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白先勇的書是因為《孽子》的電視劇播出
書好看,但內容至今也說不出感覺了
只記得裡面有一些很不現代的用詞讓我難以融入...

這次因為《孤戀花》的電視劇讓我再次對原著產生興趣
所以《臺北人》這本我是由《孤戀花》這個故事開始,再依次從頭閱讀的

因為主題圍繞著台北,在閱讀的時候也跟著書中所描述的情景與路名
一起想像那個時空下的台北~ 挺有意思的!^^


《那片血一般紅的杜鵑花》最血淋淋

未果的愛情與分別的惆悵最叫人難忘 ─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花橋榮記》、《冬夜》
看著看著都想哭了

結尾都有回到現實人生還是要過下去的現實感,因此我個人認為還是具有正向的力量

有如舞台表演的寫作手法 ─ 《遊園驚夢》
如夢似幻、如癡如醉〈字面之意〉的壓迫感
文字的表現手法讓人彷彿跟著錢夫人〈藍田玉〉一起醉酒了!

淒厲無奈的《孤戀花》,時代與階級裡女人的不可反抗


因為《臺北人》讓我頭一次認識到播遷來台的喜怒哀愁
突然興起了一陣渴求,想多看看這樣的文學作品


                                                                                         寫於97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