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讓人微笑不已又小甜蜜的閃〈ex: 一元的〝心甘情願 〞暗示 XDD〉
邦茜,濃烈情感與讓人不捨的閃〈ex: Hotel一整段與重逢時的擁抱〉

其實看久了會逐漸遺忘一開始喜歡所有對手戲的感覺,慢慢膚淺起來嚴重關心愛情走向…
愛情做引子無可厚非,但一部好戲其他可看之處不值得因此被忽視!
所以「回到最初的純粹」吧~


<本週幾個發人深省的點>

一、〝不中聽 〞的真話該不該提醒?

就拿陶媽無意間聽見張姑姑夫妻肖想張叔保險金的談話來說吧
陶媽的兩難很真實,說了怕被認為搬弄是非,不說嘛又怕張家吃虧
這說也要說的有技巧,顯然陶媽的技巧還不足以讓張奶相信又不傷和氣...

但是誰都不願意聽到有人說自己家人的壞話吧!
更不用說想得到在這艱難的當下自己的女兒還會有這種混帳心計
陶媽說人心隔肚皮,是啊! 還真是防不勝防...


二、遵守規矩 VS 情感支持

原來,拍雄和一元都是因為茜放棄學業的點才轉向決定告訴復邦實情
因為茜放棄了她最渴望的,所以做朋友的更不能眼睜睜看著她獨自承受這一切
三人才密謀策劃了這場偉士牌之旅〈一美對拍雄的孬連發嘴臉有賤到 XDDD 陳怡蓉超讚!〉

看到陶爸的震怒、陶媽的著急,一美自責地怪自己雞婆,是啊! 她沒想到後果就衝了
但是一元告訴她做了選擇了我們覺得對的事情去做,就不要後悔,以邏輯的角度支持一美的擅自主張

當身邊最重要的人出了事,也許我們幫不上什麼,可是至少可以在他身邊,
   關心他支持他鼓勵他,所以啊兩個相愛的人最重要的就是互相扶持,
   就算為了對方受逞罰,那也是心甘情願~
也是間接暗示他陪一美作了這個捱罵的選擇 >///<〉

孫爸也適時教育一美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能逃避責任
這段我覺得很有教育意義!!  給編劇拍拍手!! 本週100分的道理~

陶媽雖然不贊成告訴復邦,但她也許真的把茜在涼亭說的〝別再用你們的期盼傷害復邦 〞聽進去
這次她選理解兒子的行為,不擔心事情發展到最糟糕的狀態會怎樣
大不了就給軍校退學,再回來重考就是~ 平常怎麼敎孩子的,父母自己也要反過來實踐
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孩子會無所適從、也無法信服〈非常有道理!! 這個真的知易行難...〉

孩子們也是努力想用自己的方法為張家盡一點心力,不是大錯
有時候事情真的沒那麼不可轉圜,都是人把情況設限住了才看似沒有轉圜


三、陪在你身邊的人...是誰?

要放開手裡握著的才有機會提起下一個,
   有時候不要一直朝前看,要多看看身邊有誰一直陪著你

傻乙咩果然還在喜歡復邦...聽到復邦的道謝就感動的哭了...
上禮拜才在想復邦的一言一行也太左右她情緒了吧...因為這已經超越了義氣和手足之情了阿!

多年暗戀果然不能說放就放,不是領悟到「祝福也是一種愛」甚至看著他幸福就能完全沒感覺的...
更何況他們這群朋友又成天接觸的,想淡忘掉都有困難...因為喜歡所以才這麼希望復邦和茜茜幸福吧
好真實又讓人難過的一段喔! 乙咩惜惜...要靠一元的介入和修補了〉

孫爸看出一美的留戀和一元的心意,所以才心疼又佩服自己的女兒吧~
也只有這麼願意傾聽又懂得適時開導的爸爸才有這麼坦率的一美吧! 吼一美真的好讓人羨慕~


四、相信自己的小孩先 or 相信別人說的話先?

再美這集演得不錯喔!!〈情緒傳達有進步~〉
常支持媽媽修理姊姊的孫家柱居然幫著姊姊再美說話
大概是真的對媽媽總是習慣先指責孩子的作法不滿很久了吧

的確...這就是孫媽的盲點啊...
孫媽總是先打再說、先責怪孩子再說,不給孩子解釋的機會
如果沒有孫爸孩子們不曉得會長成變怎樣...>"<
可憐的再美,只是收了封情書卻被誤會成偷錢,最傷的恐怕是自己人的不信任吧...

