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兩天看了《戲說台灣》的單元 - 人魚小姐

從來沒有看過這個節目
還以為是像《藍色水玲瓏》那樣的社會案例

原來,我誤會很大〈汗〉
不過,雖然輕鬆逗趣,狗血的地方也是不會少 XD


遙控器轉到的瞬間恰好女主角對著撈金魚的池子喊『阿姐』〈那個時代就有撈金魚喔?〉
然後就看到魚池裏的金魚在說台語,這畫面實在太妙 XDDD

沒想到一看,劇情還真的蠻有趣
感人的地方有、閃光也不會少,而且還意外很搞笑 XD
雖然我不知道是劇組刻意要搞笑,還是我被他快速推進的步調逗笑了 ^^;


故事是人魚姐妹來到人間的故事
姊姊叫鳳英,妹妹叫雪靈〈女主角〉
一個古意的窮苦男主角和壞心的有錢男配角

還有可愛又迷人〈?!〉的搞笑角色一枚 XD
以及有點可憐又有點不值得同情的女配角

〈oh...帶出戲劇衝突的老梗實在不分古今中外 @@〉



女主角一直覺得面熟
查了一下原來是幾個月前大愛劇場《何處是我家》女主角
男主角也算是清新不油膩的長相
加上無論惡役還是搞笑擔當的其他要角都恰如其分
演技自然生動,都是讓人順順看下去的加分點


不過真要說布莊方少爺真的一直在鬼打牆
是有這麼想要養人魚斂財嗎?? = =
仗著財大氣粗欺壓善良人,被教訓後又不甘心,繼續密謀報復

如果我的後代子孫知道,他的祖先抓到人魚又被逃走一定會很丟臉

少爺你嘛幫幫忙,你的妻子因為你的貪婪流產,先珍惜眼前人才是吧〈汗〉

按劇情大綱之後還會跟水鬼交易
喝下什麼不在一定期限內把人魚抓來自己也會毒發身亡的藥
嘖嘖...到時小命不保還不是要人魚救你 = =|||



說到少爺去找水鬼的地方還真的很有笑點
只見少爺跳上竹筏〈你沒看錯〉說要去海底找水鬼,妻子彩華因為擔心丈夫也跳上去
然後我就在想:這船也太簡陋了吧,簡直就是要掉下去
說時遲那時快,旁白就讓兩人掉下去了 XDDD

完全不用多做鋪陳,快快快的劇情推進似乎是本齣戲特色
然後下一幕就找到水鬼住的洞穴了!!
有沒有這麼厲害....這麼容易被你找到 XD

水鬼問方世龍你拿什麼和我做交換?
只見水鬼似乎對貌美的彩華很感興趣,彩華害怕地拉著丈夫的衣袖
那一刻我還真的以為方世龍會說要把老婆送給水鬼哩 @@
依他鬼迷心竅的地步如果這麼說都不會太意外了!!

所幸,彩華逃過一劫.....
〈天啊! 愛到這種男人喔...真的愛到卡慘死 >"<〉

其實彩華和茂生這一對也蠻可憐的
原本是互訂終生的愛侶,卻因為命運的捉弄擦身而過
說是命運也好,選擇也罷,總之他們已經各自走往不同的緣分身邊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綠葉擔當‧賣魚阿清真的好好笑
自從他被鳳英,也就是人魚雪靈的姐姐收服也討喜多了
更別提愛上鳳英後那個陷入情網的樣子 XDDD

你要說好笑也行,說是可愛我也不否認
總之演員表現活靈活現,有他出場都是笑點
〈一開始看他欺負女主角還以為是壞人呢〉

阿清被鳳英裝鬼嚇到後開始會到海邊替魚蝦超生 XD
結果巧遇腳受傷的雪靈
〈壞心的方世龍在沙灘灑鐵釘 >"<〉

包紮到一半方世龍追過來要抓雪靈
雪靈往水底逃時,連阿清也一起帶過去了

why? 因為他手裡還抓著替雪靈包紮的白布 XD
然後方世龍抓不到雪靈就抓離自己最近的阿清這樣 XDD

阿清....其實你可以放開布條的 XDDDD
所以這段完全是要搞笑就對了〈爆〉



後來方大少還逼雪靈織琉璃絲來換茂生中毒的解藥
嘖嘖....讓人實在恨得牙癢癢的
茂生的毒藥也是他用雪靈的安危逼他喝下

〈但為什麼茂生每次都只有被打的份呢?
   這男人...除了善良之外真的值得依靠終身嗎? @@


然後就在茂生快要毒發身亡、兩眼發直之際
要用人魚法術替茂生療傷的鳳英突然發現功力盡失....

原來是先早和阿清有了肌膚之親導致失去人魚法力 XD
鏡頭立刻補一幕兩人躺在草地上的畫面 XDD

〈嗯...阿清果然猴急 XD 
   但是為什麼在草地上就....XDDD〉

阿清怪自己先前不該這麼著急
鳳英也懊悔自己的大意
結果....兩人居然就....打情罵俏起來

待鏡頭從恩愛小倆口移開,是臉色蒼白、快升天的茂生....
你們是不是忘記旁邊有個人快掛掉啊? XDDD
可憐的茂生啊.... 〈笑〉

然後阿清受心肝英的請託想辦法混進方府給雪靈傳話
還以為很難呢,其實也不過是假扮成樹叢從畫面另一邊悄悄靠近雪靈罷了 XD
問題是,那麼明顯的移動樹叢在場的下人和方世龍怎麼沒看到 XDD



不過為什麼方世龍會說雪靈和鳳英是世上僅存的兩隻人魚?
人魚的世界沒有其他人魚要怎麼繁衍後代啊?

還有,方世龍怎麼好像沒有父母??
好吧,集數看得不夠齊
如果有人知道請務必告訴我 XD

結果我怎麼一直在吐槽這部戲啊
這也代表我看得很開心啊〈眨眼〉

但是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要說是一種笑點的展現也是可以啦 XD





--
附註:
這是四年前的片子了,網路看不到
所以有興趣的人這週末兩天歡迎和我一起來去人魚仙島〈誤〉^.<

〈不知道總共幾集,下週要等三立節目表出來我才知道有沒有 XD〉

不知道這部總共幾集,但一次兩小時還真的好負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