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這週的光陰一直是悲喜交錯的

對不起...對不起嘛......
我只是希望事情不要變成那樣,我只是希望我們可以永遠像小時候那樣在一起啊...
  
長大不好玩...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一美把復邦寫給茜要私奔的信擅自退回,復邦大喊:「妳不夠朋友!」
一美定在原地哭得像孩子一樣,讓人想給她惜惜...這實在是讓她兩難的請求
〈她真的很在乎復邦快不快樂耶~因為是從小喜歡的對象還是義氣跟手足之情?〉

復邦和茜茜私奔後生活中將會少了兩個好朋友,她一向最重義氣,卻更不想失去他們
一美希望他們幸福,但復邦的指責又讓她難過...

長大就得面臨童年破滅,這確實是整天喊著要轉大人的小孩所想不到的〈讓我想起冏男孩〉
大人得到的自由與權利,相對的也是枷鎖與責任啊...


可是我還是好希望好希望,當我衣錦環鄉的那一天,
   妳能瞪著我喊我一聲〝死陶復邦 〞,然後用力的打我一頓


死陶復邦莫名中我笑點 XDDD〈請試著自己喊自己的名字〝死XXX〞試試看:p〉
復邦雖然準備離家出走,但戰力卻趨近於零,陶媽和復華一個溫情攻勢就...
落寞的樣子很讓人不捨〈然後也爆帥 XD〉,復華還弄饅頭夾蛋給哥哥吃〈你有戀兄情結吧你→ 指!〉
陶復邦抱著復華說沒事的時候好催淚啊他的眼神...

還做那個讓人想笑又想哭的夢〈茜怎麼可能嘛~XDDDD)

是夢!
不是
這一定是夢!
不是,不是
不然妳說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我就知道這都是夢...這一切都是夢啊...」XDDDD


不過就是一個曾經沒有的東西,它又沒有了...對我來說其實並不難,
   只要回到曾經就好了

你的兒子會痛,別人的女兒也會痛

茜終於大哭了...陶媽對茜甚至連勸退都不是
反對他們在一起也就算了,還奢求茜勸復邦上軍校 @@
茜在涼亭的話太宿命且不相信好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像毅源還會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
真是讓人心疼的女孩...>"<


為了不傷害那個一直保護我的陶復邦

茜茜真的幫忙成全陶家父母想讓兒子念軍校的心願,偷偷幫復邦做分別的心理準備...
相擁那幕和茜煮麵給復邦吃的那幕好感人...試味道還蠻閃的@@〉
說復邦也該習慣見不到面的日子...也只有和她很像的毅源才嗅出不對勁...

就好像批踢踢某版友說的,茜在這一年間內心一直在做這樣的拉扯和心理準備
所以當陶媽反過來答應他們的時候反而沒辦法欣然接受...
況且,會欣然接受她就不叫汪茜茜了!!! 
即使內心無法清楚切割,但她絕對是說到做到的死硬派!

只是...還是會覺得很可惜,明明就可以以苦盡甘來做ending的啊!!! 
沒錯,最跟茜過不去的是茜自己....然後又把關心她的張媽亂刺一陣關在心門外....

不過茜還是去送復邦了~
星光版的《守著陽光守著你》前奏很催淚感人...我很喜歡
陽光下的吻別拍得好美,復邦的眼神一整個專注+深情 >///<
一元微笑地在前方守候的感覺真溫柔~ ^^*他是溫柔型的浪子


等我飛累了就會回來
謝謝奶奶跟張叔一直以來都沒有把我們當外人

這週的茜展現了不少明朗坦率的一面~
作弄一美和張奶超可愛的! 喊張奶:「老太太~」^^
只有在她們面前才看得到正常少女版的汪茜茜
沒有逞強、不帶刺,可以坦率撒嬌、放心說心裡話的汪茜茜
所以我很喜歡茜和這兩位女性的互動~
這是因為她們從來不因為茜尖銳冷漠的外表退卻吧!
也只有她們才敢指出茜的不勇敢和內心真正的渴望

茜要離家上大學前夕,張家離情依依好溫馨~
茜笑了很多也說了好多坦率的話~ 媽媽幫她戴項鍊那幕我最喜歡
兩個人都有點不知道怎麼示好,又開心又羞赧
原來汪爸和茜茜的關係這麼好,每年生日買一本故事書給她
小時候也老是讓聰明伶俐的茜茜到客人面前背三字經表演
這樣的爸爸茜一定非常捨不得所以才那麼矛盾吧!


