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他跟她說過,在學校裏讀書的時候,星期六這天特別高興,因為期待著星期日的到來。
   他沒有知道他和她最快樂的一段光陰將在期望中度過,而他們的星期日永遠沒有天明。」
                                                                       
                                                                               ─ 張愛玲《半生緣》


《半生緣》的倒敘法讓人感傷,但故事和文字張力又讓人忍不住往下一頁翻
曼楨和世鈞這對某些設定真的有像邦茜,如果結局也像的話就...


其實復邦和茜茜最後不能攜手相伴,也許該慶幸他們沒有經歷過柴米油鹽的紛擾
至少記憶裡他們是彼此相愛、沒有怨懟
直接化為最美好的回憶,是心頭無可撼動、最美好的那一段

「悽涼」果然是一種美啊...〈嘆〉


茜的成長課題:放下骨氣、身段柔軟些、相信好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埋怨上天和命運
命運這一路上的考驗雖然嚴苛,但也讓她一一完成這些人生課題
其實能學會這些,最終的幸福是不是等於和復邦在一起都是其次了吧
人生又不是非得要有愛情或是跟最愛相伴啊~

我開始能這麼想了~
但是復邦呢? 只要劇情安排他和妮妮給我適合彼此的一面我想就能釋懷了吧...?!



2/2(一)光陰ep45

糟糕...夏禕在康熙爆的雷....>"<
不會一語成籤了吧....
但是照錄影時間推算這時他們早就知道茜和復邦的結局啦!
因為賴雅妍當時已經殺青了,加上殺青花絮爆的鬼雷...

咚.....................


這集光陰爆好看!!  好多台詞很棒~  場場精典
一美告知孫媽大學考上那場、一美衝去機車行抱住一元那場、
茜帶蛋糕去孫家恭喜一美那場、茜和復邦的〝從重頭開始但又陰錯陽差〞那場、
茜和夢裡的張叔那場、揮別青春時代最後一場籃球賽、
鬼洞心願盒揭曉過往暗戀的那場、茜幫一美洗直頭髮那場、
茜和張奶以那場、茜帶毛毛讓陶媽取名那場...

我都快要給編劇起立鼓掌了!!!
好多值得記下的台詞~


茜和復邦的重來一次也好經典,因為我們真的常常這麼想
但是什麼果都是什麼因造成的,沒有那用尖銳包裹自卑的茜,也不會有想保護茜的復邦
一切都自有安排~ 一切都是性格決定的命運〈大嘆也大哭〉
邦茜似乎不管怎麼樣都會相愛、但也都沒有緣份
要不就是完全沒有相愛機會、更沒有緣份在一起
好讓人難過的結論...

復邦喊的那句〝茜~〞
聽了馬上讓我鼻酸...因為他好久沒這麼喊了>"<


「毛毛,你告訴媽媽到底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我到底在哪裡啊?」

茜夢到張叔的那場夢超催淚〈大哭〉而這句話居然是我的哭點之一
因為人生常常就是這樣,都要走了一大段才肯承認自己迷路
發現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才會開始檢討究竟是哪一步走錯了〈嘆〉

是個性和環境不斷帶自己走到這個地方吧...


茜也說沒有陶媽的阻撓不會發現自己對復邦的感情是愛不是習慣和依賴
沒錯啊~ 如果沒了這段兩人走著走著早晚分手的啊...
成長或不成長,命運都不打算讓這兩人兜在一起
有夠諷刺的...

這也是〝不對的人〞吧.....


「一個人的個性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吼~ 這段好讚喔! 張叔

性格成就命運
什麼樣的性格決定有什麼樣的命運
但反過來說個性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這麼簡單卻又不曾想通的道理感謝編劇告訴我!!!

張叔在巷口的回頭微笑閃過了好多思緒
柯叔元演得好棒!!! 真的很有慈愛的FU


「陶復邦,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需要你幫我解穴了,我要一個人面對我眼前的路,你也一樣」
「汪茜茜,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能幫妳解穴了,妳要非常非常的幸福,我也會努力」

再會吧! 籃球場! 以及青春~

茜雖然半威脅著一美不准為了她要去加拿大哭,但自己卻也強忍著離別的淚水
茜是在擔心一美,卻也是在告訴復邦~ 不要難過,從今天起,我們都要好好的~
不再和自己打仗的茜在籃球場上留下了最美麗的微笑~這幕真的好美>///<〉


