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這位導演的配樂很強,當時看緋聞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是指選曲的功力,是插入時機的巧妙
完全強化了劇情,把氣氛烘托得更完美

ex: ep16 玄秀接到貞靜的電話後,Vis a Vis從原本的歌唱版轉變成純音樂

16集果然很棒! 笑點和感情都滿滿滿
我隱隱感覺到徐正吉的搞笑之路登場了〈爆〉

編劇真的好好的在鋪陳玄秀從放下貞靜、再到喜歡上貞伊的過程
一步一步、穩紮穩打~

貞靜、成俊、翰世,全都是「玄秀‧貞伊戀愛促進會」團員沒錯!!
哪有人不停逼著玄秀看清自己的內心、又不停把兩人送作堆
然後又不斷激起玄秀的保護慾和忌妒心呢?〈笑〉

ep15~21,這幾集都非常好看!!!!


翰世「那你也告訴我一個辦法吧!
        烤地瓜動搖女人心那種事太丟臉我做不來,有沒有別的?


玄秀「有不能做的可不行啊! 如果喜歡,什麼都得做。

把貞伊丟在前往蜜月旅行的路上、因為玄秀又覺得不能放棄貞伊...
話都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還用結婚戒指錢耍賴...
好不容易有機會在職場修補關係,一忌妒起來就在工作上為難貞伊...

因為忌妒耍小動作還吃香的是女主角喜歡的那一位
心根本不在身上的連觀眾都不會同情你...

有了心愛的人,用心呵護都來不及了
打從藉著工作刁難貞伊開始,李翰世你又變成媒人了 =,=


 → 李敏貞漾開的笑容超美~

玄秀「昨天開始妳說的話我都記得!
貞伊「那除了青蛙幫我換別的名字你還記得嗎?
玄秀「當然囉!
貞伊「所以決定好了嗎? 叫什麼?
玄秀「嗯! 徐貞伊!
貞伊「什麼?
玄秀「你就是徐貞伊嘛! 徐‧貞‧伊!
貞伊「不是那種,也幫我取個好聽的名字不行嗎? 像白雪公主啦、灰姑娘啦...
玄秀「但我喜歡'徐貞伊'啊!
貞伊「我不喜歡...
玄秀「我說了我喜歡'徐貞伊'啊!
貞伊「算了...
玄秀「我還是喜歡'徐貞伊'啊!!

   ↑ 這是在間接告白對吧 XD

當玄秀好像意識到什麼,而貞伊卻狀況外的描述很棒
我喜歡玄秀這一整集一臉了然於心地望著貞伊
說是還要再想想,其實答案早就出來了吧~

和初戀做最後的了結,並準備迎來下一段感情
感情線的整理,還是很拿手啊~ 編劇,Nice!



雖然背著家人戀愛很辛苦,但兩家人住一起就是比一般情侶多了很多機會相處
這兩人的戀愛談得可真有意思啊~
墨鏡一百支都不夠用〈閃〉

半夜躲廁所說話、早餐時間的小遊戲、公司樓梯間一起午餐、手牽手下班、
捨不得先掛電話、替我的愛人出氣、輪流偷拍睡覺的照片、我的手套你的手套....

戀愛的可愛片段數都數不完
but, 工作時假公濟私或是摟肩膀會不會太over啊? XDD





開始戀愛的覺悟

既然說要當徐貞伊的戀人,聽那些話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那你呢? 連聽我媽說這些話的覺悟都沒有,就說要當江玄秀的戀人嗎?


談個戀愛也許一開始不需要什麼覺悟,彼此相愛就夠了
但是對兩家關係不算好的他們來說,只要決定在一起就得有相當的心理準備〈默〉

貞伊有無法抹煞的過去,玄秀也有對家人的責任
眼前的路一開始就註定不可能輕鬆,長輩們反對的聲音也是必須承受的一環

可以想見這段戀愛會是考驗與成長,對兩人、對兩家人都是

戀愛甜蜜一面的描述很多,深刻面的描述也沒有少
不是隨隨便便放完閃光就算了,玄秀和貞伊要比別人用更成熟的方式戀愛~



我們的男女主角~

江玄秀實在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角色

在家人面前是孝順的乖兒子、乖孫子
在職場充滿自信與領導風範
面對李翰世不卑不亢〈即使翰世多次在工作時提及私事也謹守工作的態度,不隨之起舞〉
面對貞靜給予關懷、卻又保持界線
面對貞伊則是強勢和調皮的面貌

又出現一個完珍男了不是嗎?

自從《狗與狼的時間》之後,沒想到鄭京浩的演技進步這麼多
只要看他的小表情就知道這個角色現在的心境,一目了然
深情和搞笑的部份都拿捏得很好,台詞掌握度和聲音表情都是



貞伊「我們家人總有幾個?
玄秀「你們家五口,我們家四口,九人?

貞伊「京秀呢? 你真壞! 都沒想到智秀嗎? 俊裴爺爺你打算怎麼辦?
        把哥哥當家人追隨的後輩呢? BEAT組研究成員呢?
        生產BEAT的數百名員工不也說是家人嗎? 還有提供零件的人呢?