不過張奶也點出在外面太聰明伶俐會嚇壞別人,茜要聽進去阿~

娟娟真的敞開心房對茜茜好了,還織了漂亮的毛衣給她,兩姐妹一個樣嘴硬啦! XD
其實她也很羨慕茜有復邦吧! 娟不要放棄真摯相戀的希望喔~


替妳哭啦,笨蛋! 明明很感動還逞什麼強啊!
妳明明就不想離開家對不對? 妳明明就很想抱抱妳媽媽對不對? 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
只可惜我已經忘了該怎麼想說就說,想哭就哭了
 
一美最好笑了! 還說茜可以多虧她沒關係,因為以後機會不多了 XD
還幫茜哭~ 吼妳這善良的好女孩!!!哭的時候眼淚一大滴一大滴的〉
之前拼命跟陶媽解釋茜對復邦的重要性也很讓人感動
如果最了解復邦的是茜,那最懂茜的一定是一美了~

不過...張叔的惡秏也太會抓時間點了吧!
茜的政大新聞系即將化成泡影,掰掰~大學夢 T.T
看來真的上大學的反而是一美喔…茜唉
希望這個事件能讓茜真正成長起來~ 
人物簡介說茜因為這件事變得霸道、刁鑽、尖銳,然後要一美承受這一切
不希望編劇是以這樣極端的形式〈就好像一廉幽夢的綠萍 @@〉來成就一美的好!!
我想看到在逆境中堅強站起來的汪茜茜!

茜在電話對著船公司大喊〝我爸 〞讓人聽了好高興〈哭哭〉
如果張叔能親耳聽到就好了...
賴雅妍在船公司那場戲演得很好! 聲音都在顫抖
而且真的如版友所說轉身很美~試穿娟送的毛衣時鏡子裡映照的模樣也超美~


流氓重情重義可以地抗外面的壞蛋,還可以保護我們,很好用啊~」XD
孫伯,你喜歡孫媽的原因啊就跟我喜歡一美的原因是一樣的,我想像孫伯一樣的幸福

一元三兩下就收服孫家二老,長輩們沒得挑剔,再美、家柱也叫定姊夫,就連阿公都收服了 XD
和一美在一起他一定會幸福美滿的,因為有孫爸這個大禮包~ 我愛孫爸!再度告白 >///<〉
我喜歡這對未來岳父-女婿的對談,很幸福~

不過死心眼又傻呼呼的一美還沒正確收到一元愛的電波,他可能要辛苦了
一元的戀愛觀有點大男人 - 希望對方以他為中心
難怪有人說他和復邦湊成一對正好,因為一個要對方以他為中心,一個喜歡付出 XDD


面對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要用這裏(心)~
Open your eyes, ears and heart. He may well be the one that you are looking for.

毅源對一美動了真情耶! 還說面對一美可以用的招都用盡了 XD 害羞和認真的表情很帥~
他和茜開誠佈公的談一美感覺很不錯~ 還跟茜搬救兵 XD
這兩個人當朋友相處起來啊就是不用說太多話就懂彼此在想什麼
現在這樣也是最適合兩人的關係了~

只是一美婢女命很久了不肯相信一元會喜歡她這種女孩
雖然茜茜開導她要open heart,但她頂多是進步到相信一元也可能喜歡她
但看到一元到她們家作客這麼開心,又覺得原來他喜歡的不是我是我們家啊...有失落齁〉
也罷~ 一美很遲鈍的,要她正視一元的感情必須靠時間和一元的努力~

