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模! 一百分!!!!
很久沒看到這麼可愛的書了

鏡水這位作家的書可以開始來補齊、注意一下了!!
雖然她有些書是走BL路線的...〈所以以後得小心避開地雷 XD〉

言小版一堆人在對男主角‧曾淺日告白
不過他還難會是我的型@@  嘴巴真的太壞...
身邊的人一定全氣到吐血身亡  ╰(‵皿′*)╯

但我懂他珍貴的地方:謹守男女份際、不輕易給人希望、又只對情人展現溫柔的一面~
所以真像女主角那樣喜歡上了也只好遷就、多想想他好的一面吧 orz


一開始看的時候還覺得日常生活的描述也太細了吧...
把女主角的工作、此時此刻做的事、想些什麼太詳細地寫出來

女主角‧夏臨君不是什麼美好的角色,一般上班族有的心思全都有了〈爆〉
總之就是找不到什麼讓人憧憬、或學習的地方  ^^|||

男主角更是好不到哪裡去,完全一個不體貼又讓人恐懼的上司
這種上司不管是男是女,完全是我在現實生活中最害怕的類型〈抖〉


但是,一切就在女主角喜歡上男主角後開始不一樣了
寫作視角也從這裡開始從女主角轉移到男主角這邊來進行~
這也是最好看的部分,兩個人的互動和反應都太太可愛了 >///<

〈詳細心得就不說了,自己看書才有驚喜~〉

男女主角一來一往的對話非常好玩
真的就像作者所希望的:見證了一場甜蜜的戀愛
就像是看著週遭朋友的故事一樣寫實~


如果真的影像化或畫成漫畫一定很有趣!」~讓人很自然有這樣的想法

劇情鋪陳的畫面感很清晰
直接改編成戲劇架構幾乎連分鏡都可以省了!

不刻意描述男女主角外在的條件
或是家世背景多好的寫作手法讓我十分驚艷~


btw,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看法和罵女主角的那些話...
我也有一起聽訓的感覺...〈羞愧〉
因為我也有他所說的那些心態〈爆〉

真是受教了!!!
看完感覺自己再不振作、
或是抱著了事的心情工作都是罪不可赦的 @@
      ↑ 真可怕.....(抖)


不過還是有個缺點:
男女主角太晚正式確認彼此心意了....
以致於最後甜蜜的部分太短〈嘆〉

看不夠啦~~~~
讓人很想繼續看他們後續發展的一部!!

--
◎ 最佳台詞:
因為我是萬惡的領主→ 這男人真會記仇 XDD

野獸還是聖人我兩邊都不是,所以妳趕快睡→ 害羞 >///< 超妙的台詞 XDD

所以,妳因為喜歡我所以想要和我在一起,而不願意到更適合自己的部門,
  像是這種動機不純的事情,我是不會允許的!

             這是哪門子告白時說的話啊??  不過這時候說很有魄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