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緩慢地擠網誌,一邊聽電腦裡分類為「韓文」的資料夾
在那裡集合了一些我喜歡的韓文歌曲
歌曲連接記憶,當然也包含我近期生命的軌跡

每當聽到連接特殊意義的歌曲
或是非常喜歡卻被我遺忘的曲子總忍不住停下來微笑一下
啊~ 還有這首歌呢! 真好~ ”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這會是無意間掉入的懷舊之旅~〈笑〉


讓我意識到這個感覺的起頭是聽到Diva的YOYO
當年金喜善和金石勳《蕃茄》的片尾曲 → 台灣自己配的 XD

跟著被Davi的Never Say Nave醒腦
這也是好幾年前百聽不厭的歌曲,Davi的聲音太棒

接著讓我停下來的是JNC的一天過去
於是我想起同樣讓J開頭的J-Walk
突然好奇這究竟是什麼樣的團體、到底有誰跟誰?
〈當年沒能來得及感興趣、光聽歌就滿足的過去〉

google + 百度一下才知道原來JNC是由Click-B和J-Walk組成
還有J-walk是水晶男孩其中兩個團員組成
他們的someday也是我資料夾裡珍愛的歌曲之一




以前不曾感興趣的問題,現在有餘力尋找答案
以前感興趣的人事物,現在可能已經不在生活的最中心

當金喜善已經嫁做人婦,那個黑厚口紅妝的時代已經過去
《蕃茄》裡飾演心機女的金智英最近台灣正重播她主演的《兩個妻子》和《愛上醜八怪》
其中一部最近還讓我每天準時收看 → 為了朴尚民補看的 XD 

飾演女二母親的金慈玉仍舊是可愛的韓劇媽媽
飾演男一母親的朴元淑也是
兩人在《咖啡王子一號店》重新以崔韓潔和高恩燦的母親相遇


有人角色改變,有人似乎並沒有多大轉變
12年前剛愛上韓劇不久的我在做什麼?
12年後又有什麼長進?

時間一拉長,交雜著懷念、悔恨、滿足...等等感嘆一併顯現


不管是喜歡的演員、歌手、或是自己和身邊的人也好
無論存在於哪一刻,我們擁有的都只有「現在」

無論珍惜還是隨意,時光照樣無情流逝
有些事情、有些人、有些事,過去了就只能留在記憶裡

喜歡哪個明星,就好好享受現在喜歡的心情吧!
喜歡哪個人、想做什麼事也一樣


2010年最後一天,因緣際會有了這樣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