反觀陶媽在這件事的處理就是先相信自己的孩子
但是她也選擇先指責別人的小孩...
〈也不好怪她什麼,因為當下她也在承受孫媽說復華怪怪的〉

孫爸在這件事的處置真的大拇指!! 氣定神閑、不急著辯解
就事論事、依邏輯推理說理卻不忘給人台階下,不愧是我愛的孫爸啊!! 
善意提醒別人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話由他說起來就是不用為他擔心
對比之前陶媽提醒張奶奶&孫媽提醒陶媽復華的事
孫爸的作法就是處理這種事情的一個好的範本~值得學習!!


五、吃虧真的是佔便宜?

合夥做生意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凡事都要說得清清楚楚的! 公歸公、私歸私
   絕對不能有任何一方有事不說或者是在吃虧,這樣才能夠長久
~


有些老道理並不見得有道理,就比如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
   那這句話究竟是鼓勵人家吃虧呢? 還是鼓勵人家佔便宜?
   其實吃虧吃久了就會變成埋怨,埋怨累積到最後爆發出來
   反而會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我只能說許毅源你真的很有膽識耶! XD 
反駁長輩卻能讓長輩心甘情願聽下去真的很厲害!!劇中年輕一輩都該來跟他討教幾招 XD 特別是茜茜!〉
也許是他的語助詞〝我覺得啊...〞用得很恰當吧~ 比較給人台階下
果然是許媽〝感染 〞的好!!


<張家的惡耗>

張媽果然崩潰了...陷入半瘋狂狀態到完全自暴自棄沉溺於打牌的自嘲〈王靜瑩這週演得不錯喔!〉
雖然起初經過張奶訓誡還有回到現實反省自己的能力,但還是沒有堅強起來...
也許是因為茜的一肩挑起,反倒讓母親沒有機會學會承擔...

反觀張奶堅強的不像話!!!  也許她是仍抱著一絲希望吧
覺得在這個當口要先顧好家庭,然後等待奇蹟降臨
從船公司回來由呆滯到勉強提起精神瞥一眼一美,涂台鳳演的好啊~

張叔保險金的受益人居然是茜,因為張叔早就看穿如果他有什麼萬一,能扛下這個家的就只有她
張奶不愧是張叔的母親,也不愧是張家最睿智的長者,馬上就領會到張叔這麼做的原因~

只是這麼做也讓張姑姑夫妻加速盜走賠償金的速度了,果然! 鄭文華夫妻很快就退場了...
口口聲聲不值澤民和張奶為素英一家人的付出,卻還不是厚顏無恥地騙走他們一家子今後的依靠@@
〈有人說鄭文華夫婦客串只是要鋪張叔保險單受益人填茜的點,只是他們倆的角色也太討人厭了吧!!〉
這個結果晴天霹靂,應該就是茜做女工養家的劊子手...只能送一個「慘」字

現在的張家盈盈偷錢、茜成為加班皇后養家、娟和茜互相扶持,但張媽一整個轉性打牌 @@
張奶都沒說張媽什麼嗎?? and 茜茜的女工打扮直接省略?  XDD


<茜的轉捩點>

茜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冷靜堅強,其實內心也慌亂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她已經在盤算是否放棄上大學這件事了...

我真的很想離開你們,我真的很想離開這個地方,真的!
   汪茜茜妳完蛋了,妳徹徹底底的完蛋了,妳背叛了妳自己

從我十歲來到這個村子就一直處心積慮想離開這個家,一直到我上大學的那一天
我已經逃不開了...

哭著說自己完蛋了的汪茜茜,還有帶著行李和一抹堅定微笑的汪茜茜都好美好美~~
相較於之前的茜,賴雅妍最近的哭戲都很有感染力喔!

反正書什麼時候都可以唸,現在我奶奶和我媽需要我,所以我回來了

茜的抉擇我想會是對的! 就像她說的書可以再唸,等張叔回來考個更好的學校就是了
她如果走了這一家九口就只能靠張奶的精神號召,張奶再強也沒辦法挺多久
需要再來個堅強的人頂住!!


