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看起這部戲,劇中過的剛好也是冬天
實在是適合抱著過冬的好片

流暢的作品就是這樣,讓人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都不會感到無聊 
劇中有各種對年紀、對愛情、對工作和對人生的反思,以及不同角色的對應方式

舒服的一部戲,不僅台詞寫得好,還很有趣!
透過演員的呈現太棒!和好戲相遇了呢~


講述三個認真工作的女性即使愛情不順遂,仍不放棄尋覓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在過程中跌跌撞撞、想要自暴自棄的時候彼此相互扶持的小品

其實這三個女人條件都很好,還喝過洋墨水
但就像申英說的:

遇到我人生的另一半,跟我的努力無關。
   這個月要讀十本書、三個月減掉兩公斤,和這些本質上就是不一樣
   並不只能靠我的努力,還得需要老天爺幫忙才行


緣分這種東西有時候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嘆〉




熱血記者‧李申英



 ↑ 第二集讓我笑翻的一段戲,多情居然譯得出申英說的話 XD
   可憐的申英啊...想在工作上好好努力卻認真過頭,不懂得愛惜身體 >"<

傅琦太懂得愛自己,多情太天真
傅琦將男人玩弄於股掌間,多情又太癡纏
傅琪看太開,多情又太看不開
傅琪知道什麼時候該放手,多情不懂得什麼叫做放棄

三個女人當中,申英的角色最接近中間值
她既沒有傅琦的灑脫,也沒辦法像多情那樣豁出去
雖然在我看來面對愛情還是偏多情的程度一點點〈笑〉
因為李申英也是半個瘋狂的女子
活得真情真性,當然敢愛敢恨
不怎麼在乎世人目光,因為表達出自己的心聲才是重要的

不夠理性,也沒辦法放任自己太感性
努力工作,卻不見得受到上司賞識
渴望婚姻,卻總是遇不到好男人

我想編劇比較想藉由申英這個角色表達一般女性的樣貌




 ↑ 這是李畢模演完松藥局的作品,不得不說他和朴真熙實在太配了
   很可惜在這部戲兩人大概沒辦法湊成對了吧 ~"~

就算時光倒流我還是會選擇相同的路,是事業心重的我不好嗎?
   我絕對無法放棄、翔宇也絕對不可能包容的機會為什麼降臨在我身上?
   難道是上天讓我這麼過的旨意嗎?


即將步入婚姻的幸福女人,但如果有自我實現的大好機會呢?
渴望愛情、也想闖出一番事業,為什麼不能兩全齊美?

婚姻與事業該如何取捨,和翔宇的感情正給了她這樣的疑問和無奈
這個世界上能包容我事業心的男人真的不存在嗎?

翔宇這個角色目前還看不出個什麼
前男友非要申英參加婚禮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把它想成是跟申英合好的完美計謀就太過天真了
不過,心有期待的人絕對少不了閃過這個念頭,再大喊「不可能、不可能」 XD




男人也是會進化的! 不是只喜歡年輕、胸部大的女人

前一刻才剛這麼向後輩炫耀求婚戒指
下一刻就抓到男友和年輕妹妹開房間〈還是採訪新聞事件的當下...〉

前男友的結婚喜帖寄來了,到底該不該參加?
當年為了去研修解除婚約,多年後不過成為還算有能力的前輩記者罷了
上司不懂得運用自己的能力又有什麼用?

準備放棄結婚,在工作上證明自己,偏偏努力過頭導致輕微中風
讓虎視眈眈的同事搶了準備好久的機會

衰到不能再衰的李申英,讓人都要忍不住掬一把同情淚了 ㅠㅠ

 

我一定要報仇....但是想不到辦法....

 ↑ 用嘴撕爛前男友結婚喜帖,那個從憤恨到哀號的女子 XD

趁著男友繞過來開車門偷偷興奮再瞬間裝做沒事 XD
聽到口譯專家‧鄭多情「未婚」時發出同病相憐的歡呼“Gyo~~~
前輩酸她年紀大、又不可愛,和她沒有共同語言時咬牙說出“謝謝你...
皮包被搶、車子又被偷,面對這種情況能拍手苦笑“哈哈哈! 太完美了...

