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雄娟與再磊都讓人嘴角不禁跟著一起微笑
春天開滿整個自強一村了~ XD

把這上週心得寫一寫,準備來迎接大結局了
百感交集的最後一個守著光陰的禮拜天...


2/9(一) 光陰ep49 

陶媽沒當場斷氣的手法沖淡了哭點...
滿滿的陶媽回憶戲雖然過長但也讓人再次經歷陶媽在光陰的點滴
回憶戲在這種時刻累積起來播格外有份量~

美元合好很閃,許毅源說的甜言蜜語真的很言小男主角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他自然流露出的寵愛 ex: 「我們家那個」溺愛很大喔〈笑〉

妮妮知道茜對復邦的影響力果然不是好事~(嘆)
不被愛的不安全感最容易拿這個來吵了,剛好復邦又因故沒解釋清楚...
其實她不是真正的心機女,只是還沒長大的孩子
真正高明的心機女會更巧妙化解誤會也讓人無法挑剔的~

至於流產...邦妮也「陰錯陽差」很大啊!!
陰錯陽差地「分不開」...囧



2/10(二) 光陰ep50

歡樂好大的陶孫兩家聯誼年夜飯!!!!
一起吃飯好溫馨,只是一個年兩家人兩樣情〈嘆〉

雖然對妮妮的態度皺眉頭,但錯也不全在她身上,還有復邦的不夠體諒
復邦有體諒她,但是做得不完整、也不夠耐心...
妮妮大小姐出身卻仍張羅年夜飯很有心,但她實在不該拂袖而去,更何況是在長輩面前...

不過沒有妮妮憤而離家的錯愕,就沒有陶孫兩家的聯合年夜飯了 XD

連拍雄也跑來湊熱鬧,吃第二攤 XDD
就說嘛~ 這麼歡樂的場合怎麼可以少了馮拍雄呢!!!^^

陶爸孫爸輪流給紅包、還有一元擲骰子前讓〝美女 〞一美吹氣的橋段真好玩
因為剛過年沒多久,看這段特別有感覺,彷彿又跟著過了一次年~

是說,看一元穿襯衫覺得帥看慣了〈夏天場景的藍色襯衫很清爽〉
但是對比上襯衫+領帶look的復邦還是遜色了一點
果然胸前要有點肉撐起來才好看啊~@@


返鄉探親前陶爸捧著陶媽骨灰的那句〝老陶婆,我們回家了啊!〞真催淚 >"<~

妮妮流產這件事果然讓復邦更放不下她、甚至開始心疼妮妮了
但是為什麼是復華弄掉妮妮的筷子導致的呢??
別讓大嫂小叔不睦再添一筆好不....>"<


關於快要結局這件事我是很少特別意識到的
倒不如說我根本巴著光陰快點結局...

壓根也感受不到光陰逐漸離我遠去捨不得
不為別的,只為了早點得知邦茜的結局,好讓我快快超生 >"<

天知道自從12月底看到婚紗照的雷就成天被邦茜即將破局、究竟會不會復合的懸念纏身
很恐怖的...那種痛心和提心吊膽以及怨念反覆纏繞的感覺...

可是,這集最後看到美元的迎娶預告,光陰即將結束的不捨正式降臨!!!
因為早知道美元有個美滿結局、因為一路看著美元戀成形
所以〝美元結婚 〞就等於〝光陰倒數 〞啊啊啊....
以後每天就有好多時間空下來了,是慶幸也是遺憾啊....

這場我期盼已久的婚禮實在讓我好想快點飛到明晚八點啊!!!


2/11(三) 光陰ep51

揪心、爆笑、感人又幸福的第51集~

美元分手到結婚的倒敘法有新意~ I like it!
不過也許是在對暴動fans的一種安慰和玩笑 :p

我還是對一美這麼容易提分手〈而且還是〝B.B call〞分手 =,=〉無法釋懷...
我懂她期待畢業舞會〈又是從茜那裡灌輸的觀念 XD〉的心情、也懂男朋友聲稱不婚時女朋友該有多難過
但是,一美總是衝動說氣話、現在是失望難過了說分手,話一說完就立刻後悔,卻又拉不下臉合好...

