕和靜妍成功迫使承包商降價,珉宇雖不是滋味仍大方承認功勞不是他立的
跟視為大哥的誠慕求救也是不想藉助父親的力量
他有他自負的地方和自尊心,為了遵照父親盡一切力量努力著
但全比不上江慕的作法有效,先是讓承包商降價,後是地鐵投標案
〈黃泰燮有意無意地讓兩人成為競爭對手啊

和江慕的重逢帶給珉宇新的挫敗感,其實兩人如果能夠合作一定是最佳拍檔
可惜兩人一開始就註定站在對立的兩邊,不論是價值觀、愛情、還有上一代的恩怨



魚和水



江慕...江慕啊...
睏的話就睡吧~ 別老是叫我的名字了,睡吧~
你千萬不要拋棄我喔! 不要像我媽那樣拋下我不管......

   ↑ 揹著喝醉的靜妍,江慕露出一股幸福又寵溺的表情~
      好幸福的一幕!! 靜妍也是一臉開心的樣子
      揹揹能傳達的感情太多了,難怪每部韓劇絕對少不了這一味!〈笑〉

後母的為難和哥哥的歧視,激起靜妍證明自己的勝負慾
從小她就是個寂寞的孩子,江慕的存在對她來說是一股安心的力量

也許正因為太過靠近,又或者是江慕刻意保持距離的態度
靜妍似乎還弄不懂江慕對她的意義
因為對現在的她來說,證明自己比哥哥有能力繼承公司才是她最關心的


為公司、為會長、為靜妍,江慕總是鋌而走險
他的守護無所不在,但靜妍卻不一定看得見
難怪時德總是替江慕不值,而他也做不到江慕那種程度

對江慕來說,他現在的家人就是靜妍、黃泰燮、還有萬寶建設
因此為了捍衛他們的幸福甘願付出一切

剛打完架立刻赴靜妍的約會
一邊陪著聽音樂,一邊偷偷擦啵啵啵流下來的血
有沒有這麼可憐  ㅠㅠ

編劇刻畫了一個溫暖守候的男人在這裡,我們的女主角快快正視這段感情啊啊啊




你不在我身邊這種是我連想都不敢想,那你呢? 在我身邊開心嗎? 有時候我還挺好奇的

長大後的江慕和靜妍大致延續著小時候的感覺
兩人早已是魚和水、誰也離不開誰的關係
只是現在的江慕喊靜妍「小姐」
這代表一種刻意劃分出的界線,靜妍當然也感覺到了

江慕的心思越來越不容易看清
她不知道江慕究竟是怎麼看待兩個人的關係
也許就在一切尚未定義的情況下珉宇才有介入的空隙吧

江慕喜歡靜妍觀眾都看得出來,但他只肯在靜妍看不到的時候釋放充滿愛意的視線
靜妍對江慕的在意和依賴究竟怎麼定義也還是個謎
也許珉宇的出現,對兩人目前的關係會是很好的刺激


第一次看你像這樣對我發火
對不起,連小姐都只相信趙珉宇,我太鬱悶了
不算太壞,雖然只有一下子但很有男子氣概!

   ↑ 能稍微感受到江慕對自己的在乎很高興是吧 ^^;
      看來江慕的心真的就像蚌殼一樣緊 XD

比起以往的戲路,沒想到朴真熙這麼適合黃靜妍這種敢愛敢恨的角色
她的靜妍很可愛~ 溫柔、撒嬌的一面只在江慕面前展現
面對珉宇的挑戰絲毫不屈服的眼神很棒!

發音和聲音演技都很不錯的演員,重新認識了~



咫尺天涯



因為地下鐵投標案,三兄妹各自站在不同的立場交錯產生關係
看得觀眾急跳腳:「笨蛋! 你哥、你弟、你妹就在眼前啊!!!

在首爾的另一個角落,李家小妹同樣等待著和哥哥重逢的日子
即使是幫傭,美珠也活得不卑不亢
面對太太陰晴不定的為難,她不退縮、以開朗的態度應對
還是那個在困境中不忘鼓勵別人、愛唱歌跳舞的美珠~

不太習慣靜茵這麼不搞怪的角色 XD 完全顯現不出她的古靈精怪嘛〈笑〉
但演技確實有進步,在前輩們身邊好好學習吧~


--
圖片from DC, 韓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