在心上人面前羞羞澀澀,工作時又突豬猛進
能屈能伸,還懂得自嘲,笑完自己再繼續前進
李申英擁有太多真實可愛的面貌,伴隨朴真熙自然生動的演技讓我看得很滿足~

這是她在《巨人》的前作,比起黃靜妍一角,李申英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經過歲月的磨鍊她的演技已經趨於成熟,增一分太濃減一分太淡,還有小驚喜

從表情到聲音都無可挑剔,特別是哭戲十分真摯,這會是帶觀眾入戲的關鍵
這一段時間在我看過的韓劇裡哭戲掌握得最好的幾個演員非朴真熙、金素妍、和朴尚民莫屬
完全可以看見眼淚從無到有,整個水氣冒上來的過程




民載對申英的心態值得玩味
就像他教醫生哥哥的招數,不急著進攻、卻也吊人胃口

高明不等於真心,我還沒看到真誠的部份
還等接著看下去才知道

不是很喜歡看姐弟戀的戲碼,特別是外表有年紀差距的
但是申英和民載這一對互動的模式倒也蠻有趣的,越看越喜歡

配樂搭配的剛剛好,頗有心動的感覺~




知性〈...? XD〉口譯專家‧鄭多情



 ↑ 黏在柏油路的醉酒多情,讓人笑翻的一幕 XDDD
   
嚴智媛完全豁出去在表演,瘋狂得太太可愛了~~~

你想找什麼樣的男人?
有能力、家境好、性格好、個子高、長得帥、高學歷,再婚絕對不行! 有錢是必須!
看來你要一輩子孤單了...
我真的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資格和優秀的男人交往~
想得這麼天真遲早要受傷啊...
   供弟妹唸書就供吧,如果因為這個你就能嫁個好男人
   那這世上的財閥二世都要娶少女家長嗎?


前半生努力作了小家長,如今是有能的口譯、外表也無可挑剔
這樣的我值得最好的男人,所以我不會放棄的!



如果說申英是有點瘋狂,那麼多情就是完全瘋狂 XD
在工作場合看到的是優雅有教養的她,但私底下卻是為了愛不知形象為何物的女子

不斷受傷、又越戰越勇的多情
在申英看來是佩服又可憐,但在傅琦看來就只能嘆氣了
難怪傅琦堅持要對這個傻女人好好進行再教育 XD

這樣真性情又不懂得要領的多情,是否也能擁有真心待她的好姻緣?




HOT BOOK‧金傅琦



一想到三十歲和交往十年的戀人分手就覺得我的人生像要結束般恐懼
   但結果卻活得好好的,我還年輕,何必擔心那些多餘的事


繼《愛上醜八怪》之後,這可能是我看過王彬娜最有好感的角色了
傅琦這個角色別於感性過剩、不夠懂得愛自己的多情和申英
雖然理性,卻不至於冷血,骨子裡對姐妹可是義氣相挺
就像一個可以依靠的大姐姐,實在帥氣滿點!!

不論事業還是愛情都能冷靜分析,絕對不會陷入自怨自艾
這樣的傅琦其實也有和現在180度相反的過去

二十代的回憶只有在他家洗碗的回憶,往後的五十年也會是相同畫面

放手,有時候比努力抓住還要困難,需要更多勇氣
當機立斷去過不為別人而活的人生值得喝采!!

雖然練武那一段是誇張了點 XD
但我同意身強體壯、精神好會更有自信的說法啦 ^^;


當申英問:「我的青春不會以那個男人做結了吧?
傅琦便能答:「你的霉運會以那個女人做結,接下來會遇到真正的好男人,相信我!

不是你的錯,只是活著活著偶然遇到這樣的事罷了

不會往絕望裡想,懂得愛自己,客觀分析現況的傅琦真的很厲害呢!!
很喜歡傅琦以理性又不失感性的態度作為申英和多情的支持

三個女人一起哭哭笑笑,友情真的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