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真的不是只有玄秀和貞伊的戀愛革命,也不是破產的徐家人在江家慢慢成人那麼簡單
這是兩家人聚在一起,時不時因為徐正吉的「出頭」弄得雞飛狗跳
從磨合到慢慢產生感情,又因孩子們的戀情迎來真正的大考驗

遺產 → 徐會長的遺書 → 遺書的真相 → 房子的新主人 → 房子作為交換籌碼 → .......???.......

編劇非常有耐心在適當的時機把梗一個個放出來
徐正吉的目標也不停在改變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連徐正吉的野心也變成笑點的一部分 XDD
這就是本劇的可愛之處:人再討厭,也有他可愛又好笑的一面
翰世、翰世媽媽都是~



為了搶遺書,大家你追我跑的
這部戲真的好熱鬧 XDD


這幾集的翰世真的很有梗、也越來越立體
哪有一個男配角眼睜睜看著男女主角在自己面前放閃,畫面還這麼有趣〈笑〉



翰世去江家住的橋段讓這個角色突然變得很好玩
〈連他的金秘書都很有梗 XD〉

半夜拿手電筒到眾人房間找貞伊、和玄秀成俊三人的Men's Talk、
被玄秀借酒裝瘋打了一下(XD)、做早操跟不上節拍、阻撓玄秀貞伊恩愛、
在貞伊旁邊看她幫玄秀洗衣服、連媽媽都被萬福爺爺教訓一頓 XDD

穿運動服大口嚼魷魚真的太可愛囉~ 好多爆笑的片段!

 → 這幕真的好可愛 ^^*

玄秀「如果只考慮我自己,我早就公開了! 因為不想讓貞伊哭才忍著的!

翰世跟玄秀最大的差別恐怕就是在這個地方
不只是貞伊的心在誰身上的問題,還有為貞伊著想的心意
編劇安排翰世到江家打擾的用意也在此

翰世以為戒指、玄秀的初戀、正吉、格魯巴、房子都是他有利的籌碼
但其實心裡早就有底了吧,只是仍想抓住一線希望...
22集遠望玄秀貞伊在試車場的複雜表情很棒!

也罷,總是要試過一切方法,才能坦然放下吧~

經過這一段,我想他會學到該如何守護自己真心喜歡的女孩
看看玄秀和真伊是怎麼相愛、怎麼一起努力
下一段感情,如果真的愛,就別再輕易放手了吧



戀愛劇的理想couple



貞伊「為什麼要發火啊? 該發火的人是我吧?
玄秀「你對翰世還有留戀嗎?
貞伊「什麼? 太不像話了吧!
玄秀「那你為什麼認為我會那樣?

貞伊「我好像知道哥哥為什麼沒有說貞靜姊姊的事了,老實說心很痛
玄秀「驚嚇、慌張、覺得不可能、不敢相信、發抖、害怕了...
貞伊「怕自己會動搖嗎?
玄秀「怕你會動搖...

翰世和貞靜,不僅是讓玄秀貞伊戀愛的關鍵
更是促使兩人的愛趨於平等的要素

看到現在覺得玄秀和貞伊能遇見彼此真的很幸福啊
連帶觀眾也很幸福! 不為什麼,只因為他們幾近相等的愛~
〈連吃醋的程度都差不多比例 XD〉

一般連續劇都不容易看到、更別說現實要發生這麼理想的戀愛模式有多困難
所以這是編劇送給觀眾的幸福!

觀眾不僅僅看見眼裡只有玄秀的貞伊、更看到心裡滿滿都是貞伊的玄秀
最重要的是,深知這一點的彼此
表現在言語、行動上,也好好傳達到對方的心裡~

兩人的心是靠得那麼緊密、根本沒有任何阻礙
接下來只要攜手面對家人這一關!



撒嬌情侶 XD

 

貞伊「用說的不行,就直接用我的額頭...
玄秀「額頭不行! 那是我們第一次肌膚接觸...忘了嗎?
貞伊「那就用拳頭...
玄秀「手也不行! 手不是我的手套嗎?
貞伊「那就用腳...
玄秀「腳也不行! 我不是在你的腳上貼ok繃嗎?

這兩個人整天又是抱抱又是親親的,相愛的橋段不勝枚舉

不過自從看到江玄秀在桑拿房三八的樣子...
嗯...玄秀在我心中美好的形象也開始破滅了〈爆〉
可能鄭京浩本來就長得一副娃娃臉,需要更穩重的角色性格才有反差魅力
〈雖說玄秀從來就是習慣跟媽媽撒嬌的孩子啦 ^^"〉

玄秀「雖然時間不長,貞伊和我真的很像! 就像遇見了好久不見的人一樣~

交往前就是要好的哥哥和妹妹,交往後兩人也越來越相像了:撒嬌、吃醋
這兩個人老是那樣對彼此回眸一笑,又是打鬧又是深情的
是在拍廣告還是mv啊?!〈笑〉好多畫面都拍得很美~

鄭京浩和李敏貞默契真的很好! 從眼神交換到肢體接觸都很自然~



青蛙情侶Fighting!!



翰世「江玄秀你難道不考慮你的家人嗎?
玄秀「李翰世你說相信時間對吧? 我相信的是我的家人!
翰世「江玄秀你的父母,應該也相信著江玄秀吧!

翰世雖然一直在做垂死掙扎、時不時的挑撥也沒多大作用
但有時候,還真的都刺到重點了...