鬼洞裡放著大伙兒時心願的盒子封印解除
復邦知道一美喜歡過自己那錯愕的表情 XD  還有一美知道朱磊這麼多年對她的祝福一併揭曉
原來所有的陰錯陽差竟是以這樣特別的方式揭發啊~  真的很妙的橋段

這也讓一美得以對曾經喜歡過自己的朱磊道謝
而一美雖然小時候的心願沒有實現,但她早已擁有復邦這位跟家人一樣重要的好哥哥~
〈我喜歡一美稱復邦:我哥 ^^〉

把過去所有遺憾揭曉再釋懷的橋段,完美的讓人羨慕啊~
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們常是抱著這樣的遺憾活下去,等待有一天也許有機會雲淡風輕

這樣青春時代像是劃下了有些釋然又有些感傷的句點
真的很像最後一集似的...


「原來,在我們看不到的世界裡面發生了這麼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啊~」

因為朱磊取出的時光膠囊爆出了一美喜歡過復邦、和朱磊暗戀過一美
這讓一美導出這個結論~

「說就連我們身邊發生的事情,我們都可能不知道
   比如說那個朱磊,我都不知道他經歷了那麼多陰錯陽差,
   還有比如那個許毅源跟我吵完架之後啊,我都不知道它到底經歷了什麼
   都怪那些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發生的事情,害我們變得又呆又笨又蠢」

值得讓人深思的一段話~ 也許我們該常去想想身邊的人對自己的付出
別老是想著自己得到了什麼、別人又沒給自己什麼
眼睛看到的並不一定是全部,還有那些沒有顯露在外表的心意...


一美說想當觀眾就可以阻止男女主角的陰錯陽差也很寫實
但是啊~ 一美~  觀眾才是最沒有辦法阻止戲中陰錯陽差的人啊!!!!
觀眾的心聲...哭哭...觀眾才是最無能為力卻急著跳腳的人
就像妳看著相愛的邦茜卻無能為力那樣
也許妳該試著成為〝編劇〞XDD


隨著命運的河流,但是不要迷失自己

這是經歷了這麼多的茜最終得到的結論,我想這個裝備足夠了!
足夠讓她幸福度過下半生、足夠讓她面對未來自己所有的「選擇」
〈今天的茜說了好多好多話,茜都不茜了 XD〉



妮妮這麼快就喜歡上復邦啦?!  好沒鋪陳...跟保羅一樣...
可是茜最後還是選擇和保羅去加拿大啊...而且似乎最後也會繼續跟保羅在一起
所以復邦也.......嘆〉

不過今天保羅的中文信真的感動到我了!!!
原來他是因為公司困難無法負擔張家經濟的壓力,害怕茜離開他才有的壓力
為她寫了好幾個小時不熟悉的語言...真讓人感動

果然編劇要讓一個人白回來也是幾句台詞就辦得到〈爆〉
像保羅今天在我心中觀感的轉變、像茜這集的成長....


那你去幫我罵那個老闆娘...>o<」 從林鳳嬌到陳秀好 XDD
幸好一美的〝秀好頭 〞在一集之內就被茜搶救回來了 XD
躲在一元〝嘎資窩 〞討救兵、撒嬌的一美真的好可愛 ~~



2/3(二) 光陰ep46

一美的角色真的給大家帶來好多歡樂啊~
陳怡蓉入戲的搞笑演技真讚!

雖然一美的角色比較不如茜的引起我的共鳴
但她總是帶給我好多歡笑~

進戲劇系的一美演員甄選不上被踢到服裝組,最後又被踢到最吃力的道劇組 XD
然後還拉著一元、阿公、再美、家柱一路幫忙 XDDD
到底是誰在唸大學啊 XD

不過啊~ 就像我昨天的想法,一美還是最適合當編劇了
當編劇不僅如做觀眾般站在「全知」的角度,光靠筆桿就掌握了男女主角的陰錯陽差
Mag編一定是在鋪這個梗 XD  復邦也送了鋼筆當入學禮物~


是說自從一美上大學後,一元的神情也越來越落寞了..>"<
「大學生」的光環對他來說還是很刺眼的吧...
突然讓我好期待畢業舞會和他們之間的感情受到考驗的一天喔!

一定爆感人好哭的~

阿芬阿姨在孫家吃飯的那場戲王美雪演得好好~
一點也不美、是紅鼻子紅眼眶、完全沒有演戲痕跡的哭戲、非常自然感人
彷彿她就是阿芬、也有過相同經驗似的真情流露~

而且背景音樂還用了《天天天藍》>"<

邦茜 & 邦妮...不予置評了
邦茜復合的可能性...越想頭越痛
如果能說服我邦妮在一起是最好的,就是我放下邦茜的那一刻...
我也只能等待這一刻...

