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給這群小演員用力鼓掌,前八集的兒童戲好精采!!!
孩子們我捨不得你們了…… ㅠㅠ

可是江慕牽著靜妍瞬間長大的畫面我還是起雞皮疙瘩了 @@

在現實的社會有人選擇跟著沉淪,也有人用站出來抵抗

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成功,站出來對抗世上的不公平!
是這部戲最重要的精神,江慕正是代表這種鼓舞人心的力量
難怪編導會說這是要和我們生活對話的連續劇

每一集的劇情都很滿,沒有灌水湊時間的嫌疑
一邊走勵志路線,一邊又要諜對諜,交錯政商現實的世界
大哥那邊緊張刺激,弟弟那邊稍微緩和
輪流出現看得我心臟無力,停下來好幾次 @@
但還是很想知道接下來怎麼發展

同時有多條線進行,每條線息息相關
每個階段任務都有精采之處,劇本紮實而有深度
這幾集真的真的好好看!!



! 就算死也要纏著你殺了爸爸的另一個兇手也一樣!!


※ 面對趙弼延兒子無禮的要求,誠慕不慍不火

醫官的死讓人悲傷…
他是真心對待誠慕的大哥,也成了權力的犧牲品

誠慕選擇一條最危險也最痛苦的道路

恨不得殺了對方又不能動手、甚至還要為他賣命、必須努力鍛鍊自己
隱藏所有喜怒哀樂、目睹父親死去的痛苦、對弟妹的思念…
這種程度的內傷絕對會像《檢察官公主》裡的徐辯那樣做惡夢吧

吼~~如果大哥是男主角就有愛情來救贖他了〈哭〉

看到誠慕被「招待」藝妓的橋段
我想如果悲劇從來沒有發生,也許他會和某個女孩墜入情網、談一場單純的戀愛…〈嘆〉

在那個時代國家就是全部,趙弼延打著國家的名義圖謀私利確實聰明
不過這也是誠慕反過來消除他疑慮最好的藉口
是說這兩人要一直走互婊和反轉路線到死嗎? T.T


雖然誠慕是為了報仇才幫助趙弼延,不也有助紂為虐的嫌疑?
這樣就失去父親所說「做正確的事」的教導了…

但善惡本來就有曖昧地帶
多少人也在追求正義的過程走向不正義

也許剛開始想藉著竊聽情報一事拉趙弼延下馬
卻在最後一刻聽到他所說「權力的力量」
誠慕想變得更強壯、再用趙弼廷的信念反過來打倒趙弼廷
這也算是最好的報復吧


金秀賢不得了啊
!!!!
面對趙弼延既緊張又害怕、憤怒卻不能外顯的複雜情緒
很感動人的演技,聲音、眼神都表現得很好~
非常期待他主役的那一天~

 


看來是說謊…給我說! 為什麼騙我你失去記憶?
只憑我一個人的力量什麼也做不了…
所以呢? 你接近我有什麼特殊目的?
我想殺一個人…為了向那個人報仇血恨我需要力量…
你的仇人是誰?
說來話長…有機會我會全部告訴您…如果還不相信我,我就不幹了!

