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長輩們反對交往就是拖戲的開始
沒想到最有戲劇張力的反而是這幾集

從房子的新主人揭曉到房子變為交換籌碼
這部戲又來到一個新的轉折

徐正吉的父愛、玄秀的兩難、貞伊的努力、白錦子的執著、爺爺的噩耗...
每一個部分都看得好心痛....

但不愧是《你笑了》~ 在膠著中又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讓人常常在難過的下一秒突然爆笑出來
一整集裡大哭又大笑,情緒轉換得很忙碌耶 XDD


Trial and Error

已經幫我還了戒指錢,下一個是我們要住的房子,再下一個是什麼?
   幫我爸爸東山再起、我們以前的房子也用江玄秀的名義找回來才會舒服?
   每當那個時候我都要被哥哥的愛感動,只要說聲謝謝就能結束,真是簡單啊!
   如果真想那麼過日子,我就跟翰世在一起了!


守護愛情的態度、對待父母和家人的態度、對待金錢及生活的態度...
除了這些看點之外,交往受到家裡反對的男女們也應該看看這部戲
看看玄秀和貞伊在故事裡怎麼受到阻撓、怎麼為得到祝福努力
怎麼在錯誤中反省為了得到允許使用的方法...

其中有正確的、也有正確卻起不了作用的、更有錯誤的方法
〈當然,「長子出生的秘密」還是不值得鼓勵啦 ^^|||〉


玄秀「做得好也不喜歡、做不好也不喜歡,到底要我怎麼樣?

看著女朋友被罵很心疼、可誰也不能偏袒,好像怎麼努力都看不到盡頭
白錦子的執著看得人火都上來了 =,=

但帶著貞伊離家出走和賣掉開發的程式,不正應驗白錦子的擔憂嗎?
她不希望兒子被徐家人拖累、也覺得和貞伊交往的玄秀性情大變
面對這樣的母親,硬碰硬很容易兩敗俱傷...

不過這個出走作為觀眾看得很痛快就是了 XD

這幾集深刻地感受到鄭京浩演戲的氣勢
當他直勾勾、眼珠動也不動地看著對方的時候
便能感受到玄秀式的怒氣
不用放大聲音、也不用說難聽話
就只要定定的看著對方

ex. 帶著貞伊出走前和錦子的眼神對峙
       特別身為母親的錦子先一步軟化下來,更加突顯這種感覺~



從決定公開到允許結婚,兩人試過各種方法,最難過的還是白錦子那關
對寶貝兒子三十年的愛情真不是蓋的〈暈〉

STEP1  在公開之前盡量多得分數 - 快樂計畫Paradise會 → 被房子事件阻撓
STEP2  貞伊努力討好錦子、無條件忍受,玄秀幫倒忙
STEP3  負氣出走,玄秀讓貞伊辛苦的態度
STEP4  徐家自立,貞伊為了重新回來而努力
STEP5  白錦子的將計就計
STEP6  尚勛的請求
STEP7  正式獲得許可

如果沒有爺爺的幫忙,恐怕因為嫁妝傷的和氣會很難彌補
如果沒有爺爺的病,貞伊也恐怕不能打起精神,面對錦子的刁難

兩人能結合,有太多環環相扣的要素在裡面
說起來還是非常幸運的~



母親的寂寞

錦子「最近你都不像我兒子了,不叫我做拌飯給你吃,護手霜用完好久了也不問我用完沒
         現在我叫你之前都不會找我,好像變成了對你可有可無的人...


有兒子的母親就是這樣吧~ 一旦結了婚,就得跟媳婦分享兒子
玄秀是獨生子,母親的佔有慾自然比別人強
〈不過徐正吉就是例外,也許就如他所說:孩子做太好,父母期待就會更高吧〉

平常公公說的話是聖旨、老公又不可靠,錦子自然把希望寄託在唯一的兒子身上

好不容易盼到寶貝兒子學成歸國,徐家人被公公領進來了
一個女兒讓我兒子暗戀八年就夠心疼的了
現在居然又和另一個談起戀愛,我還參加過她的婚禮

自從他們交往,我家玄秀學會多少壞習慣,聽話的兒子開始讓母親傷心
如果允許他們交往,豈不是永遠都要和這惹事的一家子綁在一起....
                                         〈完全忘記人有改過自新的潛力〉

錦子的心情大概是這樣吧...