<閃亮美元:龜速中求細微進展>

原來編劇所說邦茜苦戀會是美元的推手是這樣啊~ 果然美.拍.元討論完決定南下岡山找復邦
美元兩人騎到都隔天咧!!  一台偉士牌喔! 會不會太猛啦! 不過兩人也因此有了相處的機會
共喝一罐可樂還不夠閃,沒關係,一路摟著腰騎回基隆靠著睡著總夠閃了吧@@
而且到家後一元還把頭往後靠在一美身上等她睡醒,好像想多在這個時間點停留似的〈爆閃〉

另外,一元持續暗示一美,但一美錯以為一元是想打探茜的消息 @@
一美open的速度太慢啦!! 不過會期待一元要跟她告白是好事! 至少她開始認為一元可能對她有意~
下週美元的正式初kiss好好笑,撞到牙齒  XDDD  真可愛的一對~~


<在觀眾面前逐漸對等的需要>

美元去岡山找不到復邦原來是為了要成就下一集復邦突然回來的驚喜阿

人是因貪婪而墮落,而且我對我自己的自制力沒信心
   我怕一靠就會靠上癮,到時候就跟我媽一樣


茜當然不滿復邦的突然現身,更不用說蹺頭的行為了...簡直是亂上加亂...
上次送復邦去軍校,就打算從此離開復邦了吧...這對她來說會是一種動搖
她不是不需要依靠和陪伴,她只是對自己的自制力沒有信心
習慣堅強、習慣讓別人依靠的茜茜其實才是最不堅強的那個!
因為她沒有適時釋放自己的不安和痛苦...

所以買尬! 看到陶復邦出現抱住哭泣的茜我是一整個感動啊~~回來的好!
雖然行為衝動,但在這個節骨眼上茜茜絕對需要你這位男朋友的臂膀!

茜在復邦面前的真情流露,兩個人談著張叔的〝好過份與好厲害 〞
復邦也陪她一起紅了眼眶一起哭~這是擁有相同記憶的陶復邦才能理解的情感
這也是為了保護所愛義無反顧的陶復邦才聽得到的真心話...

在復邦面前茜不需要武裝、不需要總是裝堅強
同樣的在茜面前,復邦也不用做那個什麼都要扛下來的陶復邦
這兩人互相需要著彼此、可以互相示弱,也最能給彼此安慰和支持

茜茜對張叔的〝好討厭 〞其實就是〝好喜歡 〞
她從第一眼就對這位叔叔有了好感,但又不能輕易抹滅親生父親的存在過...
她崇拜著張叔的一舉一動,卻同時對這樣的自己反感...
因為她希望張叔的〝好 〞能夠破格,這樣她才能完全站在父親那邊她,才有理由討厭繼父...
花在惹張叔生氣的時間居然比唸書還多〈汗...那不就幸好張叔返家的時間很少@@〉
我相信這是她小時候的想法,漸漸地她知道這一點用都沒有,所以才努力念書並等待離家的本錢吧!
這段告白讓人想哭又想笑,因為茜還自評從前捉弄張叔的手段:「我怎麼那麼有創意啊...」XDD

復邦的擁抱、眼神和kiss都綿密的讓人感動~ 因為他對茜的在乎與重要性,還有絕對的〝尊重 〞~
幸好兩個人沒有發生關係,吻點到為止! 氣氛、情感都很感傷,而他只有聽她說、給她安慰的擁抱和吻
這樣的尊重讓我很感動~  不是激情,而是滿滿的愛~

而且吻的相當相當美,嘴唇好黏 >///<  甚至比陽光下的送別拍得還要美十倍!!
〈他們這段演得很好,兩人的情緒都很到位,甚至超出我的期待~
   邦茜愛得這樣波折又美麗,要不入戲都很難~ XD〉

火車站送別的那段連結起從小到大總是檔在汪茜茜面前的陶復邦
至此,我真的相信茜已經被陶復邦點穴了
也確信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即使茜口是心非〉她再也無法逃開了...
但道別的微笑也是茜對這段愛情擅自的總結...從此她又要武裝起來去扛下今後即將面對的未知數
〈這段楊一展眼神的轉換非常有層次,我好訝異! 因為那和山田在H2最後一集游移三次逐漸定焦的眼神很類似,
    說起他的演技我唯一可挑剔的就是口白,能再有感情一點會更好,其他沒話說!〉

這段戀情發展至今累積的情感強度很夠!
第一次感受到他們之間強力的愛和不可替代性…
這回不再是復邦惹禍、茜安慰引導他,而是茜需要復邦的陪伴
目前為止茜只為復邦和張叔失蹤哭出來,但也只有在復邦面前哭過,這兩個男人都對她很重要!
〈難怪有人要說如果不是張媽,茜和張叔配對都不意外了...@@〉

因為復邦擅自離開軍營的風波,堅定了茜不要做別人拖油瓶的信念
陶爸的態度和眼神也證明了他很在意復邦因為茜惹的大麻煩
也難怪茜最後留下道歉和一句〝我再也不會做復邦的負擔〞揚長而去
這次茜真的要和初戀告別了....


