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很隨性~有看有笑有意願就會隨時補充:P〉


  ↑ 嚴重期待第三季各懷鬼胎的新‧桃園三結義 XDDD

我發現這部片的劇本結構相當不錯~ 有技巧的在放梗、埋梗
一步一步邁向編劇想要的收尾,很多點剛開始不曉得做什麼用,但最後都會影響到主劇情
〈大概是預計製作五季&仿效美劇作風的緣故,季末真的就有埋梗〉

而且夢幻中又不失現實與人性
就拿費德南的角色來說吧
即使讓他坐上總經理、即使一路上遇到那麼多狀況、
即使讓他有了林無敵化險為夷,真的就是一帆風順嗎?


就算概念的危機都迎刃而解
在劇情進展的過程,他的人格和內心都會受到考驗
他的愛情、友情、親情勢必跟著有些不同,而且不見得是圓滿的那種
這才符合現實人生和人性

那麼,季末的他會是一個趨向圓滿的人格嗎? no....這也不好說

編劇不疾不徐,讓費德南一步步慢慢改變,就像他和林無敵的關係那樣
即使有所成長,還是不停在犯錯,然後還是得承擔這些錯
費總本來就是一個不完美的角色,甚至缺點多多
但也可愛得讓人捨不得責怪 :P

撇去頑皮的天性,費德南用人不疑、對努力的員工也不吝惜讚美
他對無敵那種信任和鼓勵的眼神,無關男女之間吸引力、就只是上司對下屬的賞識、如此單純
我喜歡他眼神和肢體語言傳達出的自信與鼓勵

這點真的是好老闆~ 確實讓人為他犧牲也在所不惜 :P
看得我都跟無敵一起被感召了 XDDD〈必須承認他還有百萬伏特的電力 XD〉


Season 1

ep 19
-費總送無敵回家的車上-
費總「無敵,妳要振作、振作起來! 我要妳幫我,妳就要有自信! 來,笑一個~
           ↑ 我的費總啊~你也太有自信了吧 XD 這種鼓勵下屬的方式還真絕 XDD 
              


ep 22
-醜女們午飯中-
莎莎「欸、你倒是幫我看看,那個廝是不是在我的飯裡,給我下春藥啦?
                         ↑ 妳這哪來的根據啊? XDDD
春花「嘖嘖〉色不迷人人自迷。 一針見血 XD
張凌「某些人啊剛才還在說這日子過不下去了,現在不是有飯照吃有春照發
莎莎「只許你落井下石,就不許我苦中作樂啦?
           

費總「我不會放你走的,因為現在站在我面前的,
         是這麼一個坦白誠懇的人,這才是我認識的林無敵。
         我不要什麼完美的女人,我想要的是一個聰明、正直、
         遇到誘惑會自省的人。所以無敵你沒有背判我,
         正相反,你通過了大多數人都很難通過的考試



ep 23
無敵「蘇蕾太謝謝你了,我現在就給你寫借條,你放心這錢我一定會還上的!
蘇蕾「不用寫了~ 五萬塊錢,少買兩件衣服而已,我借給你這個錢只有一個條件~
         從現在起你是我上司,但我不是你的下屬,所有的活你自己全包了。
         有空的時候你找我喝茶、聊天、吃飯,我有空就陪,
         沒空就拉倒,就先這些吧
! 明白了?聰明又委婉地回絕無敵還錢~

費總「不過無敵,我下次要是再忘了什麼事,
         你可要及時提醒我,這也是你的責任。
         記住~ 我是很重視你的,明白嗎
?
聽到老闆說這種話真的就甘心!!


ep 24
費總「孫培,我交代你的事情你做好了嗎?
         公司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邊邊角角都乾淨了嗎
?

孫培「范春花正在打掃,我會督促她的!
         費總,我聽說您和李總吳總要去美國了,
         我想~您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交待給我呢?
         您放心,我會把公司管理的井井有條
         我會把那些烏七八糟的東西、那些歪風邪氣、那些災梨禍棗
         從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邊邊角角全都趕出去
!

費總「很好老孫,那以後公司的衛生就由你來負責~XDD

孫培「那...人事和制度,我還有自主權吧?
費總「這些...你也可以管,但是你要向林無敵請示匯報
孫培「什...麼? 向...向她?
費總「好了孫培,你接著去搞衛生吧! 你看看這地上還有鞋印呢! XDDDD

孫培「插腰生氣大喊〉范春花!!!!
春花「直接〉幹啥?笑死! 這句回答也太簡潔有力〈爆〉
孫培「把地給我拖50遍!!!!
春花「不滿〉俺先把你拖乾淨,垃圾!


ep 31
-at 蘇蕾餐廳午飯中-
莎莎「用眼神調戲服務生〉欸~我怎麼沒見過? 新來的吧?
        還挺害羞的~ 真想掐掐他的小臉蛋兒~
春花「一臉厭惡〉萬惡淫為首
莎莎「咦,春花~ 我覺得那個小男孩跟妳還挺般配的
春花「俺才不要那樣的,俺喜歡成熟型,像喬治克魯尼那樣
        ↑ 莎莎的飢渴樣 VS 春花的厭惡
             這段快笑翻我,春花說話時的強調口氣是我的笑點  XDDDDD 


ep 38
-吃麻花聊是非~ 費總跟馬莎莎套無敵男朋友八卦ing-
費總「那那個可以改變她一生的說法是什麼意思啊?
莎莎「費總,你也開始相信小艾的推測啦?
費總「啊、說實話不太信,但是這不是信不信的問題,主要的問題是...
         八卦不能只講一半兒 !
            ↑ 瞬間轉變的超八卦嘴臉超好笑 XDDD 


Season 2



  ↑ 三人三個口音實在太妙了~ 
    三個有錢人〈裴娜?! ^^"〉成了路邊行乞三人,這一幕太太好笑了  XDDD

ep 66
-地點:林家客廳 / 在場人物:林家二老、費德南、唐亞軍、林無敵-
無敵「我告訴你,我真正愛的人是...〈一把拉來唐亞軍
亞軍「我冤...〈被無敵掐一把
無敵「小聲請求〉是哥們就幫個忙
亞軍「小聲〉哥們也要珍愛生命啊...→ 敢幫這個忙真是不要命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ay 的頭像
    leay

    福來福喜。搭配早餐服下,完美的一天。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