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禮拜光陰發生了很多故事
以復華吸膠來帶出復邦終於得到茜茜的心
一場六燈獎讓朱磊鼓起勇氣寫情書給一美,卻因為復邦的衝動造成父母反對他和茜茜交往
因為邦茜配的成形,也帶出一美和一元的交集,一美陪一元走過失戀及喪父之痛成為朋友
以及娟娟放下對毅源的心意,終於和茜茜坦率地相互支持


最近光陰裡的配對果然如編劇所說逐漸成形了
就是編劇之前透露的〝美元 〞&〝邦茜 〞沒錯!
講到這裡不免想對編劇埋怨幾聲...還是覺得編劇您太早透露出配對的走向了
是怕大家吵翻天、猜翻天是吧?!
這麼一下完全把另外兩個配對的可能性完全封死...

沒錯! 我就是在說〝美邦 〞&〝元茜 〞...
而且是在毅源和茜茜若有似無地進行當中的時刻喔!
甚至那時一美和毅源都還沒有正式的對手戲,連特別的眼神take都沒有...
讓大家多幻想、猜測一下的時間都沒有
支持這兩個配對的人只好獨自躲到角落裡暗暗拭淚,然後努力讓自己接受新的配對>"<
就說了外型上這樣真的比較配啊! 鬥嘴式的愛情 VS. 心靈契合的愛情

當然後來經由網友點醒才知道編劇這麼配是有原因的
她想講新舊時代交替下的親子教養、以及兩代觀念的衝突
這就牽扯到最近復邦和茜茜的戀情以最不利的形式曝光,然後被強力阻撓的部份
如果不這麼配,就沒有辦法帶出兩代之間面對愛情的差異
以及上一代如何用自己的方式保護、或者是守望自己的孩子 ─ 不論方法對或錯
這是屬於好幾個家庭的故事,不是專講年輕人戀愛過程的偶像劇
所以這麼安排也是必然~

況且美元這條線,編劇說她想傳達的是〝失去是為了遇見「對的」!
& 愛的另一種形式「祝福也是一種愛by 孫一美 to 許毅源〉
這個道理實在太高竿了!!!! 我非常讚賞~~
因為人生本來就無法隨心所欲,也許某段時間我們把心交給一個人
但可能得不到回應、又或者開始了卻沒有happy ending
如果因為得不到、因為無法放下而痛苦不堪
那麼不妨想想把愛化為祝福,讓對方快樂、而自己也輕鬆呢
這兩個說法把愛提升到另一種層次,又不失希望的感覺~

所以現在是偶像劇 VS 電影邊緣少女+家庭革命劇?!

只是編劇這麼早透露劇情走向,我還是頗有怨言...但又能如何呢?
大嘆三聲吧!!! 唉唉唉...


回到劇情!

陶復邦黑掉了!
有點好笑也有點可憐,都是讓編劇給作弄的阿~
不懂編劇這麼寫的理由為何? 一個男人的成長?!
朱磊先不討論,我發現編劇幾乎沒讓一美一元有過負面的特質耶!
只給了他們相對弱勢、能引起別人同情的特質...

其實我也不愛復邦當頭欺壓別人,連我都不想幫他說話!
他對朱磊的態度真該罵! 太衝動了...
事後配上那封沒人看過的情書口白更是讓人心酸啊...朱磊拍拍..〉

我的確應該為我的高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所以我一定要說出來!
   孫一美,我很高興我認識了妳,認識了一個這麼善良有正義感又有趣的女孩
   我更高興的是我人生第一個喜歡上的女孩~
   PS 一鼓作氣寫完才發現根本我沒有勇氣把信拿給妳
   所以只好請茜茜轉交給妳了,但願妳沒有被我嚇到....(略)....
   妳不用喜歡我沒關係,但是妳一定要比我幸福



不過仔細想想為何我現在會關心復邦勝過毅源呢?
除了茜茜外應該是他的眼神打動我了吧! 他只要別大吵大鬧的眼神我都覺得很有魅力
不過有次到一美班級約吃便當的神情還蠻帥氣的〉
美元的對手戲好看但無法讓我懸著心看,反正他們都被編劇說會爆笑又真摯地相愛了嘛!

所以結論是:如果他和一美配鐵定不得了! 戲會看得很過癮~
兩人的化學反應想必不賴! 然後元茜本來就配、氣味接近,也很不錯!…
如果是這樣的話對現在的我而言會最剛好!
至少就不必因為邦茜被黑而在意、不舒服了…
編劇你也要顧慮一下形象,大部份的人是分不開角色和演員本身的…


小情侶被阻撓的劇情真的很讓人心疼茜茜這個女孩…
她可以說站在謠言浪潮的頂端,而她居然還強顏歡笑,看得心一直是揪住的…
甚至讓我覺得茜另覓春天、找村子以外的男人都好強過被這麼污辱…
復邦雖然我懂你的真心,但現在的你確實還沒有辦法保護汪茜茜
連讓自己的父母接受她都做不到!

大家能理解一美的雞婆是善良和正義感,但又有幾個願意看看茜尖銳背後保護家人的心?
還有她哪次對長輩不是尊敬又有禮貌的?! 甚至一美嘴巴都還沒她這麼甜...