從1982年的夏天到1983年的夏天,一元終於融入一美、復邦、茜茜、拍雄的圈子
他一定超感動的吧! 而孫家和一美則是為他量身訂作的幸福,期待他擁有的過程~
後來他也把茜的建議聽進去,默默守候在一美身邊,先不積極追求
這個做法是正確的,首先要讓一美習慣他在身邊,然後在適時地示好〈ex:籃球場上的傳球 XD〉


聯考那集超級歡樂,讓我笑到不行~~~
諸家父母的殷殷叮嚀、孫媽為一美準備的粽子蔥和聖經、朱媽替朱虹準備得像是要去露營 XD
孫媽和郝伯輪流叮嚀孩子考前記得去尿尿的台詞超好笑 XD   結果被大夥輪流笑~
還有男生們的〝上 〞與〝阿魯巴 〞〈陶復邦你有一陣心動齁 XD〉 
拍雄為了兄弟的幸福居然甘願被阿,佩服啊~ XD

孫媽當初把結婚的項鍊換成給阿公再娶的金戒指,這次又把戒指換成錢要給一美重考補習
要女兒比自己幸福的說法好讓我感動喔~一美讓我好羨慕...〉
陶媽收拍雄為徒那段也很感人~ 拍雄也好久沒正經戲了
果然是大伙忙著找出路的畢業季啊!


這一週陶復邦也對一美和復華展現十足的好哥哥樣!!!加一百分!! → 偷用孫媽的台詞 XD〉
好心地衝回家幫一美拿準考證應該足以讓心疼一美的人看到他對這個妹妹的好不是說假的吧~
知道一美的初吻被一元奪走即使幫忙檔在茜和一美之間,卻也不忘記質問一美怎麼回事
他是真的很關心這個妹妹的~

對復華也是,還說要把軍校零用金分一半給復華,好讓他出國留學
這場兄弟的對手戲甚至比復邦喝醉倒在茜茜腿上還到我的哭點...真是好哥哥一枚!!!
〈我要再重複說N遍,楊一展的演技真的有感動到我!!!〉


又是夢...妳到底是茜還是夢啊?

復邦的作夢說還是好好笑~ 他那個〝厚~〞的眼神一向表現的很靈活 XD
當初我就是衝著這個眼神的表演才開始喜歡復邦的〈請參照陶媽流產,復邦在醫院躲茜茜的那集〉

復邦的打呼聲錄音帶和陶爸學一美手勢都很有笑點 XD 
在海邊快樂唱軍歌和之前說要抓住夢想的笨蛋三人組真好笑,茜只能溫柔笑著凝望
一美和復邦同是單純的笨蛋也就算了,拍雄純粹是重義氣湊熱鬧用的吧 XDDD
不過拍雄真的也很講義氣,復邦離開那天穿著睡衣就跑出來送行了
餞別會上哭得跟什麼一樣,你是來和一元搶復邦的嗎? XDD

孫一美還是完全因陶復邦悲而悲、喜而喜的
復邦生她的氣她就難過、復邦原諒她了眼睛晶亮得跟什麼一樣 XD 〈陶復邦外的另一隻狗狗~小型犬 XD〉
連茜都看不下去了,警告復邦快點原諒一美


這兩集茜獲得了很多支持...真感動喔! >"<~ 
但復邦沒漂白很久咧! XD  有點可憐,他很聽茜話時明明就很好笑阿~XD
茜本來就比他聰明,對他的影響力也很大,加上他從小喜歡茜了,他不唯唯諾諾也很奇怪吧!
這是角色性格的自然發展啊~  就期待他慢慢長大,有一天能成為茜有力的臂膀!!
這樣就會帥一點了吧?! 觀眾...


陶爸陶媽目前看來是真的接受茜了,但之後是否生變就...
希望復華能讓他們體認到什麼,不曉得復邦會沒戲到什麼時候? 
不會等他回來茜就要被阿兜仔追走了吧?!大哭〉

劇情總朝我沒預測到的方向發展
就算約略知道大綱,小細節和呈現的模式也猜不到,所以很有新鮮感

脫離了單純美好的學生時代,無法預知的未來正襲捲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