一開始的徐貞伊脾氣有點大,任性妄為也沒什麼禮貌
不過漸漸就會喜歡上這位坦率又可愛的小姐

當玄秀開始'有意識'地對貞伊好,而貞伊卻狀況外的時候特別可愛
和玄秀交往以後就更不用說了,鼻音撒嬌也完敗 XD
李敏貞有好多憨憨的可愛表情,讓人完全忘記其實她比還鄭京浩年長

也許跟翰世交往的貞伊還是不懂事的小女孩
但喜歡上玄秀、和玄秀交往後卻越來越成熟

有時候一些想法甚至是玄秀追不上的聰慧和大度
貞伊確實是值得玄秀好好珍惜的女孩~

編劇把愛情裡很細小的東西都帶進這段感情
想在愛人面前呈現最好的自己是當然
連不好的第一印象也想抹去的抱歉,該是多喜歡對方才有的心情

要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來抹去所有不好的記憶
貞伊和玄秀能相遇,真的都是彼此最大的幸運吧

該感謝死去的爺爺有先見之明、還是江萬福爺爺?
又或者最該感謝徐正吉???〈爆〉


徐貞伊的笨蛋哥哥 XD



徐家這位奇怪的長子,不愧是徐正吉血濃於水的兒子
厚臉皮、說謊成性、擅長見風轉舵、又自我感覺良好 
  天啊! 還真的跟正吉一模一樣 =.= 

幾乎沒什麼優點又常惹事的成俊
因為狀況外的解讀能力成了本劇笑點人物之ㄧ XD

在玄秀和貞伊還互看不順眼的時候,硬把兩人送作堆的就是成俊
總是在家人和玄秀貞伊之間提示加暗示,算是推動這段感情發展的功臣

飯桌上沒人注意到的眉來眼去,只有成俊一個人看在眼裡
奇怪,他的媒人天線好像對準這兩個人接收似的〈笑〉


成俊「有妹妹的哥哥,年紀輕輕就要負起責任了啊~

貞伊「哥哥你要和懂事、不虛榮、又懂得生活的女人交往
        像哥哥一樣不會理財又心軟的男人,得和那樣的女人交往才行!
 」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喜歡成俊和貞伊的兄妹情
無條件地擔心對方、也無條件地為對方付出
用力吵架、也做最幼稚的鬥嘴

兩兄妹湊在一起抬槓的畫面真的很可愛~


雖然貞伊常唸玄秀是笨蛋
但我覺得真正的笨蛋應該是她只長個不長腦的成俊哥...

這人真的如他所說談過很多次戀愛嗎?!
為什麼這麼不會看別人眼色? 不但誤會智秀的身分、還以為人家喜歡他
他說自己戀愛的天線很發達,是不是發達到秀逗了啊? XD

就好像我也很疑惑,江玄秀真的沒談過戀愛嗎?
為什麼戀愛的花招那麼多? 還我的手套、你的手套哩...嘖!

鋪陳雖然沒有玄秀‧貞伊來得好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成俊哥和智秀這一對很感興趣
也許是想看一直狀況外的成俊回到現實的模樣吧 ^^"
也想看看一直努力生活、又僅守分際的智秀卸下心防
希望智秀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 不過,跟成俊哥在一起真的會幸福嗎?〈爆〉

況且,我相信她絕對是來讓成俊真正長大的女孩子!!
就像貞伊所說,條件完全和成俊互補嘛~



「我們要成人」 vs. 「不能讓他們成人」

徐正吉和白錦子的鬥法真的很有趣

越和徐正吉認真就越掉入他的陷阱,最後反變成挑撥離間的人
結果是越來越成人的徐正吉,和越來越不成人的白錦子〈爆〉

整天喊著成人成人、不能讓他們成人的實在很爆笑 XD

  ↓ 高手過招 XDD


如果沒有破產,沒有江萬福爺爺的收留和教育,貞伊不可能和爸爸有這樣溫馨的時刻
看到爸爸為了家人去工地工作、用辛苦一天賺來的錢買肉慶祝姊姊的生日〈其實是鏘來的^^"〉
貞伊領悟到最大的幸福就是每天像這樣和家人在一起

這都是爸爸害的!

剛破產的那段時間貞伊成天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現在反而覺得如果沒有過去就不會有現在的幸福

原本想說服貞伊回到翰世身邊,聽到這番話、聽到貞伊說想嫁給像爸爸的男人
害徐正吉腦海的天使惡魔打了一架 XD 〈正吉大叔的演技很棒!!〉

因為大麥飯被萬福爺爺狠狠訓了一頓、進警察局、到工地工作...等等
徐正吉的成長路,熱辣辣又深刻地擺在觀眾眼前
能看到21集這樣回顧的一幕真的很感動很感動〈拭淚〉
這部戲的真正價值也在於此~

期待徐正吉和徐家人「真正」成人的那一天!!

--
截至目前劇情安排都很順理成章
但是工作的部分卻少了讓貞伊自我實現的感覺

雖說是要靠自己的雙手雙腳還戒指錢
但事實上也沒有非去格魯巴公司上班不可
還是比較偏向藉由職場刺激 玄秀-貞伊-翰世 三角關係的作用

車頭燈的點子發表完後貞伊去公司也沒有真正做什麼
這點有點可惜...
〈是我對編劇期望太高了嗎?〉


--
半夜看這部戲真的很痛苦...
為什麼他們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畫面看起來這麼好吃呢?
連用餐盤我也覺得很誘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