<升級版的陶復邦>

一元「妳幹麻嘟著一張嘴?」
一美「我嘟著一張嘴乾你屁事啦!」
一元「可是我看了會很...」
一美「很怎樣?」

復邦「突然回來〉很想吐啦!」XDD

陶復邦又回家了! 他最近都隔個一集出現,越過一美跟幾摳兄弟熊抱!~
一美在旁邊期待地說〝我也要抱、我也要抱! 〞然後眼神又化為閃亮亮小狗狗 XD〉
被一元說〝妳去站那邊 〞XD  完全就是不想心上人被抱嘛~~XDD 
復邦也不想和兄弟的女人有身體接觸吧! ^^"
〈不過啊~復邦笑著邊抱一元邊跟一美對話的樣子好像有點出戲了 XD 
    這不是復邦說話的樣子啊~感覺是演員本身平常說話的樣子 XDD〉

幸好復邦有回來,降一元可以吃醋 XD   然後還可以幫復華〈→ 這最重要!〉

我真的好愛他們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玩耍、喝酒的樣子喔!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閃 XD
玩耍有打籃球和海邊嬉鬧,但最近兩次喝酒的都沒有茜的身影
很希望他們兩對定下來後有機會一起吃飯聊天,非常想看他們彼此的互動~

酒桌上一元一美超好笑,一個無奈一個狀況外....孫一美啊! 妳不是OPEN了一點點了嗎?
最好笑的是復邦一臉很同情一元的樣子,給了兄弟幾句同理的話

復邦「同情〉幾摳,還沒搞定啊? 辛苦你了...」
一元「無奈〉你才知道啊!」XDDD

不過拍雄真的很愛復邦耶~ 你可以跟一元決一死鬥來決定誰能獲得陶復邦了 XDD
學陶媽口氣超像的~~  一聽到復邦稱讚他包的餃子好吃開心成那樣
〈那種笑法就是很得意、很開心的笑嘛 XD〉


復邦提起茜的不連絡雖然簡單幾句帶過,但他立即乾笑打圓場的樣子很讓人同情....
幸好還有一元開導他!! 這段開導對復邦將來會很重要,對我也很重要

愛確實不該以求回報而付出,這樣的愛就不純粹了
雖然對方沒有回應絕對會難過、會在意,
但只在意這個會把愛變狹隘,也會讓愛人的美好逐漸變成痛苦...

一元就是被愛人不求回報又溫暖善良的一美吸引~
懂茜如他,相信只要復邦持續讓茜知道他的心意,即使茜再堅持總有被感動的一天~

一元所說茜怕跟大家聯絡會想起過去那個有夢想的自己,所以想逃開所有的人...
汪茜茜的人生真的不斷被迫長大....從父親去世到母親改嫁、再到張叔出事....
編劇究竟是想讓汪茜茜變成什麼樣的人才有這樣的考驗呢?


這集的復邦被眾人稱讚Level Up~ 
哈哈哈!! 我只能說看得好爽啊~~~~孩子啊! 媽媽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拭淚〉
不論是對茜的失聯還是盈盈順手牽羊、又或者是爸媽對復華病情的駝鳥心態
復邦都很沉著又顧全大局~  他真的沉穩很多,舉手投足就是不一樣!

雖然他以前就很孝順父母、友愛兄弟
但這次的他變得更聰明了,不再只是用頂罪或攬下一切來處理事情
看來軍校的生活讓他學到很多東西喔!!感謝軍校~XD〉
這樣的復邦真想快點讓茜茜看到,男朋友變得這麼可靠,妳也有功勞一份啊~

只是面對茜的避不連絡,我怕這樣的成熟會讓復邦變得認命,順其自然接受茜的決定....這樣就不好了

他在張家說「原來我被甩了」的眼淚真的好大顆往下掉啊!「原來是我太自私...」這句也超心碎
也許他真的是自私吧....我當下是這麼想的~當他費盡全力想讓父母同意他和茜交往的時候
只想著自己的幸福而沒顧慮到父母的感受,一昧要父母成全...
卻沒想到這樣反而讓父母用別的方式勸退茜...
他沒想到他努力保護所愛的那種不顧一切,有時候真的太用力太衝動了,所以結果反而不好...
這個點我想是他回家後沒跟媽媽翻盤的原因吧....他了解到自己過去的盲點了...