網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如果是我也不想要這種媳婦看了讓人感到一種被擠壓的困境
你是要這個女孩怎麼辦呢? 她總有論及婚嫁的一天吧? 誰家父母願意接受她呢?
像茜茜那樣尖銳、善於保護自己、不夠坦率的女孩
真的有長輩願意去看她的好也願意接納嗎?
都說要留名聲給別人探聽,指的就是街坊鄰居吧…
這告訴我們即使清者自清有一天還是可能影響到姻緣嗎?
好可怕…在閒言閒語面前人居然有如螻蟻般渺小…
實在不能太輕忽這方面的言論啊!

有人說長輩不管對或錯只要頂嘴就是大不敬!
這..這...我以為這是只有韓國人才看得到倫理道德,沒想到套用在華人地區也是一樣@@
還說敢跟長輩頂嘴,就要有被偷偷打叉和責備的心理準備...
好吧! 對長輩逞口舌之快吃虧的往往是自己...

茜要怎麼辦呢? 特別又是跟同村的人談戀愛,好不容易才說復邦是她的張叔阿…


再次感嘆和茜的陰錯陽差,如果能在一起就好了
許媽說希望茜當兒媳婦時更讓我難受…
明明就很配! 他們的可能只能存在我的幻想了…
他們的錯過讓我的心揪得好緊,錯過又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不過沒有邦茜順利毅源也沒辦法走向一美吧?

但原來邦茜的分手不會是觀念差異所致,而是被阻撓阿…
確實這樣至少在感情上是對等的啦!
他們真的是梁山伯與祝英台@@ 只是馬文才不會是毅源而是保羅〈這句台詞居然是伏筆...〉

然後前一天陶媽張奶來硬的,隔天汪奶和陶媽就來軟的,只能說正中孝順的復邦死穴...
去就去唄! 相信畢業後會還一個穩重成熟的好男人回來讓大家刮目相看的~
只是…恐怕茜就得在沒有他的陪伴下獨自挑起張叔的責任了…真心疼她也好替她可惜


用棒打鴛鴦到軍校事件來帶兩代認知差異真是水到渠成! 這邊的衝突和緊張寫得很棒~
復邦最後屈服在母愛的戲楊一展演得好! 他的用眼很靈活、很有戲
一些細微的眼神傳達很不錯,就是有人摀住眼一直看不到 @@
&我愛復邦一美兄妹和諧的畫面!很可愛的感覺
復邦一美疾聲抗議父母的〝都是為你好 〞實在心有戚戚焉!編劇果然在兩代認知的描寫是有野心的!〉


美元戲還是讓人尖叫連連,一元真的好穩重,有他陪著一美孫家爸媽可以放心了
一美被放出來 + 孫媽的劇情果然很好笑

唔~現在怎麼看陳怡蓉都覺得可愛,海邊的亂竄超好笑的!!
拜託某些美x派別來亂好不好?! 我還想單純享受他們的對手戲咧!
搞到後來我看討論前都要做一番心理建設...

雖然眾人皆痴我獨醒的感覺還蠻好的~ 但不能跟大家一起興奮的感覺還是有點寂寞啦...

也許觀眾是跟著一美這位女主角走的吧?!
之前都是看著茜茜被男生追求、後來還直接導致一美失戀
就越來越心疼她、很想看到她得到幸福
如果是這樣那我也能理解啦...


一開始茜茜的戀情開始得早又撲朔迷離吸引了我,當時一美只是可愛的歡樂調劑~
邦茜走青梅竹馬的路線、是驀然回首才發現愛已累積好久的類型
自然就少了美元的衝突性與期待感吧! 這很重要,因為這是勾不勾得起幻想的問題!
至於元茜為何遺憾,還不是因為他們彷彿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是愁悵!
而美邦戀較無懸念也止於一美個人的單戀
加上平常也較少刻畫他們在一起時的不可取代性 - 編劇就是要弄得像兄妹吧


我懂電視劇播出的過程穿插廣告會讓人中斷看戲情緒
所以租DVD來看的情緒總是比看電視還要連貫
因此看到不夠歡樂的戲、或是自己不想看的配對、不想看的角色總是巴不得快轉
但我真的深深覺得~ 如此一來會完全漏接編劇想傳達的訊息
到時候照著DVD進度看的人應該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樣的感覺...

另外, 我了解很多觀眾下了班想在辛苦一天後看看輕鬆的戲忘了白天的煩憂
也了解觀眾想直接表達看戲心情的心態
但是也不用動不動就說「誰誰誰去死」、不然就自以為幽默地訕笑角色
每個人當然有言論自由,但有時候也要多為看的人著想、甚至是演員本身...


最後,娟娟和茜茜兩姐妹終於合好啦!拭淚〉
倆人果然都被張叔收買得很嚴重,連戀愛對象都想找那型的!爆〉
果然,早就默默地接受張叔這位繼父了吧!
希望張叔還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娟和茜啊~~~給我回來!!張叔...〉


咱們這一家人關起門來可以掉淚,出去都給我抬頭挺胸的!

張奶奶也實在好神氣啊! 明理、大器又有膽識到一個地步!!!
繼馮媽之後自強一村(還是二村來著??)最帥的第二枚俠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