一元曾經跟她說〝別輕易提分手〞的話呢?

其實他那句的潛台詞是:「因為我沒有自信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如果妳不想和我走下去了,
只要妳提分手,我就再也沒有勇氣牽住妳的手了...所以,別輕易提分手好嗎?」

塔台秘書小姐的〝2266說我們分手吧!〞是一個男人在電話亭前的心碎...
〈這段給黃騰浩拍拍手!!! 哭戲的醞釀很棒,再搭上美元相處的回憶~好讓人難過 >"<〉


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孫家大小雞婆地幫一美追回一元,美元是否就此兩相隔呢?
答案顯然很明顯...


「我想做許太太,我想做許媽媽,但是,我最想做的是給你一個幸福的,家」

一元的不自信來自於原生家庭的陰影
他不是沒有能力給一美一個幸福的家,他只是沒有自信
沒有自信不代表沒有能力!!
當一美一步步向前說著那段求婚時,一元眼裡的感動就是他感到被鼓勵、相信自己有能力的証明~

只要他有自信、加上對一美的愛、還有他本身就具有的潛力
這個家還會不幸福嗎?  當然不會!! 
更何況還有這麼雞婆的一大家子和自強一村好鄰居們 XD


雖然一美和孫媽的超大濃妝讓我狂憋笑難入戲 XD 〈還有阿公只穿上衣領帶打一半的呆滯神情 XDDDDD〉
但孫爸幫一美蓋上頭紗的那幕慢動作還是逼出了我幾滴眼淚...拭淚〉
拜別父母的恩情~ 真的好感人!! 
特別是一美還不是孫爸孫媽的親生小孩...

從此,許毅源正式成為孫家的半子,真正得到一個很有畫面感的幸福家庭~~~再拭淚〉

就像許媽對兒子說的那樣〝只要一直付出,只要給別人幸福,最後一定會迴向自己 〞
一元成為孫家女婿、娶到一美這樣的好女孩的過程就是最好的証明~


不過...婚後的生活也太幸福了吧〈戴墨鏡〉
還幫睡著的老婆吹頭哩!! 嘖嘖...

洗香香的一美窩在床上聞著剛吹乾的頭髮說〝我怎麼這麼幸福啊~〞
聽了還真的有點刺耳 XDD  吼~ 貴人運太強了啦孫一美!!


不可以跟大人頂嘴,要等對方說完話再提出意見才是說道理

成為爸爸的一元教導多美的樣子真的很像孫爸,睿智又溫柔的好爸爸~
反觀成為女強人的一美就...完全是孫媽當年教小孩的翻版嘛 XDD
最絕的是孫媽反倒變成帶了溺愛愛眼鏡的孫阿嬤,捨不得孫女被打
還跟一美說現在的小孩比較聰明,不能用打的,要怪就怪妳生錯時代了〈爆〉


民國85年,一美和一元建立了幸福的家庭,還有了他們活潑聰明的女兒‧多美
拍雄成了同樣戴上溺愛眼鏡、嘴裡喊著〝我可愛的小豬豬~ 〞的〝長頸鹿舅舅 〞XDD
陶爸變成想抱孫想瘋的陶爺爺、復華持續在拍雄的麵攤幫忙,生意好的不得了~
茜在加拿大拿到學位,離婚了

而復邦和妮妮...相對無言...〈對比美元小家庭的歡樂溫馨真的落差好大...〉
妮妮因為習慣性流產,言語仍舊尖酸,心靈和身體都是疲憊的...
復邦官拜少校〈變成多美口中的帥舅舅 XD,但對妮妮卻是連吵架都失去了興趣...
〈這絕對和一元當時先不和一美爭吵是兩回事...因為一個是建立在愛;一個則是無奈...〉


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呢?  邦妮ing? or 邦茜again?
只能看下去的同時,也正一點一滴地迎接最終回的到來...