張家和復邦處理盈盈偷東西的作法我不是很認同...完全沒針對錯誤進行處置
復邦雖然當下作得圓滿,但還是沒有機會教育,也許他只是想替茜照顧妹妹吧....
娟雖然嚴厲指責了,但在關鍵卻還是先借機諷刺母親,盈盈還是沒有被導正到啊!!
難道又是一個梗?  日後再爆??

可是這個處置也順理成章讓復邦成為茜茜的張澤民
當初張叔就是在茜茜面前這樣拿回一美被西餐廳扣押的學生證
復邦真的是盡責的男朋友啊~問張媽那句〝你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讓人很心酸....
因為張媽很不好哇...


<給你呆呆之復華與邦茜戀>

真是首催淚的歌~~~~(大哭)  好像是悲劇電影結尾該放的歌喔...>"<

八個月大,復華就會站,大家都說復華長大之後肯定是個天才
   八歲那年,復華就拿了全校第一名,老師給復華的評語是〝乖巧靈敏  可造之材 〞
   從此市長獎、省長獎復華是年年得獎,那些獎狀可以貼滿陶家一整面牆
   十八歲這年,復華住進了療養院..
.
特別催淚的偉忠哥旁白 T.T〉

現在想起這首歌就想起可憐的復華,這孩子什麼錯都沒有阿〈泣…〉
看孫媽餵復華喝湯的樣子和在醫院要哥哥別丟下他、要繼續保護他的樣子讓我快哭了....
復邦安慰復華國英數都考一百分上台大然後別過頭偷偷掉淚的樣子也很心酸
張捷這幾集演得好好!! 特別是在孫家聽到孫爸孫媽說喜歡他拍手的模樣

他讓我想到同樣功課好的茜,只是茜用功唸書考上好學校是為了早日離家,這是她用功最大的動機
而茜幸運的是她剛好很會念書,然後還很會玩,所以可以調劑,也沒有成就感低落的自我懷疑
但復華卻不是這樣,他用功只是順應天份 & 符合眾人的期待
平常只能看著哥哥過著多采多姿的學生生活,但他卻只有書本,也沒人帶他出去走走
所以當功課退步時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會念書,漸漸的他也會懷疑到底為了什麼唸書
為什麼哥哥偶爾考試進步就能滿足爸媽的期待? 如果沒有這個唯一的長處別人還會喜歡他嗎?

這一進去大概回不來了...他只是陰錯陽差地被忽視直到進醫院
明明有好多點可以導正卻一直錯過,復華的轉變緊緊揪住我的心...
他跳過了升學壓力、家人和自我的期許,但也摔斷了腿,再也找不到重返現實的道路...

   詞:丁菱娟 / 曲:倪玲玲 / 演唱:張碧珠

   呆呆  我永遠記得  你說愛要好好藏住  別讓人知道
   呆呆  我也還記得   你說愛要懂得含蓄  別輕易付出

   歷久會彌新  我不了解  匆匆離開了你
   時間是考驗  我不了解  匆匆離開了你

   呆呆 你沒說 愛要緊緊的握住  否則 我就不會離你而去
   呆呆 你只說 淒涼也是一種美  否則 我就不會離你而去

   歷久會彌新 我不了解 匆匆離開了你
   時間是考驗 我不了解 匆匆離開了你

   呆呆 呆呆 呆呆 呆呆

可惡!「給你呆呆」好催淚...同樣適合正開始心碎的邦茜
希望不要成為邦茜戀的結尾、但感覺好像未來邦茜會對唱的歌阿…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分別代表復邦和茜的心聲
難道他們今後真的只能不斷錯過嗎? 我一定會被他們折磨至死 >"<
淒涼真的只有捶心肝啊!大哭〉請改用「守著陽光守著你」結尾好嗎?
 
茜的新造型我要努力習慣啊...不要認命、不要放棄所愛好嗎?
如果懷了保羅的孩子和復邦複合我會有點遺憾耶!
是為了成就復邦完全變身成張叔第二代嗎??  NO~~~~~~~~~


美元很好看,但引起我共鳴的點零星出現
邦茜性格上的不夠完美比較真實,也有我的投射在裡面
我會想看他們怎麼成長,因為我也想一起跟著成長! 這是屬於我的戲劇治療~
復邦和一美身上都有我很佩服的點 - 不顧一切付出的心
一元和茜茜則是多舛讓人心疼~

未來閃光就由美元接手,虐戀就交給邦茜 =,=

今後要完整準時收看,32集看得很破碎,感想和感動都有點難連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