一開始當然是出自條件反對貞伊〈包括家庭與過去〉
可到後來卻是對兒子的埋怨了,簡單來說就是吃醋!

反對再反對、用計再用計,刁難加挑剔全都沒用
兒子還是愛著貞伊、老公也不完全站在自己那邊、就連公公也老幫貞伊說話
結果,沒有人站在自己這邊,確實是蠻心酸的...

終於在35集卸下心防對兒子說出心裡的不安
不希望玄秀和貞伊往的最大原因,其實是母親不習慣兒子談戀愛後的改變
因為不習慣,所以不安;也因為不安而反對

該鬧也鬧過了,現在把內心話說出來
我想也是她開始接受貞伊的時候了~

其實白錦子和貞伊屬性非常相像:同樣開朗、愛撒嬌、也懂得管理自己的男人
只要把對玄秀的愛調配好,相信日後會是一對要好的婆媳~



B男玄秀 vs. B男成俊 XDD

嗯哼! 韓國男人好像把親密的兄弟抱抱當成很正常的一件事齁
看神話的哥哥們就知道了〈笑〉

這是感情好的表示咩~

所以玄秀在飯店浴室緊緊抱住前來救急的成俊哥是沒問題的
俊裴爺和萬福爺整天在那邊嚷著我為你犧牲多少也沒問題的 XD

〈不過,玄秀為了逞罰成俊打擾他和貞伊,就鑽進人家被窩也太...>///<〉

成俊雖然一開始老佔玄秀便宜、霸佔他的床
但自從認定玄秀是最佳妹婿,就完全幫助玄秀貞伊〈不過一開始是添亂啦 XD〉
儘管作為哥哥有保護妹妹的責任,對玄秀也是完全的偏袒

成俊不只是懂得保護貞伊的大哥、也是玄秀情義相挺的大舅子~
也難怪沒有兄弟姐妹的玄秀會這麼愛他了 ^^*



請成為我的家人 PART 1



你叫什麼名字? 長得真漂亮啊! 要跟我一起生活嗎? 我會成為你的家人的~

沒想到看起來完全不可靠的成俊哥會有這麼感性的時刻呢 ^^*

雖說玄秀和貞伊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為了得到家人認可而努力著
但成俊和智秀是怎麼著,完全速度超前,這是求婚吧 XD
這兩對完全在比速度就是了〈笑〉

誰叫成俊老是被玄伊閃光刺激、又總是被搶先一步呢?

但那一刻,還真的讓人好感動好感動~
因為智秀的身世、因為成俊想像童年的智秀坐在鞦韆上想些什麼事...


  → 成俊羨慕和暗示的眼神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XDDDD

為了快點得到父母的允許,老是在暗示智秀和他一起「速度違反」的成俊真的好好笑
尤其是知道「長子出生的秘密」後就更渴望了〈爆〉

近來玄秀和貞伊都進展到兩家談婚事的地步,而他和智秀卻連公開都還沒有
想必一定羨慕死他了〈笑〉還老是被玄秀貞伊閃瞎,完全不管身邊有沒有他這個電燈泡 XD

成俊的心情,就是觀眾的心情啊~
只不過觀眾是自願被玄伊閃瞎的 XDD



Bye-Bye My Love



翰世「真是無法相信啊...不是糾纏、只不過還無法相信你已經不是我的女人了。
         
想要的東西在說之前媽媽都會買給我,好像都沒說過想要什麼這種話,這是第一次

看見玄秀為了守護貞伊作出的種種舉動、也明白自己不過是母親得到格魯巴的棋子
翰世終於面對再也找不回貞伊的事實

試圖留住到別墅找他的貞伊,都顯得只是隨口說說、不抱任何希望
連捉弄玄秀的玩笑,也不是那麼享受

遠遠望著貞伊的李翰世,讓人也很心痛...

