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光陰結束當週每天打開PTT RADIO,也企圖釐清所謂或許〝不夠滿意〞的結局
到後來又開始看其他東西轉移了注意力
已經過了快一個月的時光

まあ~很多感覺有點淡掉
但有件事絕對很清晰,那就是:光陰的真實性

因為時間點的設計剛好和我的年紀接軌
雖然當時還在牙牙學語,但也算是共同一段人生經歷
常常看著劇中時間推移,就跟著一起思考當時的自己在做什麼

比如說從小演員到大演員的民國71年
又比如眾人考大學的民國72年
和一美重考的73年
以及劇終的時間點,民國85年

很好玩的一個想像~


據說我妹的名字是我爸看著當年聯考榜單挑著取的
嗯! 民國72年出生的我妹
所以就是光陰眾家父母一同翻著的那份報紙榜單囉 XDD

好妙的感覺
真實的好像確實存在過一般~

據Mag編說,劇本來自於她生活中看到和聽到的經歷
所以才如此真實、才叫觀眾如此入戲
確實是「屬於你我的光陰的故事」~



2/16(一) 光陰ep53

由於ep54的一小時是為了幫芳名做的帽子,我就把它合併到53集視為完結篇


「我回家了! 我終於回家了!!」

朱夫人的轉變讓我鼻酸了N遍...幼芳姐演的真好!!
雖然這不是我想像中朱夫人的結局
但卻給人另一番滋味的震撼


讓你做回陶復邦

妮妮「我們再也不要分開了好不好?」這句話頗讓人心疼...真的很久沒聽到妮妮說這種話了

復邦從一美那裡接收到的祝福論,讓他反省了他在這段婚姻對妮妮的不公
至此他真的希望妮妮可以快樂

同理,一美對妮妮的祝福論也讓妮妮反省自己在這段婚姻的盲點

復邦把最後一通電話留給妮,也讓她體認到復邦對她的關心
即使不是做為最愛,她早佔有一席之地,只可惜她從未珍惜、也錯估定位

所以她最後決定放手讓兩人幸福


「重逢了,小君和娘重逢了,復邦也和兒子重逢了」

永安「你為什麼要哭?」
復邦「因為我怕沒有爸爸」
永安「我也沒有爸爸,但媽咪說勇敢可以抵抗害怕,別怕! 我保護你!」

這段楊一展的表現很棒,我可以說他哭得很動人嗎?爆〉
只可惜篇幅過短,情緒都還來不及醞釀就結束了...

永安要陶爸為了所愛的人要好好照顧身體的那段也是
小永安所展現的善良與成熟實在叫人感動
真的是媽媽教得好哇〈佩服~〉
將來一定是好男人一枚!!


一美「茜要我轉告你〝錯過是為了遇見對的 〞」
復邦「原來如此」

順著命運的河流
茜搬出村子其實就是一種順著命運走的方式

重看R2後我才發現原來一美的這句話有玄機...
一美在光陰中的名言是「祝福也是一種愛」
這段話她在茜和永安回國前分別送給復邦和妮妮了

除了不讓台詞重複外 XD
她為什麼沒在這個當下再次提醒復邦祝福茜呢?

茜離婚的事在孫媽的建議下一美並沒有告訴復邦
如今居然從復邦那裡得知他和妮妮離婚了

這就是兩人終於「對了」的時刻
所以一美刻意告訴復邦這句話


過盡千帆的微笑

復邦「這次對了嗎?」
茜「再也不能錯了」

一路上邦茜愛的太坎坷、愛的太深刻
讓人無法不支持他們重新牽起彼此的手

兩人都各自努力過了,所以他們的再結合也算是一個現實生活的圓滿
作為觀眾心裡還是高興的

以小說和電影來說,我能接受這樣的殘缺美
但是看了那麼長時間的連續劇,我還是期待能看到一種讓人幸福的美滿

感謝演員的入戲和佩華姐說服了編劇成全了這個結局 !!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