2/12(四) 光陰ep52

閃死人不償命的許氏夫妻

好哇! 繼上一集一美微笑進入夢鄉的〝我怎麼那麼幸福啊~ 〞之後
這次許氏夫妻來嗆觀眾了 XDD
被Mag編將了一軍!!

一元的〝我怎麼那麼喜歡妳 〞讓人害羞到極點 >/////<
吼~~是殺人於無形的「氣音」耶!!!!


陶復邦的兩難、觀眾的兩難

編劇加進了妮妮這個角色,其實也是給觀眾兩難
因為不管怎麼樣進入婚姻的妻子角色就是比較值得同情
而觀眾又是跟著邦茜一路看下來的,自然會想支持原本的配對

不管復邦選了誰...他都註定要負一個女人
這樣的兩難讓我好煩惱,因為大家一片替妮妮抱屈

別再說茜欠保羅了...加拿大陪在保羅身邊東山再起的八年不也夠了嗎?
在我心裡,這樣算是還清了

而復邦和妮妮持續八年的婚姻關係不也是他願意對這段婚姻負責的一種表現嗎?
至於婚姻幸不幸福那都是兩個人的責任,誰也脫不了干係...

由錯誤開始的婚姻,把對方當做浮木暫時解脫,再到無法有效經營婚姻的苦果
為了符合父母的期待勉強和不愛的人結婚的責任、以及死命抓著不愛自己的男人在身邊的責任
這八年婚姻,我想復邦和妮妮都嚐到了後果...

如何在父母的期待下仍保有自我
以及自己真正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對夫妻都該好好想想... 


還是覺得復邦一美很有配對的潛力 XDD

復邦去一美房間打擾〝妹妹 〞雖然被一元警告〝別吵我老婆睡覺〞吼~愛妻家的!〉
但復邦坐在一美床尾說話的樣子還是讓人覺得頗配的〈要不是編劇早有安排啊...〉

這對兄妹可不是作假的! 簡直無話不談了嘛~


「祝福也是一種愛」民國85年ver. 之一美 VS 妮妮

美妮的第一次對談終於上演,如果她們能早一點對談也許邦妮的九年婚姻不會是這個樣子...
就算一美結婚前尚未進化無力扮演這個角色,但婚後的她相信是有這個能力的
〈雖然變成媽媽的孫一美少了很多從前的可愛天然呆、變成一位老是在跟孫媽計較當年教育方法的許媽媽 XD
   但幸好倒是承襲了孫媽的〝明燈 〞特質~〉

不曉得是許瑋寧的口條問題,還是這恰好是她想傳達的妮妮特質 - 口拙不懂方法圓場
這段對話的妮妮即使故作輕鬆的玩笑話都讓人覺得她是不是在吃醋、鑽牛角尖?!
八年過去了,自強一村有那麼多座明燈 - 孫爸、孫媽、馮媽...但她卻沒機會受到開導
也許就像一美所說的〝她從沒給自強一村的村民機會 〞...只要受挫就立刻放棄接觸了...

是說一美對妮妮說話的口氣也沒有多nice啦! maybe收爛攤子的主管當慣了口氣就不耐了起來 XD

不過我好喜歡一美在說這段回憶的神情~這段穿插的回憶和配樂讓人有點感慨〉
笑著說她喜歡過復邦的往事、以及邦茜美元之間互為相關的剪不斷
沒有那樣的過去,就沒有現在幸福的孫一美
褪去單純不懂事的外衣,現在是自信成熟、還懂得開導人的孫一美~~