兩家根本上的差異、像冤家般的父母、貞伊的過去、玄秀和貞靜的關係、
玄秀爸和貞伊媽的往事、玄秀媽對兒子的期待.....

有一百個理由阻止他們相愛,但是也有萬福爺爺引領著!
兩家人朝夕相處、一同歡笑、也逐漸成長
一定會像玄秀說的那樣,這些都會成為將來的美好回憶~


珠熙「現在我還是想回我們家,有時候還會夢見在我床上聞著咖啡香醒來的夢...
貞伊「如果重新回去,我會夢見這裡的...

24到26集一直看到貞伊在逃避、也不敢在玄秀父母面前跟翰世母子撇清關係
即使明白編劇還打算在公開戀情前多發生一些事情,但看著就是不夠痛快 ~"~

半夜聽了錦子的苦苦哀求,原以為貞伊會敗在錦子的母愛面前
所幸哭了一晚,即使身體不舒服,還是再次恭敬、誠懇地對錦子表達心意
這樣的貞伊真的很讓人讚賞~


錦子說到頭來貞伊還是跟最初一樣沒有改變,什麼都要「順著自己的意思」
我想那不過是錦子對貞伊仍然不願意退讓的反擊之詞

因為觀眾眼裡的貞伊絕不是那樣!!
貞伊的成長錦子一定也看在眼裡,只是仍選擇拿它來傷害貞伊...


如果貞伊沒有改變,就不可能處處考慮到錦子的心情,遲遲不敢公開
總是想製造最好的時機、考慮錦子的心情才敢鼓起勇氣
這也是貞伊來到這個家裡後最大的改變:學習到愛、也懂得為別人著想

明白怎麼過生活、重新領悟「家」的模樣、也找到了真愛
貞伊在這裡學到太多太多,所以才會對媽媽說如果回到以前的家,作夢也會想著這裡...



需要與被需要



智秀「大叔你對我了解多少?
成俊「孤兒、賣炒年糕、我喜歡妳、妳也喜歡我,還需要更多的嗎?」 
             ↑ 身分、職業、感情世界,還真簡潔 XDD

別說成俊對智秀的了解這麼少,我想這就是他的表達能力〈爆〉
成俊的台詞很好玩,總是簡單的句子多於成串

討厭複雜的事情,因此不可能和學高爾夫的有錢太太搞不倫
讓他多說一點恐怕也說不來 ^^"

比起老跟說智秀說妳有多喜歡我,不如多對人家說自己有多喜歡她還更實際
否則很容易讓對方懷疑究竟是不是認真的吧...@@

其實成俊應該只是忍不住想在喜歡的女人面前裝酷
玄秀一開始也有這種傾向,結果到最後就被貞伊同化,變成撒嬌情侶了 XD


智秀喜歡成俊的過程有點突然,不過考慮到她的背景其實也不難理解
這是一個人活過來的孩子對愛的渴望吧

成俊一開始佯稱哥哥想騙吃騙喝(XD),但也闖進智秀和別人畫下的界線
對智秀的過去感到害怕,但對找碴的人卻從來沒有退縮過
比起用腦袋想,那怕是捱打,就直接用行動保護智秀了吧

那麼成俊對智秀呢? 被管教的需求?!爆〉
不管怎樣,維護自尊心與證明自己過後就這麼產生了微妙感情

雖然成俊這個角色常常就是來亂的 XDD
但不得不說偶爾他對智秀露出堅定的表情很迷人~〈只要別傻呼呼地笑 ^^"〉



智秀跟他在一起真的沒問題嗎? 這男人還需要多花點時間養成......

不過智秀應該沒問題的!
回想她的刺激讓成俊改變多少、還有冷眼說成俊交往經驗豐富的口氣
呵~ 這女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否則成俊怎麼會形容她是辣椒罐 XD



新生的友情、新生的徐貞靜

貞靜「江玄秀還記得你跟我說過的吧? 不要因為過程辛苦,就連愛情都放棄了!

因為知道玄秀整理好自己的心才走向貞伊
所以貞靜有沒有回過頭喜歡玄秀已經不重要了

我喜歡以姐妹情作收貞靜對玄秀的手法~

不過漂亮姊姊的戲份也因此變少了...
但沒關係,貞靜姊姊會以新生的態度守護觀察智秀和哥哥的戀愛 ^^*



搶戲的錦子媽媽 ^^*

白錦子這個角色真的很可愛! 明明年紀小有一把,撒起嬌卻超級自然
說話的口氣和哭泣也都好可愛~
不過對兒子可怕的執著力也開始發威了...〈嘆〉

輪流變黑、輪流漂白
真的就像我妹說的,這部戲每個時期不討喜的角色都不一樣耶! XD



翰世「好像是個大人物!
正吉「大人物? 名字呢? 白、白錦子?!
尚勛、錦子「什麼?
錦子「不是,幹麻叫我的名字?

嘴巴吃著東西,眼珠由左至右移動、撇撇嘴才說出台詞
疑惑的白錦子對比震驚的徐正吉 + 最近結尾常出現的驚嚇性配樂....

貞伊失去的老家不只能當萬福爺爺感謝媳婦的禮物
還能當作錦子用來和正吉談判的籌碼!!

角色的權力關係又重新變動,峰迴路轉的《你笑了》
這個房子梗又將故事帶往另一個方向

佩服、佩服~


--
我已經分不清楚無法入眠Vis a Vis笑了再見我的愛很痛哪一首最好聽了
非常有FU的《你笑了》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