放下對貞伊的執念,才有空位看見下一個可能
李翰世小紅娘,功成身退了。


到江家的翰世突然變得很可愛
但讓人開始感受到「男二的優勢魅力」恐怕還是要從他放下真伊開始

李奎漢不錯喔! 確實演出別於先前死纏爛打、或搞笑的演技
沉一點的戲意外適合他,發揮得很好!
後來的戲也都越看越順眼了~〈結果戴上李奎漢溺愛眼鏡了



徐正吉成長路 - 初為人父


 → 正吉望著貞伊為了得到認可半夜爬起來做早餐,心情很複雜...〈這眼神超棒!〉

正吉「放棄徐正吉了? 江司機嗎?

雖然是走投無路才接受江司機收留
但到了答應讓徐家人走的那一天還是衝擊不小...

以前怎麼也不放我們走的江社長,現在為什麼讓我們離開? 放棄我們了嗎? 放棄我徐正吉了嗎?

徐正吉心裡一定這樣想...
呵呵! 他也把自己當成萬福爺爺的兒子嗎? XD

不知不覺,徐正吉也已經被江萬福馴服了~



正吉「你以為我是為了自己舒服才收下那房子嗎? 
         
是不想看到我女兒被虐待、被無視才收下的

貞伊「我知道,爸爸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但讓我傷心的是別人不知道啊!

這部戲除了玄秀和貞伊的戀愛過程鋪陳得很完整之外
就屬徐正吉的成長路鋪陳得最用心了,就說他才是第一男主角嘛~XD

捨不得女兒被白錦子折磨,決定收下房子
雖然其中也有自私的想法,聽了貞伊的告白索性連房子都不想要了

即使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房子,這次也要守護我的孩子!!!!
這還是那個成天吵著要糖吃的徐正吉嗎?〈揉眼〉



 → 這幾集正吉的眼神都超棒!! ~>"<~

正吉「玄秀那小子好像比做爸爸的我更愛你,他好像什麼都能給你。
         不管是心或時間,感覺都給你了。這就叫做愛。


貞伊「爸爸也是啊! 以後什麼都會給我的!
正吉「那也要有才能給啊... 都要結婚了卻什麼也給不了你...

為了公司的利益促成貞伊翰世的姻緣,又為了東山再起希望貞伊回到翰世身邊
女兒的感情是這樣當成籌碼在談判

來到江家也不例外,一心認為萬福爺爺那裡留有父親的財產
用盡各種方法煽動挑撥、努力成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重回過去的榮光

從來就把家人擺在其他順位的徐正吉,現在卻為了貞伊的幸福受到良心的煎熬
為了不能幫女兒好好準備嫁妝而愧疚...

在貞伊受到白錦子刁難的同時,正吉也嘗到身為父親什麼也不能替孩子做的痛

一點一點負起做父親的責任,為貞伊出頭、放棄房子,在工地搬磚頭
徐正吉的進化,真的邁向完成路了呢!!〈拭淚〉




正吉「不是都同意結婚了,為什麼還帶著頭巾啊?
錦子「因為偏頭痛才這樣,怎麼,我都不能生病嗎?
正吉「家裡多個人,當然要操很多心啊!〈拿出頭巾一甩〉我也偏頭痛!
                                                                  ↑ 錦子的對手果然非正吉莫屬 XDDD

正吉和錦子的鬥法一天也沒有結束過,這幾集的正吉好笑到不行
怕老婆的男人、「長子出生的秘密」、明明住在智秀家硬要讓錦子覺得他已經回到原本的家...
還跟玄秀分享「孩子越不孝順,哪一天突然大發孝心,父母就會感動涕零」的經驗〈爆〉



成人之路的推手:江萬福

原本用來守住和會長的緣分的房子,卻變成切斷和會長的緣分的工具...

當爺爺知道錦子把房子讓給正吉作為切斷兩家緣分的條件
心痛的喝醉酒、倒在床舖上唱著歌
那一刻,真的感受到爺爺的悽涼和心痛...

用攢了一輩子的錢買下正吉失去的房子,就是想守住和死去會長的緣分
送給錦子當然是出自於對媳婦的感謝與疼愛
但最主要還是對死去會長的感念,不想讓房子落到其他人手上

死活也要拉拔正吉一家成人,讓正吉進監獄、工地吃苦、再到俊裴爺家修煉
一起生活了這些時日、共同經歷了風風雨雨
心想正吉似乎有些長大了,可原來還是那麼只想著自己利益的不成才

把正吉當自己的兒子般嚴苛地教育著
對不成才兒子的心痛、以及守不住和社長的緣分
爺爺的心痛深刻地傳達到觀眾的心裡.....



