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盼到台南上映,也剛好今天要去拿母親節蛋糕,順利的叫我不敢相信

看完之後,我可以了解有些女生說看不懂的心情
也同時能了解為什麼有人看了一次又一次的心情

在正式開始心得之前....讓我先大喊一句:我們山田還是很棒!!!!(笑)

本來看之前很擔心他會演過頭、也知道他戲份真的不多、還怕看了反而喜歡小栗的角色
現在我可以說....well done! YAMADA
非常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出,從表情到聲音演技都表現的很好
雖然戲份真的少....少....但只要一出現就是搶戲,害我一直期待他出場等的很辛苦〈爆〉
〈沒辦法,這是他終於能自己選非主演的第二部戲,應該恭喜他能朝更多元的角色挑戰〉
這次的轉變我想會讓很多對他先前角色有刻板印象的人驚艷喔!
雖然還不到滿滿〝百獸之王〞的霸氣,無關演技純粹是導演給的鏡頭不夠完整
即使編劇無法給更多篇幅來展現芹澤幫最接近鈴蘭頂點的過程、
除了時生也感覺不太出來成員之間的感情凝結力
只給了芹澤是窮鬼出身的設定,但這個理由就完全足夠了
甚至比源治攻頂的理由還更能讓我接受〈據說是山田自己提的意見〉

即使但對故事來說,觀眾一開始看到已經站在最接近頂點位置的芹澤這樣就很夠了
主角是源治,源治成軍攻頂的過程比較重要,G.P.S成員感情的描述比較重要

芹澤就是一個不發威時看起來傻愣愣、一臉蠻不在乎、比起攻頂更在乎錢的窮小子
國士無雙的麻將被源治破壞後失望又氣憤的眼神太好笑,第一次騎機車的蠢樣也很爆笑
感覺要把人們口中的怪物〝芹澤多摩雄 〞駭人的可怕模樣做個大反差似的~
窮鬼的氣度也許就是芹澤達到今日地位的最大原動力
不過芹澤一邊在走廊站一排示威一邊帥氣撿起地上的東西吃還真好笑〈爆〉

他給我ㄧ種站在頂點的王者其實並不一定是要看起來最兇狠霸氣的感覺
相反的芹澤給我ㄧ種對勝利不是很執著的感覺
就連最後那場決鬥我都覺得他是故意輸給源治

不過這也很難講啦....因為鈴蘭這個世界雖然有分派別攻頂
即使最強的那個人當頭頭,但整個派系的實力還要把麾下的戰鬥力計算進去
畢竟決鬥時是全部的人一起對幹

最後那場決鬥的配樂《Into the Battlefield》非常的讚~第一次聽就印象深刻
原本芹澤幫快要勝利,100人對G.P.S的70人,打到最後甚至坐下來悠閒的觀看其他人打鬥
〈芹澤還一派笑容的慢慢收好雨傘才加入戰局,非常余裕的感覺啊~〉
但沒想到武裝幫趕來支援G.P.S,於是芹澤幫這邊的戰鬥力就被消化掉了
最後剩下源治和芹澤一對一的單挑

之所以不敢相信芹澤會輸給源治還有一點是
整部戲雖然看到他不斷向別人挑戰,但並沒有讓人看到他進步的過程
他本身就是流星會的少主,本身氣勢和打架功力就屬一流,也是囂張的很
但他不也在收服伊崎的過程中被伊崎派打的很慘嗎?
因此我相信芹澤的戰鬥力絕對是在源治之上
源治軍團G.P.S可以戰勝芹澤軍團還有其他更關鍵的東西

那就是源治的攻頂意識絕絕對對要比芹澤強太太多了
他想成為鈴蘭的王、好得到父親的認可、將來得以繼承流星幫
源治就是這麼想證明自己能力的人,所以他求勝的意識本來就強太多了
這也是為什麼他即使被伊崎的人揍的很慘,也要站起來繼續打
伊崎就是欣賞他這樣的氣度才願意加入他們

芹澤本身對攻頂和維持住現在的地位並沒有那麼執著,有其他更重要的東西是他想守護的
他在意的恐怕只有和時生在頂樓一起眺望的風景〈汗...難怪有人說這兩人好B啊@@....〉
時生出院後一起去看源治挑戰林達的態度,就證明了芹澤對鈴蘭攻頂的執著心並不強烈

是說飾演時生的是虎與龍停止不了嘶吼的チビT耶!!!!  這次很不錯喔~
帥氣的脫下上衣走入手術房做手術~ 有看過這麼帥的病人嗎?!笑〉

小栗的可塑性真的很強,源治的角色他掌握的很好,表情和聲線都不賴
但整體來說卻沒有芹澤給我那麼深的印象
是說他算是繼小田切後非常適合在頭髮作怪的男優了 XD

黑木梅沙的角色顯得有點多餘,也許不是我欣賞的女優的緣故吧
不過劇中留佳唱的《Rock U》、《Hero lives in you》兩首歌真的很不錯~
是她本人的聲音說

阿拳〈やべきょうすけ 飾〉是鈴蘭的中輟生
是提早退出鈴蘭戰場、加入幫派後又不上不下的流氓
因此把當年未竟的夢想託付在源治的身上,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黑岩警官嘲笑他老是這麼中途半端到底得到了什麼
也許就是因為當年沒有奮力一搏、甚至從挑戰中逃避,如今才會什麼都做不好吧?!

「如果現在逃避了,我想我ㄧ輩子都會繼續逃避下去」
   不記得是誰說過的話,阿拳真的給我這樣的啟示~

やべきょうすけ是學格鬥技出身的吧?!  雖然他在片中跟芹澤沒什麼對手戲
私底下卻跟山田很要好是怎麼回事?笑〉

看完後完全能了解為什麼有些女生說看不懂
沒錯啊! 在鈴蘭的世界裡追求的是拳頭打出來的攻頂
這跟平常熱血日劇裡看到的什麼升學、人生和青春的意義大不相同
確實不是一般人能了解的價值觀

反正就是漫畫改編的嘛~  漫畫就是要放大和一般社會不同的價值觀

クローズZERO~暗黑系的青春物語って感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