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緯來的重播總算看到這部戲
當初有印象是成宮寬貴出道11年初主役,實際播出卻忘了留意

所以說追戲可能衝著有興趣的題材和演員
電視播出就是看緣份了~

不良少年 vs. 熱血少女
不被人了解的男主角 vs. 有著不可告人秘密的女主角

雖是漫畫改編又乍看老梗的校園劇,但這麼好下嚥的卻不多見


首先,笑點非常可愛!
這點原著更甚,處處充滿反差式的爆笑 XD

所謂的反差,就是你以為這樣下去應該會怎樣,但是答案卻不是那個樣子
例如:女主角積極爭取班長職務、選學生會長的行為

刻板印象中會想擔任這種職務應該是優等生吧
但女主角偏偏卻是全校最後一名 XD
女主角戴眼鏡、綁辮子的外表下卻有著驚人的過去也是

這種反差如果處理得好,就是驚喜
這一點無論演員還是編劇、導演都做得不錯



其次是男女主角一來一往的互動非常有趣
可以說是男主角被怪女人纏上從此改變一生的故事〈無誤〉

此外,這兩人不僅是表面所見的鬥嘴模式
實際上還在過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交集...
當這兩點隨著劇情交錯出現,不僅吊足觀眾的胃口
也讓人越來越期待這兩人接下來的發展

雖然你知我知大家知,日劇裡的戀愛給的福利就那樣子〈嘆〉
就算是明確點的戀愛劇也是含蓄得可以
更何況這部是校園劇咧....〈哭〉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題材和劇中的梗沒什麼特別
但對我來說卻是難得看到同類型這麼有趣的一部戲

搞笑和深沉的部份拿捏得很好
即使是校園老梗,卻不會給人便宜行事的感覺

男女主角的演技、搭配、加上劇本和導演完全將這部戲支撐得很好
讓人看了有歡笑更有感動,還有一點觸動和思考

雖然晚了很多步,能和這部戲相遇真的太好了~



※ TOYOTA passo X HANA
   


 ↑ 果然還是足立花上身的仲最可愛〈爆

※ LOWRYS FARM CM




看這部戲最大的收穫是仲 里依紗
從來不覺得她漂亮,也沒特別留意過

擺在一般人是美女,但在演藝圈又顯得普通的那種
這部戲讓我看到她的實力和可塑性

很像二宮的事實也是 XD
詳細請參照《秘密嵐》之兄妹相見歡 XD〉

魄力的眼神和語調、成熟有禮的姿態、又或者是天兵式的痴纏
仲 里依紗都詮釋得不錯,而且極有感染力
讓人很自然融入女主角的心境

※ 小花在家把頭髮放下來的樣子讓我第一次覺得仲 里依紗好美
   沉穩的內心戲讓她看起來整個很有氣質~



一開始或許無法理解花的堅持
為什麼在忙著唸書、彼此競爭的升學校搞什麼活動
說什麼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很快樂的老掉牙
就像班上的同學和品川一開始認為的那樣:「很煩」也說不定

但我喜歡的點在於,女主角這麼做有她背後的原因
不是什麼單純信奉愛與和平
是因為她痛過、掙扎過來的人生經歷

學生時代班上的感情就算再怎麼好
大家也都是自顧不暇,很難真正分神再去關心別人
看起來也許是足立的一廂情願和自我滿足也說不定
但是,像她這樣願意分心去關懷同儕、更促成團體向心力的人真的不多

簡而言之就是:這人大概不想上大學了吧 XD

No! No! 足立花是不太擅長念書
但她可不是那種不認真的學生,相反的還超級認真
只是大腦迴路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就是了〈汗〉

※ 這點請參照漫畫,當優等生八王子 雫要敎花唸書時
   大地擔心的不是花跟不跟得上八王子的頭腦
   而是八王子跟不跟得上花的頭腦
〈爆〉



學生時代只是漫漫人生的一小部份,為什麼你不好好去享受?」花的爺爺這樣說

也許學生時代已經離我很遙遠
看了這部戲讓我再度回首所謂的學校生活
當時只追求著既定的框架、有太多的包袱和在意
為什麼那時候不能放開顧慮去享受?

雖然藉由年紀的增長慢慢賦予面對過去的能力
但不禁也要羨慕劇中人能遇上足立花這樣的夥伴啊~





女主角‧足立花有自己的包袱和過去
男主角‧品川大地也是一樣

表面上對唸書或參加活動都沒有興趣的品川
在漠不關心的表面下也藏著一顆熱情的心

雖然仲里依紗演活足立花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
但是成宮寬貴的品川大地也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明明渴望、滿懷著期待卻只能默默壓抑
成宮寬貴細微的眼神和沉靜下來的表情很棒!



--
大致偷看完後面的發展後〈我的壞習慣 XD〉
覺得這部的笑點實在太可愛

反覆看也不覺得膩、甚至能再發現其他趣味
決定要好好把這部戲的心得和笑點紀錄下來

如果我沒被其他戲吸走、還沒寫到煩希望可以挑戰一下! ^^;







--
※ MV x3

〈意外水管還有不少這部的MV耶! 而且都是外國人做的?!
   有興趣的請順著連結繼續看下去 :P〉








--
※ 不完全番宣一支:卡通便當大對決



 分成「Yanki 隊」和「眼鏡隊」我才發現....
 眼鏡隊的成員真的都戴著眼鏡耶 XD
 然後Yanki隊的大地、凜花、練馬真的既是Yanki又都沒戴著眼鏡耶 XDD
 
 反觀眼鏡隊的花、和泉、千葉個個都是眼鏡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