拍雄跟娟的梗...好像在鋪咧 @@

出院後的復華感覺有變帥~ 精神好很多、也有笑容
果然張捷的演技很好!!  小阿青時的演技就很驚人耶!!



2/4(三) 光陰ep47

「作為丈夫和爸爸我最多只有兩分」
「那我大概只有1.5分吧」
「不! 做女婿你是一百分」
「如果沒有那個碎碎唸的人,現在我可能已經種在山上了」
「我好像又重新有個爸爸可以孝順~」

不曉得是不是下班太累又剛睡醒
看著孫爸、阿公、拍雄三人喝酒談心的一幕居然讓我可以照著鏡子紅了眼眶
他們的彼此感謝太真心了~


「你不也在做著爸媽的〝為你好〞嗎? 但你又不是爸媽,怎麼知道這是他們要的」
「如果我們都能做好自己,這也是完成了爸媽的〝為你好〞」

復華真的變得好〝正常〞讓我很不適應但也很為他開心
不曉得有沒有專業一點的解釋,解釋他現在的轉變確實是正常的病情康復過程
還會開導哥哥~ 但我聽到他說在療養院的時候一直在想我到底是誰、
為什麼活在這個世界上?
還是不免心疼起這個孩子啊...


現在已經不想對邦妮做多餘的評價,以免評著評著又對邦茜燃起希望
萬一到時不如我所願那將會是重重的摔下啊...

只是用自殺來強留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真的很不可取
也很可怕...這種別人負我我就要走極端來留住你的霸道很不好...

總之,邦茜是希望渺茫了...
就像《半生緣》那樣充滿遺憾嗎~ 〈嘆〉


「如果重頭來過,我絕對不會放開茜茜的手,不管走到哪裡我都不要放開」
    所以一美,妳要好好的問問妳自己,妳捨得放開一元的手嗎?」

復邦最近進化得好快,朝媽媽掌握不到卻也很心疼的方向去了 @@
他對一美的兄妹情在這幾集都顯露無疑~  好棒的哥哥喔! 很讓人羨慕~
只是這一對兄妹最近都陷入感情的困境...然後對比為菜價煩惱的麵攤新老闆‧拍雄 XDDD
好可愛的對比~ 好可愛的笨蛋三人組~

復邦幾乎要脫團了吧! 而一美腳步也跟上了! 拍雄呢?? XD

而復邦不愧是一元的好哥們,就像了解茜那樣,在痛苦的成長後明白了一元
這種了解偏偏是要經過失去和折磨才換得來啊...嘆〉

在互相了解和幫穿外套的閃光過後,美元的考驗正式展開!!
一美也許是第一次談戀愛,又還年輕,所以會用這種方式逼問答案吧
而一元也只得承認自己的懼婚想法...

不過哭倒在朱磊懷裡尋求安慰就不好了...這又是一個小小的「利用」啊


恭喜一美決定朝編劇邁進!!
就知道45集那段話是有鋪梗的~~
快成為編劇讓男女主角幸福吧 XDD

p.s 超愛一美從孫爸孫媽棉被鑽出來的樣子!
    孫爸孫媽超溺愛她的啊~ XD
    難怪再美要吃醋了~  這也是個梗嗎??



2/5(四) 光陰ep48

「為什麼我不是妳生的?」

可憐的孩子...想到這句都替一美難過起來 ~>"<~

身世梗終於破了~~~
一直被保護的好好的一美果然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是說,任誰都接受不了吧...只要對這個家很有感情的、或是很希望被這個家的人接納的孩子都是...


「那我以後要叫你們什麼? 」
「爸,我可以再叫你爸嗎?」

真相揭曉的隔天,一家人相處的情形果然很生疏、客氣
都是孫家柱開始對一美客氣亂起的頭啦 XD
不過最好笑的是家人間為了怕一美覺得奇怪硬是對彼此禮貌起來 XDD
好窩心又好好笑的一段~「媽,你可不可以幫我洗碗?」XDDD

不過今後才是重點吧~
領養的和親生的自我觀感總是有落差
以前理所當然的任性、要求和耍賴從這天起將會隔層阻礙
不能像以前那樣直覺式地反應了吧...

說到這裡就更期待一美從孫家嫁出去的那天
絕對爆好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