等等…最後再問你一個問題:你能為我拋棄自己的性命嗎?
室長離世之日,也是我李誠慕亡命之時 


趙弼延視點:他會和我同生共死,合格~
李誠慕視點:我要和你同歸於盡,準備受死吧!!

~~~這場戲太精采! 看得我雞皮疙瘩
這是什麼雙關台詞,太絕了!!!!



金秀英《草》



這首詩隱含了對壓迫和暴力的抵抗,以及自由的意志。
  你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並不像想像中那樣正義
  
所以你們現在需要唸書的理由就是為了去了解這個世界
  
了解根源再出去戰鬥、修正自己原本所知道的東西
  
這就是你們靠自己的力量,尋找自由和權力的路。

和誠慕比起來,在黃泰燮家成長的江慕顯然幸運多了
他不用活在仇恨中、不用每天人格分裂、稍微能過正常的生活

如果失去家人讓江慕一夜長大
擦皮鞋的日子讓他學到怎麼戰勝惡劣的環境
那麼住在黃泰燮家上學的日子則讓他明白世上另一種現實:
一種讓人甘心屈服的權力意識

但也在這裡邂逅了人生的啟蒙老師,他學到對抗現實的信念
而這些經歷都將成為他日後創業和面對惡勢力的力量

江慕考第一名站出來跟班長對抗非常鼓舞人心
汝鎮求在這段的表現很棒,不服輸和充滿鬥志的氣勢啊~



第二個父親


※ 讓人傻眼的大叔 vs. 傻眼的江慕 XDD 
     李德華破產這段好有喜感“Tiger~ ”是怎樣〈爆〉

一大一小,這個組合很妙〈笑〉

歷經萬寶建設破產事件,黃泰燮和江慕建立了特別的情感
黃泰燮欣賞這個聰明可靠的小子,把他帶進家裡供他上學
這對在外流浪、失學的江慕來說多麼感激 → 其實是躲債時麻煩江慕太多 XD

黃泰燮把江慕當兒子一樣教育,在需要時像父親那樣為他出面
他是白手起家的社長,江慕是個人材他也知道,留在身邊栽培必有用處
日後待在萬寶建設的經驗也會對江慕創業打下很好的基礎

不是一開始的慧眼識英雄
黃泰燮和李江慕也是由小逐漸累積,進而發展夥伴關係和親情
江慕和靜妍也是這樣不打不相識,這樣的描述更能打動人心~



李江慕 vs. 黃靜妍



江慕和靜妍兩小無猜的過程非常好看!!

從大田尋親結下緣份,江慕似乎很早就放不下這個女孩
即使她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即使她不夠溫柔、也不是那麼友善
也許江慕在靜妍身上看到對親情的渴望與矛盾
失去家人的他是最能體會這種心情的人

歷經萬寶建設破產、重建、再到一同上學的日子
從互看不順眼到變成朋友,靜妍對江慕逐漸展開笑顏的過程完全值得啊~〈笑〉



江慕也是,好早就對這個女孩放不下心
想要保護她、陪伴她、在意她的一舉一動

在首爾和靜妍重逢時又惱又自卑的樣子、偷偷想著一個女孩的可愛模樣、
在意靜妍和趙珉宇之間的無能為力…汝鎮求都演得很好

面對靜妍喜歡又自卑那種游移的眼神很讓人心疼…

 

靜妍「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嗎? 因為你不會跟我說謊! 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會相信你~



注目人物 Ep05~08

黃靜妍〈南智賢 飾演〉



黃靜妍這個女主角很特別
她不夠坦率、有點小姐脾氣、又有點高傲
內心卻是個寂寞、渴望親情的孩子
思念拋棄她的母親,和父親也是既渴望又衝突
面對繼母惡意的態度除了嘴上反抗什麼也不能做

這樣的靜妍遇到願意陪在她身邊的江慕心裡也是非常開心的吧
兩人逐漸變成朋友的過程非常有趣
因為總是有人口是心非 XD
到坦然互相承認是朋友還真花時間呢〈爆〉

萬寶建設破產時是江慕處處幫助他們父女
住在同一屋簷下輪到靜妍幫助江慕

雖然不夠溫柔,卻也用自己的方式鼓勵江慕唸書
一起到江邊唸書的畫面大好啊~~~
靜妍蹲在江慕窗前偷看他認真的樣子也很可愛

這兩人的關係互信互賴, 終究發展成無可替代的存在~


趙珉宇〈盧英赫 飾演〉


※ 飾演童年珉宇的小演員也相當稱職啊~ 演技不錯!

就算媽你不這麼做,我還是能拿第一名的

你爸是只承認樣樣拿第一的人,你有信心抵抗他嗎?

   別為了無聊的自尊心給自己找麻煩,把這些題目做了再去考試

趙珉宇會是一位很有衝突性的男配角
在學校他很有領導力,頗有乃父風範,不論是真正的實力還是靠他爸的力量
在家他是一個乖兒子,可是也隱約對父母的作風有些不認同
即使不認同,他還是會選擇服從
就像他媽說的,他沒有自信抵抗嚴格的父親

江慕的出現在他的人生丟下一顆震撼彈
趙珉宇一直是以優異的成績 + 手腕 + 權威號令全班
