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的劇本層次不錯

10年前只知道愛情不知道生活苦的富家千金vs.自尊心極強一心向上的窮學生
10年後爲生活奔波的高級家庭幫傭vs.功成名就回國的商人
跟著還有3年後各自爲理想努力的日子
很明顯的這段未果的愛情都在雙方心中留下傷口
一個戒慎恐懼的遠觀到來的新感情
一個有了新的包袱-沒有愛只有責任的另一段感情

很不錯的是編劇沒讓世勳成了一心回國報復前妻的男主角
他從一回國發現前妻居然在朋友的party當服務生起
抱著半炫燿自己成就、半幫助的心態讓智芸在自己家幫傭
跟著發現昔日像火一般熱情可愛又任性的大小姐
居然對自己的冷嘲熱諷沒有任何激動的反應
最多只是冷靜的回嘴   說著「我並沒有因此看不起我自己」、
「我不想跟你吵架」、「請你不要同情我」之類的話
讓他不甘似乎只有自己一個人忘不了從前、
似乎他們曾經相愛過的記憶都是虛假的

再到發現公司的理事接近著智芸時的憤怒→默默接受
(畢竟他已經不是可以找回智芸的身分了)
當他認知到這個事實
於是選擇在工作上幫她一把(讓外國客戶發現她的英語&時裝鑑賞能力)、
以朋友的身分作她的避風港、默默的藏起自己的愛
未婚妻也清楚他忘不了前妻
只因為自己不能走路他們才在一起
雖然看起來是相當有未來的一段
但實質上是個空殼、沒有愛的婚約
走到這個地步實在很悲哀
但這個時候的男主角也覺得無所謂了
因為責任、也因為他覺得10年前的婚姻縱使有著滿滿的愛卻只換回遺憾
所以沒有愛也好

再看到女主角
家庭變故讓她一夜長大   對於前段婚姻有著太多的對不起
看到成功回國的前夫百感交集...
其實她很爲他高興的
十年前的自己帶給對方那麼多痛苦
互相傷害的程度還小於自己帶給對方的傷害
所以她才對好友平靜的坦白「我現在在他家幫傭  到現在還是常夢到他」
如果可以的話   如果沒有未婚妻的話他們還是可以在一起的吧

但事實上在世勳與他多疑.可怖的未婚妻之間也太累了
極有魅力又讓她感到自在的政民節節進攻
智芸逐漸打開自己的心房   準備接受新的感情  
她想歇歇了.....
她也想要有一雙可以依靠的臂膀
但是政民也是身家良好的富家少爺
於是她在政民父親那邊嚐到了當年自己父母對世勳的冷嘲熱諷
她哭著說這是報應   是因果輪迴

(其實我要說的才要開始)

12集的一段是傷心的智芸一個人買醉
突然把世勳給約了出來一起喝酒
兩個人坐在夜晚的小吃攤
一個喝酒   一個靜靜的苦澀的看著對方
後來兩個人來到了公園
世勳說出自己一心想成功其實是為了找回當年所失去的人事物

(這真的挺心酸的....回國後自己已經帶著個拋棄不得的未婚妻
看著跟自己一樣有能力的男人接近著前妻又不能有所反應....)

智芸則說出自己10年來的歉意
她想讓世勳看到現在的落魄樣   想藉此讓世勳心裡好過點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他們好幸福也好可憐
幸福的是可以彌補從前的過錯、遺憾
一般人可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很高興他們終於說出最想對對方說出的話

但可憐的是
可以這樣平靜的談起從前代表他們的關係可以進入下一階段
這樣的關係似乎少了先前隱瞞心意的火花
這....是友情吧?!是好還是壞呢?

接下來的劇情會如何發展
大綱我都還記得
但是我要仔細看看是否真的因為政民的父親是當年害智芸家破產的事實爆發
導致政民自覺這樣的他不配追求智芸而離開
智芸才在最後靠向世勳那邊呢?
如果真是如此
那麼世勳這個角色也只不過比皇甫允幸福一點而已嘛 >"<

寫到這裡不禁又要感嘆一次李恩珠的早逝
雖然火鳥有個Happy Ending
但現實生活中卻有人香消玉殞
比起這樣
我還希望茶母的悲劇呢
至少劇中演員大家都活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