「祝福也是一種愛」民國85年ver. 之一美 VS 復邦

一美「唉唷~~~你怎麼看起來這麼老啊!」
復邦「都三十幾歲了還不老...」
一美「不是這種老,是你老的只剩下〝抱怨 〞了!
        難道一天24小時沒有一件事情是讓你開心的嗎?」

一美直接點出復邦的癥結 ─ 「不甘心」

是啊! 復邦雖然成全了自己當個好兒子,但也意味著失去自己
正因為他不是心甘情願做這些事的,誰說他心裡沒有埋怨呢?
在他發自內心愛上這些決定前,他就這麼決定也這麼做了

人是互相的,你怎麼對別人往往影響了別人怎麼待你
在妮妮讓他感覺不快樂的同時,他不也間接造成妮妮的不快樂嗎?

我很難指責他沒有努力,他有、絕對有! 否則就不會在朋友面前幫老婆說話了
但他的方法鐵定不適合,否則怎麼九年婚姻關係過去了仍然一點改善都沒有呢?

不管邦茜還是邦妮,希望一美這張紙條能讓邦妮好好的再想想~


從「點穴遊戲」到「閃電DD」

換湯不換藥,原來九年後孩子們還是流行差不多的遊戲 XD

好喜歡永安給一美閃電再牽起多美跑開的模樣喔~~^^*
一美震驚到說不出話 VS 永安多美兩小無猜的快樂神情
這個一幕拍得太美麗了~~~那個外景的陽光和跑開的慢動作啊~

陳怡蓉甩掉棍子氣自己怎麼被閃電後呆呆在等人家來DD的表演實在太太可愛又好笑了
只有這時候我才稍稍感覺到從前傻呼呼的孫一美又回來了~^^"


聰明伶俐的多美 VS 溫文有禮的永安〈這兩個小演員又演出了有別於小一美小復邦的感覺啊~〉

多美和永安很有FU喔!!
果然有希望繼承一美小時後想嫁給陶復邦的心願〈YES!〉

茜和保羅把永安敎得很好啊~ 完全沒有侵略性又懂事懂禮的小男孩
但是多美可是村子裡的小公主,承襲了爸爸的聰明,又有一堆舅舅、爺爺當靠山
如果永安先喜歡多美,依個性看來可能會被多美吃得死死的,還要打敗復華舅舅才有機會 XD
但反過來說若是多美先看上永安,那麼她將會有一村子的雞婆智囊團可以幫忙撮合 XDD


帶回家裡跟大家吃(飯)吃吃看

一美「這世界上哪有這麼多爸跟一元啦」沒錯!! 我的心聲 XDD

孫媽「不是說妳爸、幾摳他們好,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所以要先配配看,合得來才能在一起
         所以我就跟再美講啊~ 如果有喜歡的就把他帶回家裡面跟我們大家吃吃看,看合不合」

一美「對對對,像那個幾摳就跟我們吃得很合!」

很多父母常告訴孩子交了男女朋友要把喜歡的人帶回家看看
而年輕人常礙於怕給對方結婚的壓力、或是先天就恐懼和對方長輩的相處而卻步

但婚姻關係除了小倆口外,很重要的一環包括著和新家人的相處
不要老是覺得長輩想審視未來另一半所以抗拒,事先的相處也是彼此觀察的好機會
一美和孫媽這段對話很值得深思~


原來你一直都在~ 
and 全自強一村都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小孩是誰?」@@


「It is 復邦.」

張奶帶著永安先一步回國,是天上掉下來的緣分吧~ 這小傢伙很快就和多美認識
原來阿公學英文是為了和剛回國的永安對話啊 XD

每個看到永安的自強一村村民全都傻了眼,特別是陶爸和一美
這集是爺爺與親孫子的初相逢
接下來就是父親與親生兒子的初次見面了

期待英姿煥發出巡的的兩父子在馮媽眼裡進行感人的重逢~~提前拭淚〉


茜~ 妳出場的時數還有多〝少 〞呢〈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