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怎麼了的一天

邂逅了幾位投緣的陌生人.....



原本只是去帶用完的乳液

順便請小姐介紹一下之前想要的產品

小姐說要試在臉上的話就要先幫我卸妝

卸完之後很自然的做了皮膚檢測

〈小姐一直愛用比喻的方式貼切的介紹皮膚代謝的現象〉



不曉得是介紹到了什麼說起

她當年是她們家第一代的客戶

用到後來變成員工

說當初是看到瓶子很漂亮被吸引的~ 

然後就自己說起國中時代也是因為封面人物美而迷上了大和和紀的漫畫版《源氏物語》

剛好我也在小六因為《橫濱故事》成了大和和紀的迷

〈當時超驚訝怎麼有畫風這麼美的少女漫畫〉

於是兩個人就開始聊起來了

一邊做檢測一邊聊

聊到後來檢測根本是暫時停在一邊放了

兩個人聊她當年購買《源氏物語》的故事、還聊換工作跟服務業的事情



很好笑的是聊到新光三越都關門半小時了

所以走出店門的時候身邊都是一些百貨公司小姐

哈哈

我想我們一定耗快兩小時有@@



第一次跟專櫃小姐這麼投機

感覺新認識一個好朋友一樣

雖然每次靠櫃小姐總是會順勢跟客人閒聊幾句

但我也只是隨便回答話題就結束了

這次談的這麼有互動還真讓我意外呢!



--



有時候我們可以在跟別人的談話中找到自己要的答案

不一定是別人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而是往往邊表達邊整理自己的想法

於是終於釐清自己的想法or一些現象

一種會覺得自己很強的頓悟

再次應證我有這個現象



--



回頂溪後已經快十一點了

沒想到發現我之前愛吃的芋頭粥小攤又出現了

之前可是早失望的認定它不做了

因為自從過年回來後再也沒看到它開啦



疑惑的問老闆是不是好長一段時間沒營業

老闆說他們週一到五都有開

他跟太太白天擺   晚上也擺   問我是什麼時候經過的

後來才發現我每次經過的時候剛好都是他們還沒出來or休息的時候

〈這......也是難得的巧合吧〉



老闆一直跟我說他們的小菜都是當天滷的

我便順口稱讚他家東西很好吃的感覺

還說上次我妹上來的時候想帶她去買結果又沒堵到

老闆一副很扼腕的樣子.....哈哈

然後就問我妹是從哪裡上來的

我就說是台南來的

老闆說他們也是中部人

只是從小就上來台北了

〈我發現台北很多這種人〉

後來又聊的很愉快   還送我幾塊水果豆干



很難忘.....今天跟陌生人的投機緣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