江慕絕非第一個挑戰他的砲灰,可絕對是第一個讓他挫敗的無名小卒

趙珉宇什麼都有,李江慕什麼都沒有
但李江慕卻能憑一己之力考第一名,勇敢挑戰不公平的體制、贏得全班的支持
這對天之驕子的珉宇來說非常難堪,因為最後他還是屈服在父母不夠乾淨的作法

江慕的正義感和獲得人心的魅力珉宇不見得沒有
可他沒有能力反抗父母,這就是他們最大的不同
江慕的存在就是對他本身價值觀最大的諷刺

比起全然的惡,例如他爸‧趙弼延
趙珉宇這個角色更有衝突性,因為他一邊質疑自己,卻無法改變自己


同樣是來路不明的外來者,珉宇對誠慕和江慕的態度完全不同

關鍵在於誠慕明白「自己的位置」,才反過來讓珉宇尊敬他為大哥

誠慕不跟珉宇正面衝突,當然是因為他在趙弼延身邊要走的路還遠著
誰跟你小毛頭一般見識啊〈哼!〉他已經不能做人家挑釁就嗆回去的孩子了…

 

但江慕就不一樣,他和珉宇的競爭關係從第一次見面就種下- 為了靜妍

到學校後又因為珉宇定的班規產生衝突

江慕的不服輸,就是挑起珉宇對他勝負心的關鍵

愛情的勝負、學業的勝負、價值觀的正負、還有自尊心

三人之間糾纏的關係也拉開序幕…





Ep07, 08結尾定格,很有意思的排列組合 

上面那張是三人在公車初次相見,珉宇說了不尊重靜妍的話,江慕幫她出頭
靜妍夾在中間,代表江慕和珉宇第一個結下的樑子因靜妍而起,預告了三人的關係 

下面那張是多年後三人在萬寶建設創設10周年的重逢
珉宇夾在中間代表從現在起江慕和靜妍之間即將掀起新風暴
但珉宇始終是夾在江慕和靜妍的第三者

令人玩味的是童年江慕對珉宇的眼神無所懼,但長大後卻多了點遲疑
而珉宇卻是一臉自信,氣定神閒

這也應驗江慕國中時堂堂正正贏過珉宇之後,
珉宇對江慕所說:「考了第一名你就盡量高興吧,但是我告訴你不會再有下一次!
珉宇也對靜妍說了:「以後和你去看電影的那個人會是我!

珉宇的家境和他對自己的要求,足以讓他受最好的教育、快速爬到高處
長大後的兩人已經站在不同的起跑點了
如果他想要靜妍,絕對也比江慕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子還匹配

至於靜妍的眼神

剛認識的時候很明顯對珉宇的無禮非常生氣
之後又對他有點在意,甚至對江慕做出吸引珉宇注意的言行
所以長大的重逢靜妍不是怒氣沖沖,是驚訝
不知道為什麼會遇到他的意外

靜妍對珉宇和對江慕的心態十分讓人玩味…



另外,前八集就已經在鋪陳未來幾條牽扯不清的線:

李江慕
vs. 朴素泰

趙弼廷 vs. 閔洪基

黃泰燮 vs. 洪基表

 

政界、商界、中情局之間的角力與利益勾結暗潮洶湧

趙弼延通過美軍機密的考驗成功進入中情局也不是從此呼風喚雨

正所謂冤家路窄、有人服你,也會有人不信你這套,早晚風水輪流轉

他在那裡遇到了閔洪基,曾經是被趙弼廷整得很慘的部下,今日卻是他的上司

 

在兩人的對決中有個伏兵,那就是誠慕

表面上是趙弼延的人,實際上他只相信自己

在這其中誠慕又將扮演什麼角色,一一實現他復仇的計畫

讓人非常好奇~〈同時也感到緊張 >"<〉

  

  

做生意的人把國家發展基金隨便掛在嘴上,是作繭自縛

  黃社長你還不了解權力這種東西,用這種方式絕對贏不了洪基表社長

 

還以為不需要再跟那傢伙見面的…」

 

黃泰燮這個角色也相當值得玩味
李德華大叔演得太好了,這個角色非他莫屬

前八集是黃泰燮屈服於權力的過程

從誤上賊船、不屑反抗、最後只能同流合污…

 
以為靠自己的能力在業界佔有一席之地就可以擺脫趙弼延
沒想到所謂的生存並非表面上這麼簡單
為了跟唯利是圖的洪基表對抗,黃泰燮只好站到趙弼延的身邊
用洪基表的方式,還以顏色


讓我出錢就出錢,要抽我的血就給他抽,但對於那些禽獸

  我就算變成比他們還厲害的鬼也要把他們吞掉的錢連本帶利討回來

  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真是委屈得死也不能瞑目

如果說誠慕和黃泰燮選擇了以牙還牙的復仇方式
那麼江慕也許會和他們走上不同的路

命運的捉弄讓兩兄弟分別站在殺父仇人兩邊
不知道還會有什麼變數,但至少重逢的日子也不遠了吧~


--


小美珠夢見哥哥們坐大轎車來育幼院找她的情節好催淚
醒來哭著跟上帝禱告:「哥哥們不用賺大錢了,只要趕快來接我就好了」T.T

即使日夜思念著哥哥,她也是樂觀的小美珠
還有鼓勵剛到育幼院的孩子的能力
就用這樣樂觀的態度期待兄妹相逢的一天吧~


--
圖片from DC, Naver, 韓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