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好看的點首先在楊磊和唐銳的相認

一個紙飛機,你怎麼就沒有認出我?
今昔交錯的省悟與對比,怎麼就這麼美....TT

〈雖然容老同樣賊得很,做了某部份的保留
   楊磊你這個自始至終都很好騙、永遠只相信眼前所見的傻瓜 @@〉



趙毓錚薑是老的辣 → 雖然他年輕時就很強〈汗〉
先給楊磊硬扣個帽子讓他追究的背後都有個「愛香君」的私心

〈我想楊磊真該給他回個:「對! 我就是愛香君,你想怎樣」嚇死他 XD〉

無禮而泯滅良心的舉動雖然挑動觀眾的憤怒
背後卻是對香君那份不容動搖的愛...


這種執著雖然讓人反感也感到害怕
畢竟他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可能犯下不容饒恕的錯誤
但是,他卻可以為了得到香君的真心,放棄傳宗接代的渴望

除非他早知道自己不孕
否則要心愛的女人為自己生下一兒半女、
想孕育自己和心愛的人的下一代也是人之常情

而他居然甘願放棄?! 〈恐怕是避孕或做結紮手術了吧〉

能愛一個女人到這種地步也實在是....
這一點我不能說沒有被感動。




這部戲看到最後會發現海兒和顧珩根本只不過是小配角 XD
關於他們兩的愛情篇幅超少的啊〈爆〉
他們都是時代洪流和上一代糾葛造就的因緣

主角其實才是唐銳-楊磊和1949的往事吧〈無誤〉

可是,這個出乎意料的劇情走向居然也讓我看得如此津津有味、欲罷不能
倒是當初怎麼也沒有想到的了~ ^^;


儘管如此,還是覺得這兩個人就是該在一起
一個因為對方懂得對家人要用珍惜取代劍拔弩張
一個因為對方開始自我反省、並學會怎麼為別人付出

這就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也是我覺得他們非彼此莫屬的理由


如果沒有投入感情,是不可能因為背叛和隱瞞有那麼大的憤怒
是氣對方只不過是利用,而我卻傻傻得投入感情、開始有所期待

海兒的心境就是這樣吧
否則不會以知道顧珩為了自己做的杯子和人大打出手做轉折


藉此她會知道顧珩對自己的重視
或許挽回不了「從前」、傷害已經造成、欺騙是鐵錚錚的事實
至少她得明白這一切不是只有「利用」這麼單純

過程中交雜並催化的各種感情也同樣存在。




畫面和配樂的運用不用贅述
這部戲裡交織的所有情感如此細膩
偶爾傳達的緩慢生活感我很喜歡

台詞寫得極好,經由一票好演員的詮釋加分到破表
跟著劇情一點一點還原的當年真相更是引人入勝
隨時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每一條線都有值得觀眾反思和帶入的點
無論是前幾集容楷之和趙顧珩的價值觀辨證
還是蘇家父女情、楊家父子情、以及所謂堅持正義這回事

看了能夠激起思考、並省思到自身才是我喜歡這部戲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