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12集

才發現原來火鳥一劇的意思應該是在講愛情的重生與反省


「浴火重生」的概念對於片名的顧名思義不用多說

這是應當給人的印象

但是「反省」卻是隱藏在標題下編劇想闡述的內容

首先吸引我看這部的理由在幾年前跟這次都相同   是演員的緣故

但這次完整的看原音版   沒有廣告的打擾自己控制進度

讓我更能完整看到這部的面貌

或許還得算上現在有更多空閒以及年紀又長了幾歲的關係吧....

總之呢我從以前就對再次開始的愛情感到興趣

特別是小說(因為描寫的尺度可以大點)

比如以前是男女朋友啦

或者以前是夫妻啦

又或者以前感情不好

總之就是對重新認識對方的劇情感到興趣


今天看到這裡我才驚覺

這一類的劇碼不只有重新認識彼此的愛情

還有很多的「反省」


就我所認知的   很多感情結束了就是斷了聯繫

即使心裡留下遺憾、抱歉

隨著時間流逝雙方也沒有見面的機會  

就這麼成為心底永遠的疤


但是重新開始的愛會讓雙方有效率的反省從前

藉著爭吵   把心中的不滿與抱歉說出來

慢慢的.....還是覺得喜歡對方的陪伴

於是   再一次選擇相愛、在一起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我很喜歡

可能我是討厭有疙瘩的個性   想要剷除一切遺憾

所以潛意識才喜歡這種劇情吧

(也可以說我黑白分明不懂得變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