知情的兒子 vs. 不知情的老父


  → 默默坐在父親身邊陪著一起吃從來沒吃過的零食....讓人心痛不已的名場面 T.T

爺爺知道自己生病的事實雖然茫茫然,卻還是折回去問醫生是不是會遺傳
到頭來都還是那麼為家人著想的爺爺.........〈哭〉

萬福爺爺的滄桑 & 尚勛爸爸的懊悔和手足無措
這兩人在這部生活化演技太可怕了,幾乎沒有演戲的痕跡
現在只要這對父子一出現就會自動開始掉眼淚...

曾經因為血氣方剛,年輕時老是要讓父親幫自己擦屁股
看著父親作為徐家司機被正吉欺負的時候,即使氣憤也不能反擊
現在好不容易懂得孝順了,卻沒有多少時間讓父親享福

孝順的玄秀都難過成那樣了,更何況是浪子回頭的尚勛呢...
〈他那種哭法很真實,抹抹臉、不想讓別人看到,很老粗式的哭法〉



請給我綠色運動服

 

貞伊「我想成為爺爺的家人,請給我綠色的運動服~

原本為了嫁妝弄得兩家人不歡而散,尚勛卻拜託貞伊為了爺爺早點嫁進來
我喜歡貞伊努力整理好精神隔天早上重回江家給爺爺請安的畫面
也喜歡用開朗、積極的態度感染爺爺的貞伊
更喜歡尚勛一臉感動地看著爺爺因為貞伊而開心 T.T

對貞伊來說,和萬福爺爺的緣分本來就早於玄秀與其他家人
更不用說這些日子以來的教育和照顧
曾經嘗到失去親生爺爺的痛苦,再也不想輕易失去這位爺爺吧
因此毫不猶豫就接受了捐肝的檢查


從一開始到現在,爺爺一直都是貞伊的「星星」
雖然為了教育徐家人曾經對撒嬌的貞伊視而不見
但對貞伊的疼愛卻從來沒有間斷過...

徐家搬走後,爺爺把少女XI的捉弄誤以為是貞伊的惡作劇
可見爺爺有多想念也多喜歡貞伊

沒有下集預告,35集結尾從玄秀得知爺爺病情定住
片尾是最初幾集爺爺和貞伊的剪接畫面,配上楊善美的《很痛》讓人流淚不止 T.T

萬福爺爺對死去徐會長的感恩究竟有多大,可以讓他為徐家人付出到這個地步
沒有上一輩的這段緣份,徐家人也不可能來到江家再進化
貞伊和玄秀也沒有機會相知相惜~

  ↓ 催淚的回顧畫面...你笑了》這部戲某幾集的片尾都很有意義、不是隨便剪來播的!!
     只可惜台灣電視台播出時絕對會剪掉 ~"~




成為我的家人吧~ PART 2

我結婚意味著不僅僅和江玄秀、
   而是要和在這的我的爺爺、我的爸爸、還有我的媽媽生活一輩子。
   不管有什麼事都能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開心、一起奮鬥吧?
   跟我結婚吧! 成為我的家人~


在家人面前的求婚,真的意義重大
因為結婚從來就不等於只有小倆口,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不是說「成為我的妻子吧!」,而是說「成為我的家人吧!」
因為是家人,所以從此生死與共、同甘共苦
這是比戀愛關係還高一層的承諾

成俊和玄秀都選擇了「成為家人」的求婚詞
貞伊也主動跟爺爺表示希望穿上草綠色運動服、想成為爺爺的家人

家人之間的責任與真善美,也是這部戲最想傳達給觀眾的話吧~



玄秀「貞伊啊~ 跟我結婚吧!
尚勛「貞伊啊~ 成為我的兒媳婦吧!
爺爺「孫媳婦,祝賀你啊!

輪流被三個男人求婚的橋段,在這個環節意義重大
得到江家三個男人疼愛的貞伊,真的非常幸福~

感動到不行的求婚戲~
幸福的全家福照、讓人也很幸福的《你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