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分成四種人。
   有一種是絕對不會搭錯車的人,一種是只會搭錯車的人,
   一種是發現搭錯車就立刻下車的人,
   還有一種是即使發現搭錯車,還是會繼續搭的人。
」 

還真的是碎片呢
關於某人身上自己不知道的過去

沒有交集的高中同學、曾經單戀的心上人、警告性欺負的對象....
不管曾經在彼此生命扮演過什麼樣的角色

無論當時自己在團體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有著什麼樣的煩惱、做著什麼樣的努力....
因為想知道、因為調查重新定義過去的時光
再一次反芻那些不明究理的東西

看到第三集好不容易對男女主角的故事開始感興趣又結束了
吼~~~~第四集呢 >"<




芦原 妃名子的漫畫還是好需要思考呢!
也不能說是說教,就是很自然地探索關於內心深處和人與人之間的部份

這一次,尤其需要思考,因為帶有等待解開的謎底
所有先前稍縱即逝的小角色都不是毫無意義地串場就算了

作者都有在埋梗,後面都有屬於他們的碎片慢慢拼起
看到後面會突然:「咦?! 不會吧...」立刻回去翻前面的部份對照 XD


讓人不禁回想起高中時代,那些難以啟齒又青澀的過去
在那裡一定也埋著你我無論當時或者現在都從未被他人了解的碎片吧...

高中時代的我是什麼樣的人? 自己在當時是怎麼定義自己? 現在又如何定義過去?
如何定義週遭人? 週遭人又如何定義我?

真是有點好奇又有點害怕知道的答案呢〈笑〉




最近我才開始明白,我被世界很溫柔地包圍了。
   只要築出一面牆,就不會受傷,也不會被任何人打擾。 

   可是,也無法和任何人混在一起。
   這個溫度、空間,並不會和任何人共有,而是『一個人』。

   我一定也想要試著受點傷
   將自己塵封已久的情感揭露出來,試著和某人
   一起分享。
」 

很棒的體悟,水帆的心情我能理解
有時候總是過於習慣自我保護
雖然安全,但也少了一些經歷

決定跨出去不是容易的事
一旦跨出去了就輕鬆多了吧

也許一切都是想像帶來的束縛
實際上可能更差,但也可能更好
沒有試過一切都只能停留在想像





.....

 ↑ 哎...這兩人好配呢! 但是已經沒有機會了...作者你為什麼要寫死呢??  >"<

前三集裡最喜歡的還是折口遙和宮本老師兒子‧秋人的故事了
單純因為「陪伴」而快樂的兩人居然再也無法相見...
想到當初約定將來要見面的約定、還有對秋人幼小心靈的打擊就覺得好難過 T.T


98%由自尊構成的男人‧矢口學長對折口錯過的感情也好讓人遺憾...
如果當初告白了至少不會有遺憾,說穿了還是害怕受傷的自我保護機制在作祟吧

誰會知道錯過一次就是永遠〈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